今天,爸爸有事外出,爷爷奶奶回老家了,家里只有我和不会做饭的妈妈。到了中午,我和妈妈的肚子都叫了,仿佛在说:“我饿了!”可妈妈坚决不去外面吃,于是我只好亲自下厨试一试了。

我便开始了今天的主菜——茄子炒肉丝。我首先把茄子和猪肉用温水烫洗后,把茄子和猪肉切成细细的丝,切好后,我把油倒入锅中,这是一个念头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是先放茄子?肉丝?还是两样一起放呢?我顿时陷入了困难。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呢?看着即将沸腾的油锅,我心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样。于是我只好打电话找爸爸求救,然后爸爸告诉我:“如果先放茄子,想要让肉丝变嫩,那茄子就会老化;如果两个一起放,那么茄子还是会老化……”还没等爸爸说完,我恍然大悟道:“一定要放肉丝!”我连忙挂了电话冲到锅边,看了看油锅,心里庆幸道:还好油未沸腾。再待油沸腾后,把切好的肉丝、生姜、葱花倒入锅后,再倒入少许酱油,等肉丝炒熟后,我便放入茄子丝,接着拿锅铲来翻炒,等茄子和肉丝煮熟,加入少许盐和味精搅拌几下后,最后用锅铲把茄子炒肉丝盛入碗中,这样一碗让人垂涎三尺的茄子炒丝就完成了。

做完菜后,我叫妈妈来品尝我的菜,妈妈便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茄子放入嘴中,才刚嚼完,只见妈妈竖起大姆指,赞不绝口道:“儿子,你做的菜可真好吃!”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想到:所有的事,都是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比想象的难好多!但无论怎样,只要去尝试,就有成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