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铛”上课了,我们的陈老师如期而至,她严肃地走上讲台,郑重得在黑板上写上几个字——吹气球。

什么?吹气球?这不是人人都会吗?为什么要做这个实验呢?难道还要做上次公开课的实验吗?……无数个小问号在我脑子里蹦来蹦去,急着想知道答案。这时,陈老师神秘一笑,拿出一个袋子,我们把眼睛紧紧盯着那个袋子,恨不得有透视功能,这样就能看到袋子里有什么。

这时陈老师从容不迫地拿出了有一个装有无色不明液体的大瓶子,又拿出了一个小瓶子,还拿出了两个夹上了夹子的气球。真不知道陈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开始实验了,陈老师先把其中一个气球的夹子取了下来,并把气球套在瓶口上,这时,奇迹出现了!原本平静的水面在碰到了从气球里掉出来的白色物体以后立马像大石块落到火山里一样直往瓶口拥去,气球也好像中了魔法一样,居然鼓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大,我们一个个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嘴里都能塞下一个蛋了。忽然“嘶”的一声,从鼓起的气球里射出一条小小的水柱,好像一道迷你喷泉一样,教师里安静了3秒,然后每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幸好我们还有一个气球可以再做一次。终于,这次实验成功了,气球像一个小太阳一样在瓶口冉冉升起。

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是因为瓶子里的白醋遇到了气球里的小苏打,反应生成了二氧化碳,把气球吹鼓了。

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