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院里玩,发现有几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在骑自行车,看着他们骑车跑来跑去的样子,我的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也央求爸爸给我买一辆小自行车,没想到爸爸痛快的答应了。

今天我刚写完作业,爸爸就推着刚买的自行车回了家,我一看到色彩鲜艳的新车心里别提多高兴啦,立刻推着新车出了门。妈妈也紧跟我出了门,边说慢点慢点!可我哪里慢得下来呀!刚出门,我的左脚已踩在左脚蹬上,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可当我的右脚刚一离开地面,坏了,怎么车把左右乱晃啊,我一着急“啪”摔在了地上。这时妈妈跑过来心疼地说:“疼吧!回家,明天再学。”妈妈这一说我才感觉到膝盖上火辣辣的,可是看到别的小朋友骑车的潇洒劲儿忙说:“不疼,没事。”妈妈像是看穿了我的心事,笑着对我说:“遇到困难不退缩说明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可是光凭勇气是做不好一件事的,勇敢加智慧才能成功啊!骑车要从蹬车开始,双手握紧双把使左右保持平衡才行”。原来是这样啊,我可不想做个有勇无谋的人,于是我按着妈妈的方法又开始练习,一遍,两遍……第二天……到了第三天我终于学会骑车了,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使我深深懂得做任何事情要掌握其要领,不能蛮干,只有这样遇到任何困难才都能被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