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可我就是不会骑,一定要安上后面两个支撑的小轮子才敢骑。一天爸爸对我说:“你是个大孩子了,要勇敢一点,再说了四个轮子的车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骑的呀!”听到这里我觉得有一股学骑两轮自行车的劲头上来了,可是我又害怕摔跤,但是我又想:“不学会骑自行车将来肯定不方便。”我考虑了一会儿就下决心学骑两轮自行车。

第二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就在爸爸的带领下出发到院里的小广场去学骑车了。刚开始由于我没有彻底掌握要领,只要骑上车没走多远就摔跤,特别是转弯的时候,就连爸爸扶着也不行。后来爸爸又仔细给我进要保持身体平衡、全身要放松、眼睛要看前方……我虽然记住了,但由于学了一两个小时我和爸爸都有点累,所以就回家休息了。

第三天上午我一写完作业就下楼继续练习,刚开始我还让爸爸在后面扶着,由于我掌握了要领,所以这次学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可以自己骑车了,我高兴的又骑了很长时间才回家,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想:“只要努力、认真、用心就没有什么学不会的。”

第一次学骑车

看到我许多好朋友都会起自行车,我的心里十分羡慕,也想着有朝一日能骑上自行车。因为会骑车,以后去哪里玩会节省很多时间。于是我和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他们也认同这个观点。因为我这么大还不会骑自行车,真是太丢人了。于是在暑假的第二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美利达”山地自行车,当时看到它感到眼前一亮,因为它很好看,很小巧。买来之后我就想骑了,可是妈妈说:“天快黑了,你明天早上再骑吧。”于是我只能等到第二天。第二天,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一大早就起来了。我把妈妈也拉起来,让她和我一起去公园学骑车。在路上,我一边练习一边去公园。结果我家到公园这短短的距离,竟然用了我五十分钟!虽然慢是慢了点,但我已经能骑几秒了。然后我继续练习,我已经能一直骑了!我欣喜若狂。妈妈去公园转了一圈,也来了。我赶紧把我的成果给妈妈看。妈妈又让我骑车在公园练习转圈。后来几天我也认真练习。终于,我能在公园里到处转了。又一天,妈妈要去二姨小店区玩,让我骑自行车去,我还是第一次上路,不熟,完全是,跟着妈妈走的。后来又在路上骑了好几次,正所谓“熟能生巧”,我现在也算是比较熟了。8月份的时候,我去补课,有一个同学也是骑着自行车来、去的。我也想这样,可是妈妈说不安全,打消了我这个念头。可是我还是想着骑自行车去。马上我又要补课了,我还是想骑自行车去。妈妈说:“那你先熟悉一阵子,然后再看情况吧。”我的心里无比兴奋。我很期待自己骑车上路的那一天'

第一次学骑车

第一次学骑车人生总会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自己在家,第一次出去买菜,可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虽然是很早前了,但当时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我坐在自行车上,爸爸在后面扶着车,我们就这样在路上走着,目标是体育场。很快我们就到了,地方很宽敞,也没多少人正适合练车。到了体育场里面,爸爸笑着说:“我要松手了,你自己控制吧!”我镇定的说:“我还没学会,你不敢松手。”接着,我一直向前骑,没有听见爸爸在说话。我有些害怕了,担心爸爸真的松手了。我喊了爸爸一声,没有回应。我这时很紧张,车的把有些控制不住了,我预感到车要倒了,所以赶紧跳了下去。回头一看,爸爸正坐在草地上喝水。我又气又笑的朝着爸爸走去,并对爸爸说:“你还真不担心哪!”爸爸悠闲地说:“怕什么,摔几次不就会了?”我说不过他,只好接着练。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收获了很多,也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我们生活中需要鼓励,需要自信!老鸦陈中心小学□varitems_per_page=10varnext_text=下一页varprev_text=上一页varappid=68158varmid=102789702varshowtype=2varfiled=''vartype=actwritevarTPIS=1$(document).bind(keydown,ctrl+return,function(evt){addComment($('#content_submit'))returnfalse})添加评论插入表情

第一次学骑车

那是去年暑假,我看见别的小朋友在快乐地骑自行车,觉得骑自行车一定很有意思,我就有了想学骑自行车的念头。

我把这个念头告诉了爸爸,爸爸觉得骑自行车可以锻炼身体。下午,爸爸给我买来了一辆变速自行车,看着新买的自行车,我左摸右摸,真是爱不释手。我早早写完作业,让爸爸教我学自行车。

我开始学自行车了,我坐在车位上,手抓住车把,爸爸则用手抓住后架,我的脚用力一蹬脚踏板,自行车启动了,因为爸爸扶住了车的座位,所以我骑得很稳。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手放开了,我还不知道,立刻,自行车歪歪斜斜,车把开始摇晃起来,只听“啪”的一声,自行车连同我都摔到了地上。我的手破了点皮,流血了,但我没有灰心,相信自己一定会学会的。于是,又继续学了起来,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我没让爸爸扶我,要自己骑,因为我相信:我一定能学会的!我骑得非常慢,慢慢地,慢慢地,我的自行车不再歪歪斜斜的了,车把也不摇晃了,我又快又好的在平平的院子里骑着,我好高兴啊!

这就是我第一次学骑车。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向着坚定的目标努力,就一定会实现的。

第一次学骑车

今天下午,妈妈没有太多的事,说带我去买辆自行车。我和妈妈来到慢子口润农超市,看到很多牌子的自行车,我和妈妈不知道选择那种好,就让营业员阿姨帮我们推建一款。我还不会骑就和妈妈推着车边走边聊,妈妈说她小时候如何学骑自行车的,都是大架车根本没有现在的小架子车。我推着东歪一下西歪一下,走着说着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小区院内。

这时妈妈说:“儿子你可以上车跟着踏,如果脚能够放上让车子转一圈子都可以慢慢练。”可是我心想推都推不平,如何骑啊!真想放弃。这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就告诉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并教我一些注意事项。我鼓起勇气开始练习,可是一直不敢离开地面,在多次的尝试下,终于可以骑一小阵了,但不超过30秒,经过大约十几分钟的练习,我可以脚离开地面骑上几圈,也可以说是较顺畅了,我一个楼道的伙伴看我骑也参与进来。大家一起练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能够骑好了,可以在院内转上几圈了。

经过今天的学骑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努力没有学不会,和做不好的。

宿迁市泗阳县实验小学四年级:郭永成

第一次学骑车

第一次学骑车是在三年级的时候,离现在有三年之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那是在三年级的一个暑假,我在路上看到几个大哥哥和大姐姐骑着车在玩“大撒把”,玩得不亦乐乎:张开双臂,加速骑车,那模样如同天空中飞翔的鸟儿,看到这儿,我心里痒痒的,我想我也要像他们一样装“酷”。说学就学,我立即找来妈妈的确“超大号”自行车(对于当时的我而言,那自行车很大),在妈妈的陪同下,便开始学起来。哪知我眼高手低,一开始就出师不利,刚骑上去就来了一个人仰马翻,真是气煞我也!但我并不灰心,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揉了揉摔痛的屁股,又开始骑,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找好了平衡点,慢慢地骑了上去,慢慢地我觉得似乎已经“成功”了,便大胆地松开了双手,正当我沾沾沾自喜时,不料车子又失去了平衡,迷失了方向,像醉汉一样栽进了路旁的沟里,我眼里含着泪,大叫:“我不学了,不学了……”妈妈用激将法说:“不学行呀,你学不会,你不怕大哥哥和大姐姐笑话你吗?”我看着他们嘲笑我的表情,于是狠狠心说:“我一定要学会。” 我们来到路边,我骑上车,妈说:“你坐上车,手握着车把不用紧张,前面有障碍就绕过去。”我听了妈妈的话放心大胆的骑了起来,妈妈见我骑的很好就悄悄的松开扶我的手,我扭头一看没人了,又一看妈妈在远处等我呢,一慌张又撞在了墙上,一个下午我不知道我经历了多少次摔倒,终于学会了骑车。 学会后我和大哥哥和大姐姐比赛骑车,我得了第一名,他们都对我起了羡慕之心,我很高兴。从这次学骑车我感受到,做什么事都不能退缩,要勇敢去面对,胜利是属于勇敢者的!

第一次学骑车

第一次学骑车放暑假了,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非常高兴。我仔细观察这辆自行车,它的外形很酷,圆圆的轮子又大又有力,好想要迫不及待地到马路上奔驰。自行车的颜色也很漂亮,红白相间,我非常喜欢。第二天,爸爸带我到空地上联系骑车,爸爸扶着我坐上车凳,脚踩好踏板,骑了起来,可是自行车好像跟我作对似的,没蹋几下我便摔倒地上,我又试了好几次可结果还是,我气愤极了,坐在地上,不想再学了。爸爸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只要不放弃,就有可能成功,有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现在只离成功还差几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练了起来。一次、二次、三次···经过勤学苦练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爸爸的话永远铭记在心里。城关小学302班

第一次学骑车

第一次学骑车 每当我看见每天有许多自行车驶过时,就想起了第一次学骑车的情景……

在我6岁时,有好多同龄人学会了骑车,我却不会.于是,我对爸爸说:"

爸爸,我也想学骑车."爸爸最后还是同意了.为了不让我摔倒,爸爸让我骑童车。

这一天,天气晴朗,爸爸教我学骑车。爸爸告诉我:"骑车时要掌握平衡……"过了一会,爸爸让我自己骑.我心想:有什么大不了的!骑车原来这么简单呀!想着,我一翻身,就坐在座椅上,双手握住车把,脚放在踏板上。这时,车子就向右倾斜,吓得我赶紧把脚放下去。心想:“幸好我把脚放下了,否则……”。爸爸问我:“你怎么不骑了?”我对爸爸说:“还是你在后面扶我一下吧!”爸爸没说什么,他就用手扶住后面的座上。

我又慌忙地坐上去,脚蹬着踏板。开始车子左右乱摆,要不是爸爸扶着,车早就倒了。渐渐地,车子平稳了下来。我就加快速度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

哈!我多神气!可我在回头一看,后面没有人了!我的高兴一下子就飞走了,带来的是一丝恐惧。这时,车子就不听使唤了,一下子倒了。我被车子给压住了,疼得我大叫,旁边的小树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嘲笑我。这时,爸爸闻声赶来,把我从车子下扶起来,奇怪地问:“你不是骑得好好的,怎么又摔倒了?”

我生气地说:“都是你!我回头一看,后面没人了!吓得我双脚不听使唤了,然后就摔这了!”爸爸听了,说:“孩子,不要紧张!来,再骑一次!”我只好扶起车来,按爸爸说得再骑一次。

这次车子摆地更厉害了,我的心“抨抨”直跳。车子渐渐的稳了起来,我就加快速度使劲往前骑。过了一会儿,我把车停住了。在看看远处。爸爸正在向我摆手呢!我高兴极了,大声喊到:“我学会骑车了啦!”过路的人们用惊奇,赞叹的眼光看着我……。

通过那次学骑车,我懂得了:无论什么事情都是有困难的。不要让一个小小的困难所“绊倒”。就算被“绊倒”,也要勇敢地“站”起来,而且要有耐心和勇气。这样,你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加完美。

五(1)班 谢璐指导老师: 牧旭

第一次学骑车

我有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可我就是不会骑,一定要安上后面两个支撑的小轮子才敢骑。一天爸爸对我说:“你是个大孩子了,要勇敢一点,再说了四个轮子的车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骑的呀!”听到这里我觉得有一股学骑两轮自行车的劲头上来了,可是我又害怕摔跤,但是我又想:“不学会骑自行车将来肯定不方便。”我考虑了一会儿就下决心学骑两轮自行车。

第二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就在爸爸的带领下出发到院里的小广场去学骑车了。刚开始由于我没有彻底掌握要领,只要骑上车没走多远就摔跤,特别是转弯的时候,就连爸爸扶着也不行。后来爸爸又仔细给我进要保持身体平衡、全身要放松、眼睛要看前方……我虽然记住了,但由于学了一两个小时我和爸爸都有点累,所以就回家休息了。

第三天上午我一写完作业就下楼继续练习,刚开始我还让爸爸在后面扶着,由于我掌握了要领,所以这次学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可以自己骑车了,我高兴的又骑了很长时间才回家,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想:“只要努力、认真、用心就没有什么学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