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爱迪生>>.自从我阅读过这本书,我笑在脸上甜在心里,越看越有滋味.

爱迪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学,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有多少次流浪,有多少饥饿和痛苦,有数不清令人痛苦的失败,可他一心爱科学,一心钻研科学,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每一次的实验,爱迪生是没日没夜的工作.实在困的历害,就伏在桌子上打个盹儿.他不知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过了多少个辛劳的白天.他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成功考勤奋.这是我读这本书的最大收益.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语文考试.考试前,我认为自己取得好成绩十拿九稳,就马马虎虎地复习了一遍,结果语文只得了80分.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认真对待学习,决不马虎.我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做作业,认真复习,果然取得了好成绩.由此,我真正认识到,成功不是容易的事要靠人的勤奋努力而得来. 看着爱迪生的画像,我不禁想起他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我缺少灵感,所以,更需要花费百分之百的汗水来勤奋学习.

苦的·咸的·甜的

五天的军训生活在期待中开始在不舍中结束,我是个执著的人,做上一件事就不愿放手,所以很不愿意军训这么早结束。 军训很苦。苦累是不当然,既然是体验军旅生活,当然一切都是十分严格的。队形、走步、跑步、形体间转法、军体拳……这一项项内容下来,我的骨架都快散了,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酸到令我站都很费力了,每一根神经都时刻紧绷着,弄得我身心俱疲。几天下来,我走路早已成了问题,做什么都似乎挂着千斤重的沙袋一般,真的苦不堪言啊。 军训很咸。每天的训练都在艳阳的“关照”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用“汗流颊背”来形容我们的日子毫不为过。大概每个人流的汗集中起来够好几十桶了吧。汗流下来,不能动,不能擦,常常流到嘴唇上,流放口中。那咸咸的味道时刻提醒着我们必须努力,必须坚持。对女孩子们来说,最无奈的便是那本来白皙水嫩的皮肤被晒得又黑又黄而且居然干到掉皮吧。军训,咸的,没有一个人尝不到的咸。 军训很甜。没有人只记得训练时流了多少汗,没有人只记得深身会疼多少天,没有人只记得皮肤什么才能复原……所有人都只记得军训时有多么的快乐,其中到底穿插了多少欢笑。记得第一天时教官的宽容令我们安心,记得第二天时倾盆大雨下大家的坦然,记得第四天时互相拉歌的激烈,记得第五天时怀教官攀谈的兴奋,一切快乐都成为我们回忆的源泉。军训时的心是充实的,是快乐的。 高中军训,是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一段,也是最难忘的一段。 我们的军训,自己的军训,每一个人的军训都是与众不同的,但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快乐的。也许有苦有累,也许有无奈有不舍,但当它成为回忆时,一切都变成了甜的。军训,在苦与累中使人成长,在快乐中锻炼意志,何乐而不愿为之? “风萧萧兮易水寒,军训一去兮不复返”,过去了的才懂得珍惜,这不该是我们的做法;过程中享受苦与累,从中提取你中意的快乐才是上上策。

夏日;童年;游泳

这时,爸爸也热得不行了便高呼:“走,去游泳!”我欢呼起来,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游泳池。啊!池水真清啊,看见池水我身上的汗都少了一半,我迫不及待的扎进水里,“咚——”的一声溅起了超大的水花。我感到十分凉爽,可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呀,这可怎么办?哎!算了自学吧!我心想。看见爸爸自由自在的样子,我也学着他俯下身子游,可刚扑腾两下,就沉到水里去了。顿时,我惊恐万分,本能地用手乱抓,不但什么都没抓到,还喝了几口水。爸爸赶紧把我拉上岸,我一下子瘫坐在池沿上,鼻子里呛了水的感觉真不好受,火辣辣的。爸爸看见我那狼狈不堪的样子,又是气又是笑,我觉得游泳太可怕,说什么都不肯下水了。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太阳的光芒使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身上又觉得闷热,只好硬着头皮再次跳进了水里。

爸爸拿来了救生圈,教我怎样换气,手脚该怎样划,我试着游可还是会沉下去,一连好多天,爸爸都带我学游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觉得自己能游一点点了,便丢开了游泳圈。这时,爸爸鼓励着我:“加油……加油……”终于,我在游泳池里可以无拘无束的玩耍了,虽然动作有些笨拙,此时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流水,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这次游泳结束了,下次还可以来,可我的童年却一去不返,我忘不了这炎炎夏日,忘不了这一次次游泳,更忘不了这美好的童年。

夏日;童年;游泳

这天,天气好热,连知了也叫得特别响,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坐在家里,把风扇调到最高档,一边吃着雪糕,可还是觉得像蒸笼里的包子,不停用手擦着额头上豆般大的汗珠。

这时,爸爸也热得不行了便高呼:“走,去游泳!”我欢呼起来,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游泳池。啊!池水真清啊,看见池水我身上的汗都少了一半,我迫不及待的扎进水里,“咚——”的一声溅起了超大的水花。我感到十分凉爽,可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呀,这可怎么办?哎!算了自学吧!我心想。看见爸爸自由自在的样子,我也学着他俯下身子游,可刚扑腾两下,就沉到水里去了。顿时,我惊恐万分,本能地用手乱抓,不但什么都没抓到,还喝了几口水。爸爸赶紧把我拉上岸,我一下子瘫坐在池沿上,鼻子里呛了水的感觉真不好受,火辣辣的。

爸爸看见我那狼狈不堪的样子,又是气又是笑,我觉得游泳太可怕,说什么都不肯下水了。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太阳的光芒使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身上又觉得闷热,只好硬着头皮再次跳进了水里。

爸爸拿来了救生圈,教我怎样换气,手脚该怎样划,我试着游可还是会沉下去,一连好多天,爸爸都带我学游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觉得自己能游一点点了,便丢开了游泳圈。这时,爸爸鼓励着我:“加油……加油……”终于,我在游泳池里可以无拘无束的玩耍了,虽然动作有些笨拙,此时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流水,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这次游泳结束了,下次还可以来,可我的童年却一去不返,我忘不了这炎炎夏日,忘不了这一次次游泳,更忘不了这美好的童年。

涩amp;甜

打开另一扇朝东的窗户吧!那是第一暖阳射入的地方吧!或许只有这似火的骄阳才能融化我心中的一方冰川吧! 其实,现在才真正发现,生活好比一个沙漏,稍不留神,细沙便会流走,生活也将随之结束。何不快乐地度过,多给自己制造一点甜蜜?眼前依然是那片景,不同的是,我的心中少了一份苦涩,多了一份甜蜜。人生,快乐就好! 涩与甜,原本就不相溶,何不把涩抛开,让甜蜜占据所有角落!

;>;

老师,是一个多么高尚的职业啊!在我的小学生涯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好老师。有和蔼可亲的、有幽默风趣的、还有严格要求的。每一个老师都有每个老师的风格,反之每个学生心目中也都有一个衡量好老师的标准,我也不例外,现在就来听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形象吧!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一个完美的老师,年纪大小无所谓,不过最好是个年级稍轻的女老师。她呢,最好要保持原有的黑发,不要染发,因为我喜欢长着一头乌黑亮丽、柔顺头发的女老师,要是再配上一对炯炯有神的、会说话的大眼睛那就再好不过的了。我比较偏爱那些声音甜美的老师,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她的声音就十分甜美、动听,我们时常陶醉在她朗读的课文之中,不能自拔。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和蔼、她可亲,她和我们不但是老师和学生,还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上课时,她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为我们讲课,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为我们解答疑问。下课后,她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活泼的、友善的大朋友,和我们一块儿嬉戏、打闹,还会时不时地教我们一些有趣的、从未玩过的游戏,使我们在课间时度过了一段愉快地十分钟。有时,我们同学间发生了矛盾,又解不开疑问,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位知心姐姐,有时在我们认为上是十分困难的问题,在她眼中是那样的简单,几句话就使我们豁然开朗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还是一个知识渊博的博士生。

她的学识十分的高,不但懂得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主课,连物理、化学等高难度的学科她也了如指掌。在我们眼中,她就像是一台电脑,给我们取之不尽的知识。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一个和蔼可亲的、完美的好老师。现在生活在我周围的老师各个都很好,我很高兴能和这样的老师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着,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甜#8226;药

甜•药这天晚上,我又一次被自己的咳嗽声惊醒了,我不住地咳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爸爸妈妈或许也被我吵醒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被子没盖好吧?” 我模模糊糊答应了下来,又睡了。 第二天,我咳得更厉害了,爸爸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雯雯,走,咱们上医院!”不等我回答,爸爸就紧拽着我,大步朝门外走去。而妈妈也紧随其后。 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得吃中成药,我不情愿地垂了垂头,表示同意。 一路上,我愁眉苦脸的,我知道这回的中成药,苦得要命! 回到家,我慢吞吞地迈出双腿,向着爸妈招手的地方走去。 此刻,摆在我面前的不再是美味的冰淇琳,而是…… 我迟疑了一会儿,把药贴近了嘴边,我闭上双眼,紧锁眉头,一鼓脑儿全咽了下去。 爸爸妈妈见我喝下了药,也舒展开了嘴角,露出了标准的微笑。 分明感到药的苦还停留在嘴里,可我却觉得它又有那么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