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而读书?我会告诉他,不是为了考试而读书;不是为了上好的大学而读书;更不是为了父母而读书。而是为了丰富自己而读书。

之所以我不是为了考试而读书,是因为考试只是我人生中的小小目标;有人认为考上清华北大是人生中的巅峰,但我认为学习的脚步并不能因此而停下,而是在急匆匆的继续往前走;读书学到的知识最终是进入了我们的大脑,所以也不是为父母而读书。

我从小就爱阅读,不管是书店里买来的书,还是图书馆借的书;不管是科技类的书,还是文学历史类的书,我都百读不厌。但我最喜欢的是历史类的书,因为历史书充满了风趣。许多历史故事告诉我们,很多将领在快要胜利的时候,因为骄傲、自以为是而被敌人来了一个回马枪打败,例如项羽刘邦鸿门宴;有时历史也会告诉我们,谦虚的人总会取得成就。我对此深信不疑,并且我还时刻提醒着自己,道德品质是做人第一重要的。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古语说,少年时读书犹如红日初升;中年时读书犹如太阳当头;即使晚年没有了太阳,也可以点起蜡烛继续学习。所以,让我们为了丰富自己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