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我要的童真

文 / 十六 其它 类作品 “在不久,你将会失去一样东西……”一个少女望着我说道。 “什么呢……到底是……”没等我说完,她便消失。 …… “这个梦真古怪呢……”我坐在秋千上想着,“好端端的,我能失去什么,我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呀。算了,不想了,不过是个梦……” 我荡起了秋千,荡得好高好高。“是呀,好久没有这么得舒服了,才小学的毕业班就要被父母压得喘不过气来,中学可怎么得了……”我这样想着,却丝毫没有察觉到什么。 旁边的秋千断了一条链子,不能坐了。 一个比我大几岁而已的女孩子跑了过来,晃晃那断了的秋千,还好还能接。尽管这样,她的脸上也面无笑容。她接起了秋千,可是那链子怎么弄也弄不进去,她泄气的踩了一下地,撅起嘴去别地了…… 两个五六岁的小孩子跑了过来,他们的目标也是那断了链子的秋千。小女孩拿住铁链子,小男孩拿住那半秋千去接小女孩手中的链条。不出我所料,连大姐姐都接不上的东西,俩小毛孩怎么能接上。我暗自笑了笑,可是那两小孩放下秋千和链条,让它们和铁柱子相撞,发出了悦耳的声音。在大人们看来,那声音是烦躁、喧哗的;在小孩眼里,那声音却十分美妙。他们听着那声音,相互望了望,便开心的笑了……那笑是快乐的,那笑是没有污染的,那笑是天使们纯真的笑…… 猛然一抬头,我失去什么?对,就是它,陪伴我10年以久的童真……几年来,我得到了父母心目中想要的成绩,做到了一个乖乖女的责任,有了在亲戚面前抬得起的面子,我得到了那么多,却单单失去了那纯洁美好的童真。真的必须要这么做吗? 断了链子的秋千是零零散散的童真,我的手是找回童真的道具,我要用双手去接上那个断了链条的秋千,塌实地坐上去,找回我要的童真……

失去,或许也是美好的

人们,总是讨厌失去这个词,但我却不这样认为......

——题记

失去某些东西,真的就那么令人厌恶吗?我总是这样问自己。曾几何时,我,不也是这样认为的吗?失去,总是代表着流失掉生命中绚丽的一瞬间......可换个角度想想,我有了个新的念头——失去,或许也是美好的呢?于是,我试着在生活中寻找着......

成绩vs诚信

“天啊!这么难的试卷我居然考了100分!”我激动地扬着手中的打着漂亮成绩的试卷,久违了的满分啊!赞扬的声音、敬佩的眼神......此刻全涌上我心头。“等等,你这道题好像......”同桌看了看我的试卷,又看看自己的试卷,小声说,“你整道应用题都错了吧?”我像被泼了一桶冷水,抽过试卷仔细一看,整个人立马石化了——大错特错!10分啊!我宝贵的10分啊!我一激灵,准备毁灭证据,可却迟迟下不了手。快呀!过了这村没这庙了!我在心里呼喊着。这时,耳边仿佛响起了一个声音:“诚实最可贵!”我迟疑了下,缩回了手,把试卷交给了老师。望着瞬间失去的10分,我却渐渐平静下来,我虽然失去了成绩,但,我,却找到了,诚信。

矛盾vs友谊

“这东东真可爱,借我玩玩。”某天,当我正玩着姐姐送我的生日礼物——一个精致的音乐盒时,死党云凑了过来,一把抢过它。“哎!你小心......”我话还没说完,“啪”地一声,随着我和云的一声尖叫,音乐盒无情地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的脸立刻来了个“晴转多云”。“你——”我吼道。“对,对不起......”云吓坏了,连声说。“你赔!”我生气地把她“轰”走。她灰溜溜地走了,我的心里却空空的......

经过一夜的思索,第二天,我郑重地向云道了歉。望着云嘴边的微笑,我知道,我虽然失去了心爱的物品,但,我,找回了友谊。

......

渐渐地,随着生活的脚步,我寻找到了许多......我想:或许我开始的想法是对的......只要换

找回童年

童年,本该是在幼儿园中与朋友们无忧无虑地玩耍;童年,本该是在游乐园中自由自在地嬉戏游玩;童年,本该是在父母的关爱呵护下,发展个人兴趣。童年,本该是天真烂漫、百无禁忌的。

然而,当今社会高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父母们为了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个个重磅出击,让孩子们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使得他们疲于应付,苦不堪言:要么年少老成,要么少年驼背,要么高度近视……

本应令人神往的“童年”正在渐行渐远,我不得不大声疾呼:“找回童年!”

找回童年,找回的应该是一种纯真烂漫。孩子们活泼天真,他们需要的是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我们百般约束他们,自会使他们失去个性,失去童心。要知道,孩子们是最富有想象力和好奇心的,而这正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所必需的。

找回童年,找回的该是无忧无虑、百无禁忌的生活。孩子们需要的是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不应把自己的主观意愿强加到孩子身上,让孩子瘦小的身躯过早地承受沉重的负担,压弯他们的“腰”。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报道:山东有一位母亲,望子成龙心切,让孩子从小参加各种补习班,包括小提琴、绘画、书法、奥数等,总共不下十几门。就这样从幼儿园一直补到六年级,令人惊讶的是,孩子因为多年过度学习,头发竟全部变白了。此事一出,这位母亲自然遭到舆论的猛烈抨击。真有点“白了少年头”的悲哀。想必那孩子也不会留下什么美好的童年记忆吧!诚然,童年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烂灿最天真无邪的时光,我们应该做到的是顺应孩子的天性,让其自由发展。

丁俊晖,一位台球天才,他有幸享受了一个美好的童年。上小学时,他迷恋上了台球,近乎疯狂。体贴的父亲知道后,并没有多加指责,而是顺其自然。正因如此,一代台球王子辉煌诞生!

找回童年,找回的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河中卵石臻于完美,不是槌的打击,而是水的载歌载舞。完美人生、充实岁月,不是匆匆赶路式的追求或是揠苗助长式的功利,而是且行且止的自然成长和丰富多彩的人生体验。每个人都不希望他翻阅往事的时候,童年的页面只有“学习一拖三”或超级奥数班这些单调的色彩。

找回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吧!

找回我要的童真

“什么呢……到底是……”没等我说完,她便消失。

……

“这个梦真古怪呢……”我坐在秋千上想着,“好端端的,我能失去什么,我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呀。算了,不想了,不过是个梦……”

我荡起了秋千,荡得好高好高。“是呀,好久没有这么得舒服了,才小学的毕业班就要被父母压得喘不过气来,中学可怎么得了……”我这样想着,却丝毫没有察觉到什么。

旁边的秋千断了一条链子,不能坐了。

一个比我大几岁而已的女孩子跑了过来,晃晃那断了的秋千,还好还能接。尽管这样,她的脸上也面无笑容。她接起了秋千,可是那链子怎么弄也弄不进去,她泄气的踩了一下地,撅起嘴去别地了……

两个五六岁的小孩子跑了过来,他们的目标也是那断了链子的秋千。小女孩拿住铁链子,小男孩拿住那半秋千去接小女孩手中的链条。不出我所料,连大姐姐都接不上的东西,俩小毛孩怎么能接上。我暗自笑了笑,可是那两小孩放下秋千和链条,让它们和铁柱子相撞,发出了悦耳的声音。在大人们看来,那声音是烦躁、喧哗的;在小孩眼里,那声音却十分美妙。他们听着那声音,相互望了望,便开心的笑了……那笑是快乐的,那笑是没有污染的,那笑是天使们纯真的笑……

猛然一抬头,我失去什么?对,就是它,陪伴我10年以久的童真……几年来,我得到了父母心目中想要的成绩,做到了一个乖乖女的责任,有了在亲戚面前抬得起的面子,我得到了那么多,却单单失去了那纯洁美好的童真。真的必须要这么做吗?

断了链子的秋千是零零散散的童真,我的手是找回童真的道具,我要用双手去接上那个断了链条的秋千,塌实地坐上去,找回我要的童真……

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如今,小学的一切已经远离了我而去,覆水难收了。

起初,我感到无奈,经常叹息时光的流逝,对逝去的小学时光感到惋惜。渐渐的,我便开始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回忆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细细回想以前那每一件事情的经过、细节,那一次次的挫折,那一次次的成功,还有那同学师生之间微不足道的往事,那些我以前根本没去留意,更不会把精力放在上面的事情,现如今,却总是不止一次的,在我脑海里浮现,就算是想要去回避却怎么也回避不了了。

仔细回想一下,以前总是抱怨时间过的很慢,恨不得立刻毕业。现在呢,总算是如愿以偿了,但却总是有一丝懊恼、一丝无奈不时涌上心头。我又突然觉得,过去的日子真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六年就已经是离我而去,只允许我去回忆那一个个细微而又精致美好的的往事的点点滴滴。

写到这,又不知不觉地想起一件事:有一次,5岁的席慕容在一天傍晚突发奇想,想把一颗她很喜欢,很珍惜的石头往后扔,看能不能找回来,但却总也找不到了,以致她直到长大后还常常在回忆着那颗石头,回忆那颗石头的美好。这也许是一个非常简短的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假设席慕容当时就找回了石头,那么那颗石头可能不会被保留多久,也或许席慕容会渐渐地淡忘它,那么她就不会收获对那颗石头那么美好的回忆了。

我现在的处境,跟席慕容十分相似,都是失去了自己很珍惜的东西,都是总去回忆它的美好。可是,现在,我已经跟5岁的她大不相同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明白,六年来美好的小学时光虽然已经离我而去,但是它将会永远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我去回忆而更加懂得去珍惜。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正应了那句话: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