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里举行了夹玻璃球比赛,可谓快乐无限。

比赛即将开始,只见有的同学胸有成竹,仿佛胜券在握;有的同学十分紧张,用两支笔代替筷子,研究着战术;还有的愁眉苦脸,直嚷道:“平时我吃饭连筷子都用不灵光,怎么夹玻璃球啊?”

游戏开始,只见羊羊毫不犹豫地抓起筷子,眼睛里突然闪出了锐利的光,锁定了碗里的一个玻璃球。谁知这玻璃球看着挺乖,实则非常调皮。这不羊羊用力地夹住,正准备往上拉,可玻璃球仿佛有千斤之重,拼命地往下坠。羊羊焦躁不安,再次使出全身的力气,圆圆的脸庞渐渐蒙上了一层红晕。“啪嗒”,刺耳的声音,玻璃球又掉在了碗里。可他毫不气馁,周围几个人也注视着他,嘴里还不停地催促着:“这么简单的东西还要这么久!”我紧张得左顾右盼,可羊羊仿佛不为所动,继续与玻璃球斗争。

终于,羊羊夹完了所有的玻璃球,男生组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轮到我了,吸取上次羊羊的教训,我屏住呼吸,沉住气,小心翼翼地拿起筷子,用力的把蓝条纹玻璃球夹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地放进黄碗里,上下动作一气呵成,博得旁人几声喝彩。我再次骄傲地将绿色条纹夹住,正要提起,它竟跟我作对似的,一扭身,摔在了碗里。我沉住气,目不转睛地盯着球,找准位置,猛得一夹,小心翼翼地放入碗中。球落了,我悬着的心也落了,我长吁一口气,大功告成。

这场夹玻璃球比赛不仅快乐,而且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要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