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三八妇女节的母亲

母爱如皓月,最美是清欢。——题记

也许有人认为母爱是太阳,耀眼的光辉驱走一切黑暗,在它照耀下的人才是最幸福的,而我却不这么想,也许母爱不需要如此耀眼,如此壮烈,它恰恰是一轮皓月,美在平凡、无求的清欢中。

星辰万里,明月当空,不能忘记的是那个平凡的夜晚,时钟刚敲过六点,再过一会儿,就该开饭了,厨房里,一切如常,不同以往的是妈妈的脸上似多了份疲惫,流感正不断折磨着她,一双眼睛也早已红肿起来,一串串莫名的泪水控制不住地流过脸颊,此时妈妈的左手仍旧不断炒动着锅中的菜肴,而右手却忙不迭地擦拭着令人难受的泪水与止不住的鼻涕,小小的垃圾桶里已经堆满了用过的废弃面纸。

厨房的窗户虽已经打开,仍有浓浓的烟气来不及消散,在封闭的厨房里不断徘徊,妈妈的鼻子本来就因为流感而堵塞不通,再这样被烟气一呛一熏,更感到难受了,只好不断咳嗽,可为了不让我呛到油烟味,妈妈没忍心打开厨房的门通气,但妈妈一边咳嗽一边打喷嚏的样子,还是被我看在了眼里,我正想冲上去打开门通通气,却被妈妈摆手阻止了。

没过多久,饭菜终于准备好了,照例,妈妈还得榨一杯橙汁,用来给我增强抵抗力。只见她倚着桌子吃力地切开橙子,将半个橙子反扣着放在手工榨汁器上,然后压住半个橙子反复扭动旋转出汁,平时这个动作都毫不费力,今天看起来,却像在拧一根铁棒那么吃力、那样难。当满满一杯橙汁端上来,我捧起杯子轻轻喝了一口,一种不同寻常的甜味流入胸腔,顿时神清气爽,今天的橙汁真好喝。

看到我满足的神情,疲惫不堪的妈妈终于勉强挤出一抹微笑,哦,那一瞬间的微笑就是那最美的皓月啊!

是啊,母爱不必壮烈耀眼,只像那皓月,最美在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