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

周涵

我爱阳光,因为阳光是温暖的;我爱星辰,因为星辰是美丽的;我爱天使,因为天使是纯洁的。我唯一不爱并且讨厌的,是死神。它拿着黑色的镰刀,收割了无数的生命;它张着血盆大口,吞噬了无数灵魂。

在那天,阳光是多么耀眼,天空是多么可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忽然一个电话铃声打破了这美好。我拿起电话搁在耳边,不禁愣住了:

“啊?不!”

顿时,阴云掩盖了天空。阳光消失了,天空也变得阴沉沉的,花儿也收起了笑颜,变得无精打采。我踏着飞快的脚步冲进家门,只见我的爸爸妈妈为在我奄奄一息的爷爷身边。周遭明明安静得可怕,但我的耳边却是一片嘈杂。有低低的抽泣声,有沉重的呼吸声,还有,“咔嚓,咔嚓……”是镰刀的摩擦声。不,那是死神的号召声!

我立即冲上前去,紧紧抱住爷爷,想要赶走死神。但是,来不及了!我亲眼见证了爷爷的离去,亲眼见证了一个灵魂的消逝。

世界安静了,安静极了,只见灵魂独舞……

这时的我,悲愤欲绝,眼泪像瀑布一样不竭不止。我一次次的伸手,想要擦干眼泪,但哪里擦得完呀!

那一次,我哭了,哭得撕心裂肺!

【那一次,我笑了】

卓刘羿阅

我们出生到现在,经历过多少事呢?数不清,道不完。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很深刻的事呢?我想应该是有的吧!。回忆往事,如果你哭了,说明你伤心过;如果你笑了,说明你幸福过;如果你赢了,说明你成功过;如果你输了,说明你失败过。

在一个迷人的黄昏中,繁忙于工作的父亲回来了,我拿着礼物与母亲去机场接他。父亲是警察,经常在外地加班工作。此时的我,坐在车上,想着呆会儿就要和爸爸见面了,心里不禁欢喜起来。

我们在出站口等着爸爸,当爸爸望见我们时,飞快的奔了出来,抱住了我和妈妈。妈妈欢喜不已,他拉着爸爸的手说个不停:“家里炖了你爱吃的排骨,特意为你炖的,可香了!”我也用小手牵着爸爸的大手撒娇:“爸爸,我还给你准备了礼物呢!”一家三口都在说,都在笑,连夕阳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我喜欢笑,尤其是爸爸回来的时候笑得最甜,最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