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以藏在一杯白开水中,也可以藏在父母的心中……。而妈妈对我的爱却是藏在唠叨之中。

当每天早晨我还在床上做着美梦时,妈妈唠叨声就在我的耳边徘徊。“达达,达达,快点起来,快要迟到了,你的早饭都已经凉了,快点,我去给你拿衣服了!”妈妈在拿衣服的时候还不停在唠叨:“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会自己挑衣服,”我迷迷糊糊地走下床。当吃早饭的时候她也没消停,“达达,吃点这个蔬菜,有营养,吃点那个,那个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妈妈的唠叨把我的头都讲大了,只有在学校里的时候,我才可以金蝉脱壳,逃之夭夭。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考砸了,我看着试卷上那三个鲜红的数字89、5分,心想回家后没有好果子吃了,接下来肯定是一顿臭骂。回到家后,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妈妈面前,把试卷交给了她,果然,妈妈一看分数就使出了她的必杀技“唠叨大法”。“你看你,考试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复习好了,而现在呢?却只考了这么点分数,全班同学那么多九十分以上,而你却连个九十分也没上,你不要面子,我还要面子呢……!”我听了,反驳了几句,就快速地走进了书房,还狠不得马上堵住她的嘴。妈妈却一边叹气一边说:“长大了,翅膀硬了,敢顶嘴了,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吗?如果你的成绩可以好一点的话,我也不用操这么多心,嗨……”。这次教诲,我对妈妈唠叨有了深刻的体会,才知道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啊!我慢慢地理解这一种唠叨也是一种爱,!我十分惭愧,我拿起手中的笔,把试卷上的错题仔细的更正了一遍。从那次以后我考试不在粗心,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妈妈的唠叨声渐渐的变成了笑声。

有时妈妈还是忍不住唠叨我几句,而我把那一句句唠叨声当成了妈妈对我的爱,这就是藏在唠叨中的爱,这种爱无处不在,这种爱十分的伟大,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