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网上看到了一段做紫砂泥碗的视频,觉得泥碗制作过程简单,又不乏外形的美感。今天一大早我就跑到了超市买了包紫砂泥,做起了紫砂泥碗。

我把紫砂泥,先分成了两块大小不同的泥,大的做碗身,小的做碗底圈。接着,我把大的泥块搓成一个大圆球,又用大拇指把泥球中心压扁,凹成一个碗形。然后就是做碗底圈了!我把小泥块用手搓成了一根细长条,根据碗底的大小围成一个空心圆粘在碗底,哈!小泥碗大体算是完成了。

接下去就是细节问题了。我先用专用手工刀修齐边口,然后用手带水把整个碗都抹的光溜溜的。纯人工小泥碗制造成功!我兴奋不已,把碗拿到爸爸妈妈眼前晃了一圈。“铛铛铛铛”,我跳到妈妈面前大声喊道。妈妈看到小泥碗说:“给我看看。”我高兴地把小碗递给妈妈。“做工太粗,碗外围一点儿花纹都没有。”妈妈的一句话让我仿佛从天堂落到了地狱。“哼,妈妈你等着别走,待会儿让你看什么才是真正的美!这次是逗逗你的,下次就一定得来真格的了!”我不服气地大说了一串,就抓起汤碗拿着刻刀,闭门开始修饰这“伟大”的作品。

又花了一会儿功夫,我在碗身刻上了一圈圈精美的花纹。“咚咚咚咚”,这次我又来到了老妈面前,老妈抢去小泥碗看了一阵道:“嗯,这次还勉强!”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哈哈哈,我就说嘛,以我的水准,一个泥小碗算什么啊!”

一个小小的泥碗就这么做成了,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