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遇到过许多老师,有的情同知己,有的形同陌路。我很庆幸我遇到了一位知己老师,也很荣幸这位对工作赫赫业业的老师教我学习。

她从三年级就接手我们,直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在这四年里一直担任本班的班主任,许多班级上的事情都由她打理,在不知不觉中,那一蓬乌黑的头发上长出了些许白发,她还才50多岁啊,这些讨厌的白发就缠上了她。我还真有些为她打抱不平,但我深深地知道这一切都是因我们而生的。

她帮助过我,鼓励过我。在读三年级的时候,我是个性格内向的小女孩。上课时,我总是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课间休息时,也是一个人闷声不打的玩耍,是她告诉我要做一个开朗的女孩并不难,只要尝试着去跟别人进行交流就可以了。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慢慢的战胜了害怕与人交流、不善言谈的习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终于走出了这个自我封闭、性格内向的深渊。

她不仅是我的心理导师,而她所上的每一堂课也深深的吸引着我。课堂上的她讲课时就像夏天的天气,阴晴不定。但是每次上她的课,同学们都是专心听讲,积极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一堂课下来也不知疲倦,依然听得津津有味。偶尔有个别同学思想开小差,许多治不专心的妙招在等着他。比如:加重语气、延长语音;那声音如雷一般,不得不让同学们专心起来;她的眼神也是能杀人的,她这一个眼神过去,可以让那位同学注意力猛集中三倍,没有任何一位同学敢不专心听讲了。看,老师的妙招就是这么灵。

老师从不偏心,无论学习好不好,她都是平等对待,甚至于还要偏心于学习稍微差一点的。她还经常说:“在这个班级里,根本没有差生,只有没有自制力的学生。无论是谁,只要自觉、认真地对待、去做,每个同学都可以成为优秀生。”

说了这么多,还不知道这位老师是谁呢?其实啊,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是她让我明白了:阳光是怎样照耀大地,雨露是怎样滋润秧苗,以及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光彩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