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七年五班刘筱天上帝对地球的现状很不满意,便让时光倒流了一千万年。于是,地球上又出现了原始森林、草地、兽类、昆虫……上帝要离去时,对所有的动物说:“我把这个世界交给你们了,你们还有什么要求吗?”动物们立刻一群群地朝上帝跪下,指着森林边的一群猴子齐声道:“上帝啊!请你把猴子们灭绝吧!”在你眼中,也许这只是一个短小的故事,并会发笑着说:“地球不会灭亡,动物也不会这样说!”但在我眼中,有极大感触,这不仅是一个短小的故事,也是一个精悍的故事,就连动物们,也不想让“猴子们”在这个世界上,因为它们会进化成人。如果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为地球带来极大的危害!如果人在这个世界上,就会使地球再一次灭亡;如果人在这个世界上,就会使动物们不断地濒临灭绝。朋友们!请想一想,如果时光倒流了一千年,世界上再次出现原始森林、草地、兽类、昆虫的时候,我们将不复存在,到那时后悔也已无用,只能等着生命再次降临到我们身上。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想:“难道真的要等到上帝对地球的现状不满意的那一天吗?”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这个地球奋斗起来吧!如果你是地球上的一员,就请为这个地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就请为地球做一点点贡献吧!华梅曾经说过“请给我一滴水,我便回报他整个大海。”那这个地球是不是给予了你很多呢?你是不是应该回报这个地球很多呢?因此,我在此呼吁大家:保护地球,从我做起!指导教师:段英琦

自我保护的故事

地球上的每个生物都有生命,每个生物都有故事,当遭遇危险时,学会自我保护,那是保护生命的重要时刻。我也有这样的一个故事,请听我说。

一天早晨,爸爸妈妈早早地出了门。我记得他们出门之前跟我说:“假如有陌生人来敲门,说要来我们家坐,你可要警惕啊!”爸爸妈妈都出门了,耶,家里只剩我一个人。

我兴高采烈地打开了电视机,惬意地坐在椅子上,按起起了遥控器。“叮咚,叮咚”门铃响了!“谁啊,真扫兴!”我撅起了嘴,瞟了门一眼。我蹑手蹑脚地来到门后边,透过“猫眼”看到一个身穿袈裟的人,再仔细一瞧,呵,原来是个和尚!我打开了门,还没等我开口,那和尚就头头是道:“施主,我是来化缘的。我很久没吃饭了!”

“哦!”我轻轻应了一声,不过,看这和尚贼头贼脑的,不知是什么来头,我来到厨房,把一早剩下的稀饭盛到碗里。

“大师,这些饭久给您吃吧!”我慢慢地打开门,把饭送到和尚碗里。

“施主,你看我走路走得脚都酸了!能不能让我在你家歇会儿!”和尚微微一笑,那眼神看着可真让人讨厌!为什么这和尚要来我家歇会儿!这时我突然想起爸爸妈妈出门前交代的话。我皱起了眉,觉得这和尚来头不对。是坏人,不对,万一他真的是要来我家歇会儿呢?”

“那问问妈妈吧!”我灵机一动,想出了这个法子。

和尚一听,急了,对我笑眯眯地说:“小姑娘,你妈妈在家啊!”

“是啊!”我得意洋洋,双手交叉。这和尚刚才不是叫我施主吗,怎么一转眼就成了“小姑娘”。

和尚一听,紧皱着眉头说:“小姑娘,我还要到别家化缘呢!”话音刚落,就溜得不见人影。

不过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摆摆手,洋洋得意地把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

“但是……”我停了下来。

“什么?”爸妈睁大了眼睛。

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莞尔一笑:“没及时拨打110。”“没关系,很棒了!”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有时候,如果人与人之间无从有伤害,那也就无所谓保护。同学们,希望这件事能唤起你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我是中国吉林省长春市的小学生,我要向全世界人民呼唤一声:所有人都来保护地球吧!不要让地球爷爷伤心了!”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个“地球爷爷的呼唤”这篇故事。

有一天,地球爷爷生病了,他去医院看医生。在路上碰到了流星,流星说:地球爷爷几天没见怎么了?地球爷爷叹了一口气说:别说了,人类都伐木,搞破坏。这样就会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等种种现象。人类太残忍了!“地球爷爷]来到医院挂号,木星问:老兄,前两天还好好的,这怎么到医院来了呢?”地球爷爷说:人类把握弄得很脏,快来救救我吧!“木星说:我们实在无能为力,只有人类才能救你,你去找人类把!”

人类砍伐树木之后,给自己的家园带来了种种灾害,使他们知道,他们这样做对地球没有好处,同时也对自己没有好处,从此以后,地球爷爷的呼唤成功了!

听了这段故事,你们有什么感想?

今天我以小主人的身份呼唤世界,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不要再乱砍乱伐了,不要引起社会污染,要爱护地球上的一草一木,保护地球从我做起!趁现在,行动起来吧!

保护地球

----观漫画有感

地球,是万物之母;万物离开了地球,就将无法生存。可是有些人,有些工厂为了一时之利而破坏地球环境,破坏地球的生态平衡。地球,这个生命的摇篮,是她迅速的衰老。这是我观看完漫画的看法。

这幅漫画画了:一个伐木人,在森林里伐树,一只啄木鸟看到了,站在他肩上,准备去啄他的头,并说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工厂,为了一时的方便而肆意排放工业废水的现象。《今日视线》也曾播放过这样一则报道:一家工厂生产是,为了一时的方便,把工业废水排进河水道中,废水和河水搅合在一块,导致农民们无法用河水来浇溉庄稼;一些不知情的农民,一如既往地用被污染的水浇灌庄稼,导致庄稼全部都枯萎了.

上面的两则故事,不正好反映了我们平常那些丑恶的行为吗?树叶可以为我们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消除噪音的帮助.肆意排放出废水会我们的洁净的水不能使用.政府制定的相关法律明确规定:不能肆意排放废水,即使要排放废水,也要先净化后,再请相关部门检验后过关才能把水排进河水种;也不能无指令地到森林中伐木,伐木人必须事政府雇用或是一些工厂在经过允许后才能在森林中伐木.

当今社会上的一些不良行为,相关部门又几时站出来,多数时只做表面工作,那些在默默指正的人呢?

现在世界各地都在宣传帛画地球环境的工作,宇宙也只有一个地球适合我们人类居住,如果继续破坏地球,我们将别无去处.要精心保护地球,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吐痰,多植树,不乱扔果皮……

保护地球,从节约一粒米开始

“任何一个非常小的数字,如果乘以13亿,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任何一个巨大的数字除以13亿,都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题记

今天中午,我一边吃饭,一边看课外书。一不小心,米粒洒在桌子上。妈妈皱起了眉头,教训道:“吃饭就是吃饭,看书就看书,一心不能二用。这白花花的大米洒在桌子上多可惜呀!”

“不就是几粒米吗,值得大惊小怪的!我小声地嘟囔着。

爸爸看到我犯了错还不知道悔改,生气地说:“你知道从播种到收割得多少道程序?又有多少辛苦的汗水?又经过多少努力才能吃到你嘴里吗?!”

爸爸严厉的话语虽然听着不中听,但是潜移默化之中,我知道自己错了。

“你爷爷小时候为了充饥,经常吃一些树皮、野菜,如果谁家的粗粮能填饱肚子,那已经是很不错了。(爸爸为了教育我,给我讲起了爷爷小时候的故事)全国13亿人口,如果每人像你一样都这样浪费一粒米,你算算那将会浪费多少粒米?”

这个问题在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很好奇,决定算一算13亿粒米究竟有多少?

我先数出200粒大米约多少克重(我用薄薄的塑料袋装好)上称称了一下,大约4克重。那一粒米的质量就是4÷200=0.02克。那13亿粒米的质量就是0.02×1300000000=26(吨)。

哎哟妈呀,26吨=26000公斤 这26000公斤能养活多少贫困山区的孩子?又能吃上多少年呀!这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地球虽然全身是宝,但也是有限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实际行动,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这关系到我们的国家和整个人类的命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