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感谢成功、感谢表扬,但我却感谢失败,是它,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力量。

那是四年级时的一天下午,老师捧着一大沓试卷走进了教室,老师先把考得不好的同学挨个儿批评了一遍。我在角落里偷笑,老师发现了我的小动作,把头转过来,冷冷地说:“还好意思笑!你这次考试只考了86分!”这句话如晴天霹雳,瞬间击碎了我的心,同学们的嘲笑声在我耳边嗡嗡响着。我只觉得天旋地转,我想晕过去还能好受些,可我怎么也晕不过去,只能接过试卷暗自伤心。

放学了,我失落地背着书包往家走,想到平时欢天喜地的我现在却这样,真是可悲啊!天空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这时,路边正在茁壮成长的小绿芽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忙跑过去细看,一阵风吹来,小芽被吹得弯下了腰,但一会儿后又重新挺直了身子,在枯黄的草丛中显得那么显眼。我恍然大悟: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小小的失败不算什么,重新爬起来就好。我重新找回了信心,从失落的心情中走出来。我向周围看看,天空显得那么的蓝,路边的小草重新打起了精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我回头向那棵绿芽看了看,仿佛是在谢谢它让我找回了自信。

从那以后,我更加勤奋学习。在期中考试过后两天,我拿回一张98分的试卷,一家人皆大欢喜!

是啊,在人生中我们的确会有失意的时候,但我们不能只停在过去的悲伤中,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就像那棵绿芽一样,尽管有时会弯下,但总是又坚强地挺起来。

感谢失败,是失败给了我追逐成功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