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有爱又很严格的妈妈。她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有时,我很爱她,有时我又很怕她。

有次考试后,试题没有订正完成,正好被妈妈的火眼金睛发现了。她二话不说夺过卷子,用犀利的眼神扫射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紧盯着一道题,火冒三丈地直跺脚,恨不得打我一顿:“这道题请再想一想!”我吓了一大跳,不敢违抗她的命令,灰溜溜地走到课桌前盯着题目左思右想。妈妈立马也坐在了我的旁边“监视”。

开始讲评考卷了。讲到那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妈妈思考了一会儿,讲了一遍。接着她感觉自已讲错了,就又讲了一遍,还是觉得不对。她时不时瞅我一眼,我心慌慌地有些害怕,一动都不敢动了。忽然,妈妈没有了动静。我有些纳闷,仔细一瞅,只见妈妈皱着眉头咬着嘴唇,握着试卷一动不动,像一个木头人。墙上挂钟里的分针已经走了一圈多了,妈妈终于从试卷中抬起头来,叹了口粗气说:“这道题我们一起去请教爸爸,他一定有办法”。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扶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她就是这样一个可亲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