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短信

早晨六点二十给班主任刘川发短信:发烧,请假。他的短信立马回过来:收到,注意休息。可能所有的班主任都是如此,手机随时开机,时刻接电话和回复短信。

一顿午饭

淑芬回到家的时候我还躺在床上,她一个人是又炒菜又是煮汤。我想起来去帮帮忙,可又实在虚弱的不行,只好惭愧的听她一个人忙活。

其实,不止是我生病的时候,因为学科的关系,我是常常回家的很晚,这时候都是淑芬承担起做饭的重任,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这份长久的照顾不是一句谢谢能说清的吧?

一张执勤报告单

周一我在校执勤,本该下午放学交的执勤报告单忘交了。上午又请假,所以本周的执勤报告单就没交。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遇到陈文波老师,他说:“你今天上午没来吧执勤报告单没交。”每天执勤的老师有很多,陈老师会把我们的执勤报告单一一整理,比我们每天批改学生的作业还要细致。

由此想到,陈老师还负责督促我们板书。别人我不是很清楚,可是我自己这些事情经常忘记,陈老师每次都打电话提醒我,后来打电话找不到我,就发短信。

我们常说自己很忙,有很多事。事实上每一个老师都很忙,谢谢可爱的同事们。

一句问候

今天在办公室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兰兰,你好点没?”倒水的,送水果的,提示我如何预防感冒的,甚至有现身说法建议我把扁桃体割掉的……

一声叮嘱

放学的时候,于祺悦说:“老师,你要好好保护嗓子。”然后害羞的跑开了,我甚至来不及说一声谢谢。

一把小花伞

上午明明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就小雨淅淅沥沥。高烧刚退,没带雨具,但也没办法,打算冒雨回家。在校门口遇到绪威妈妈,她递给我一把紫色的小伞,说:“刘老师,别感冒。”我推辞不要,她说:“这是我多带的,就是怕你们没带雨具。”

谢谢绪威妈妈,谢谢我们可爱的家长。

一个电话

吃完晚饭,刚刚坐下来,收到大学好友敏的来电。她说像我这样一个很少上网的人,每次登QQ看到的都是你生病的消息,你到底是怎么照顾你自己的?你要去医院好好做个体检,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你要好好休息,不能熬夜;你要……

我们俩的聊天不知不觉跑了题,谈起现在的工作,谈起那些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学生,谈起我们目前的状态……

一次偶然的发烧,收获这满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