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同一棵棵小树苗,在茁壮成长的同时,烦恼就如同树的影子一样,一天天的也在增多。大人们都认为我们没有烦恼,十分快乐!却不知在这快乐的背后总有让我们烦恼的事,而我最大的烦恼就是——兴趣班太多。

7:20“起床,快起床,作文课要迟到了。”每周星期天的早晨,妈妈总是连拉带拽,把我拉下床。好不容易起床后呢,妈妈看到我睡眼朦胧的样子十分来气,便朝我吼道:让你昨晚别看书看得太晚,这下好了吧,迟到了吧?说着便把我拉上了车送去上学了,可我还没来得及吃早饭,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心想:这个作文班真害人,害得我睡不香,吃不饱。

9:45刚下作文课的我,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妈妈就打来电话,让我赶快回家写作业和准备下午上课的作业。随着电话声的挂断,刚刚还沉浸在下课喜悦中的我,又被硬生生的拉回兴趣班的“洪流”中,苦哉苦哉!

11:50“完了完了,不会迟到吧?”我拎着上数学课的专用袋子在走廊里飞奔着,心里默念:千万不要迟到啊!还好教室门还开着,我一溜烟的来到课桌前。叹了口气,总算没有迟到,要不然又是一阵狂风骤雨。说完便拿起作业本,把没做完的两条题目做完了。

14:20“好,同学们下课。”老师的话音刚落,我就像获得重生一样,赶快下楼跳上爸爸的车回家。结束了一天的课的我,深吸了一口气,又计划着完成的阅读任务。

这就是我的星期天,课程满满,从早到晚。我只能苦中作乐,痛并快乐着。妈妈常说: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了安逸,那就就会在应该安逸的年龄还需要不停地去奋斗。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可是我也想有自己的时间来看书和做自己喜欢的事。妈妈,你能不能有选择的少报几个兴趣班?让我的成长的烦恼少一点,你能接受吗?

后记

16点“妈妈”,“嗯”“什么?你还帮我报了一节体验课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