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调查报告五年级(4)班晏祖豪为了了解我生活的环境,我决定来一次调查行动。下面就是我的调查结果。河水变成了绿色我在我居住的小区后面看见一条绿色的河,真奇怪。我赶忙问住在这里的一位叔叔,这是怎么了?他说:“工厂的废水、人们的生活污水不经过处理就排放到河内,污染了水质,时间长了,水就发臭、发绿,一到夏天,绿头苍蝇、长腿蚊子嗡嗡乱飞,怕人呀……”说到这里,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树林没了我来到田野里。怪了,我上次来这里,这里还有好多树呢,现在咋就没有了?原来,这里的人们需要家具,他们就把树都砍光了!唉,做家具是对的,但这样光砍树不种树,也不行呀!况且树林里还住着小动物们,它们怎么办呢?回来后,我组织起我的小伙伴们,对人们进行了环保宣传,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共同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指导老师:李忠勇

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

一.调查目的:

在早期,在全国人大《义务教育法》修订座谈会上,其中有一个代表提出了将九年义务教育增至到12年,针对“是否应该将九年义务教育增至到12年”这个问题,我利用了国庆的假期对社会上各界人士和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士做了一个调查,以此了解社会各界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二.调查方法:通过访问法,问卷法和查资料等方法

三.调查结果:

我随机对20个不同年龄阶段和不同职业的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和采访,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得出了以下的结果:

(1)在20个人中,赞成九年义务教育的人有13人,占其中的65% ;赞成十二年义务教育的有7人,占总人数的35%。明显,在现代,赞成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比赞成十二年义务教育的人要多,大多数人倾向于实行九年义务教育。

(2)对于第二个问题,只有两个人认为国家有能力推行十二年义务教育,占10%;而有18人则认为现在,国家暂时还没有能力推行十二年义务教育,占90%,由此可见,社会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觉得国家在现在还没有能力实行十二年义务教育。

(3)在我采访的人中都一致认为山区人民或农村人民会赞成九年义务教育,占100%,而在采访当中,有一个人在回答我这个问题,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早在1986年,我国就已颁布义务教育法,宣布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然而,近20年来,围绕义务教育的落实情况一直难以令国人满意,特别是在农村和山区的人民,农民因孩子上学而不堪重负,我想,如果不是国家颁布了义务教育法,他们甚至可能根本不会让孩子去读书。即使想让孩子多读书,也可能没有这个能力。”

(4)在我采访的20个人在回答第四个问题中,有3人赞成发展快的地区实行12年义务教育,而发展慢的地区实行9年义务教育,占15%;17人不赞成发展快的地区实行12年义务教育,而发展慢的地区实行9年义务教育,占85%。

(5)针对“认为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实施得是否成功”这个问题,同意与不同意的人各占一半,各占总人数的50%。

四.调查的结论

通过对20个人的问卷调查与采访,我大致了解到,社会上大多数人都赞成推行九年义务教育。其实,早期,在国家的修订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都已经否定了将现行的9年制义务教育延长至12年义务教育,他们都认为应该等到客观条件成熟时再实行12年义务教育,但通过这一次的实践,令我更加确切地了解到我们老百姓对这个切身利益的话题的真实想法和感受。

我的调查我报告

一.调查前的准备。

1调查的项目太多,我们该调查写什么呢?我的时间和能力有限,经过我和好友王睿迪的商量,最后决定调查学生在暑假中的生活情况。调查对象是学生家长。

2将要问家长哪些问题呢?①是否报课外辅导班?②是否外出旅游?③是否帮家里干家务?④参加了什么活动……我们边想边做练习。如果在调查时,由于心情太紧张说错话怎么办,遭到拒绝怎么办……我心里忐忑不安。

二.调查时遇到的情况。

在调查时遇到的了同级的同学,他嘲笑我们:“笨蛋才调查去呢,随便写一个不就行了!”我心想:用尺子画的线,再直也是弯的,用手画的直线再弯也是直的,老师留给我们要的作业是“过程”与“结果”,而不是单单一个没有意义结果。

三.调查结果。

调查种类 报班 读课外书 外出旅游 干家务活 活动 合计

人数 32人 3人 8人 0人 6人 49人

其中报班的情况:拉丁舞班(12)人,跆拳道班(13)人,英语班(3)人,舞蹈班(1)人,钢琴(2)人。

通过这次调查我得到许多启示:到了暑假同学们仍不能放松,还要被家长逼着去学这学那。唉~~~做学生难,做个轻松的学生更难!同时也发现帮家里干家务活的同学没有一个,因此我们应该在空闲时间要帮家长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减轻我的负担吧,我要飞的更高!!!!!

调查报告

调查时间:2011年11月27日。

调查地点:南流江。

调查目的:以前和现在的大变化。

找到数量:3处。

调查材料分析:南流江快成了无鱼江,总江村江边,一位老人说:“哪里有大鱼,能捞几斤的小鱼虾就不错了,现在江里的鱼越来越少了。以前鱼虾非常多,用渔网一天的功夫就能抓到一两百公斤。但是,近些年来有很多打鱼人急功近利,用电电鱼,连未长大的小鱼苗也电死了,所以鱼就越来越少了。运气好每天可抓到十公斤,运气不好就只有一两公斤的收成。不少人已经不再下网抓鱼,而是组装专门的的网具用电抓虾,但收获很少。还有人用网眼很细小的长网围在江边的浅滩上,大海涨潮带动江水水位上升,鱼虾游来,潮水一退就搁浅在浅滩上的网里,连火柴那么小的鱼苗也逃不掉,有时光鱼苗就有近百公斤。假如让这么多的小鱼长成大鱼再抓将是多大的一笔数啊!

少鱼原因:1.抓鱼的人太贪心了。2.抓鱼的人用的抓鱼用具抓到的鱼太多了。3.抓鱼用具的副作用让一些鱼苗而死。4.污染太大了。

以上几条都是能够让南流江的鱼减少的主要原因,希望大家能改正掉这些。通过调查这一调查活动,我明白了,我们要保护动物。

调查报告

今天,我满怀激情地走进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上课了,接到老师的命令,要做调查报告。我陷入了沉思:是去调查什么好呢?歌曲报告?不行,太土了,肯定会有人调查;食物呢?不,肯定会碰壁!到底调查什么好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那一棵棵嫩绿的小树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着,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何不去调查同学们近年来植树的情况?好主意!于是,我便快速的回到了家,开始画图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着明天了。

明天,很快就来了,我一打听,班上没有一个人的调查内容跟我的一样,我搞好这次调查的信心更足了。

就先从“耗子”开始:“你种过几棵树?”我问道,“一棵?两棵?三棵以上?”“我啊,我……没种过。”“看来你不爱种树啊!”“哎!”他也叹了一口气。“小桃,你种过几棵树?”“我?种的可多了,三棵以上!”他兴奋地说。他估计在想:我种了这么多树,现在终于可以炫燿一下了!“糖葫芦,你种过几棵树?”“一棵。”正在忙碌的他平淡地说。“你种过几棵树?”“没种过。”“你种过几棵树?”“没种过。”……

经过长时间的询问,结果出来了:种过一棵树的有十人;种过两棵树的有三人;种过三颗以上的有六人,没种过的有十人。哎,看来,同学们呼吁植树造林的声音很响,可是真正去付诸实际行动的同学却很少。看看,现在都还有十位同学没种过树。在未来,我希望我们班每位同学种三棵以上的树,这样,我们班就至少种了九十几棵树,这该多好啊!如果全国的青少年都行动起来植树造林,給地球母亲披一件绿色的外衣,到时候,地球的土地面积沙化越来越少,绿色的面积越来越多,鸟儿在树林中快乐的飞翔,动物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空气越来越请新,人和自然和谐,那是多么美好啊!

光说不动等于零,现在,让我们在明年的植树节中,一起植树造林,让我们生存的空间更加美好。

陈思扬

南京幕府山庄小学六(1)

2010-7-12

我家变化的调查报告

时间如梭,一下子我在宁波住了几十年,这几十年的变化我也都一目了然,可是在过去的几十年我都不知道是怎样的,所以秦老师在五一的作业里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就是去调查从你的妈妈开始到现在你家有什么样的变化。 我今天早上就开始我的调查了,结果如下: 1973年(也就是妈妈出生那年)那时的楼房都是用木头制作的,妈妈、外公、外婆和舅舅4口人都挤在不到50平米的简易楼房里。没有任何同学工具和现代化工具。 到了1988年(妈妈上初中的时候)那时的楼房又稍微好了一点,4口人住进了了70平米的旧式楼房。那时渐渐有了电视机,不过那时的电视机还是黑白的。也有了自行车和收音机。对于那时来说,有这些东西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不过那时工资只有50元 1997(我出生的那年)5口人住在130平米的楼房里(那时舅舅住在别处)。在97年就有了音响、DVD、电视也是彩色的了。工资从50元也涨到了600元。 2009年的今天,我们和外公、外婆住在老房子里,不过偶遇180平米,足够容下我们5个人。家里也有有了许多变化,拥有了电脑。妈妈的工资也有差不多2000元一个月。 结论: 我家从1973年到2009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意味着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就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按照这样再继续发展下去我家有会慢慢崛起,既然我家崛起了,那么社会也会崛起,我相信这一天离我们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