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类的社会一步步提高,生活质量也在提高,但是“质量”是真的提高了吗?我们是不是忽略了什么?

那就是良心,我们所忽略的,当世界的脚步越走越快,这两个字,慢慢变淡。这意味着什么?那就是良心已经成为我们所陌生的两个字。

我,无奈了我们这一生就三个阶段幼儿―青年―老年。

它们意味着什么,那就是我们身边的产品没有保障,各种各样的添加剂搅和在里面,我们就是无辜的小白鼠,被防腐剂侵蚀着,我们有知道什么呢?

就算是我们从幼儿开始,我们第一吃的是奶粉,那么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又在暗暗地作祟,我们又知道什么呢?

在三聚氰胺的后面,一张张奸笑的面孔显露着,我们又知道什么呢?当死神悠闲的收着灵魂,哪些没良心的人为什么没有被收走?可是在案件的一步步侦破,事件慢慢的浮出水面,当一个个的实情展现出来,我们震惊了,祖国的花朵每天都在喝些什么!!铺天盖地的新闻扑面而来我们震惊了,当我们吧希望寄托给下一代,可是他们却把希望寄托给那些昧着良心的人,希望不要再喝这样的东西

这先过去,我们先不提,我们年轻的时候总喜欢美容,那么就会选择“珍珠粉”之类的,里面的参假我们无可奈何,我们又充当了无辜的“小白鼠”当我们把这些垃圾涂在脸上,后果谁负责?当我们去吃饭去,谁会知道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后面一阵阵奸笑在天使的旁边回绕。因为我们吃的都是地沟油,每次加工只需几毛钱,难道你们的良心只要几毛钱?我们又是那只可怜的“小白鼠”不知所措,你们的诚信被利益逼到哪了?回答我们!!

你们都是黑心人,骗了多少我们国人的心,你们知道什么?!

市直中学初一:静and静

创造生活

高二作文:创造生活

有些人总感叹地说:自己的命运怎么总是不如别人的好呢?因为他们的生活质量总是没有别人的好。可他们为什么不好好想想,生活是自己创造的,命运的掌握是在自己手上的呢?如果他们是一心一意地去创造自己的生活,结果或许不是这样的。

现在我们正值得努力学好知识,为未来美好的生活奋斗的最佳时期,其实这就是在建造自己的生活,生活就像一幢房子,房子的一砖一瓦就是学识,现在我们把该学的,该做的都做好了,就相当于保证了那一砖一瓦的质量,若一砖一瓦以及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地完美,整个房子就不会是粗制滥造的了,你说对吗?要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那就要从现在做起,做好一砖一瓦,建造一个好的房子?

有两个画家,年轻时是很要好的两个朋友,后来为了谋生,一个去了北京,一个去了上海,两个都是在街头卖画为生。两人的手艺并不是特别好,但也说得过去,有些人欣赏了他们的画,就劝他们说先去练好再来卖,生意会更好。结果,一个听了别人的话,另外一个心里却想:那不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吗,还不如就这样下去,也能维持生活。那个接受别人建议的人,用自己不多的钱,去了一个画家那儿学习,学习期间很刻苦,也受到了别人的赞赏,说他很有发展的前途。另一个知道后,却去劝他,你难道还想成名不成?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做好自己吧,别痴心妄想了!可他还是在刻苦地学习。最后,那个接受了建议并努力学习的人,成了一个有名的画家,而另一个呢,他只开了一家画吧。靠一个月一千多的收入生活,那个画家却拥有一个月一万左右的薪水。

一个努力地创造生活,一个安分地、漫不经心地建造生活,结果是那么地不同!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对于建造生活,若不积极行动,而是消极应付,那你只能永远地困在自己建造的生活中了。

希望我们能用心地去创造生活,去迎接明天美好的未来!

质量在我们身边

如今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东西不管质量如何,只求利益。但质量是一种物品的安全保证。质量是水,企业是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能说明质量有多么重要。它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吃的、穿的、喝的等生活中的物品都必须要有质量,特别是吃的,一旦出了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没有了质量就相当于我们的幸福、健康、安全没有了保障.

有一次。我在小摊上买了1双袜子,4元1双。我以前总认为小摊上的东西质量不好,从没买过。但由于超市不便宜,这次就在小摊上买了。买回去穿几天后发现小摊卖的袜子,十分耐穿,质量真的很棒,弹性好、不变形、不容易掉线头,很耐穿。在比较我以前在超市买的袜子虽然贵,但是每双袜子穿洗过几次就出现掉线头、有破洞的现象,有时甚至能漏出几个脚指头。这质量……现在的超市、商店卖伪劣商品的真不少,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没有质量保证,这怎么能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呢?细想一下在我们生活中,看似熟透的苹果用指甲一刮,苹果表面就出现一层薄薄的腊,这是对人身体有害的。去年的三鹿奶粉事件是由于质量问题导致孩子吃后患结石,还使我国奶业遭受重创。 三鹿奶粉原来是一种多麽棒(有名气)的奶粉呀!可是由于产品质量没搞好,不仅毁了三鹿奶粉的前程,而且害了许多孩子,多麽不该呀!我代表全国的小朋友呼吁:请叔叔阿姨们把好(食品)质量关,我们要吃绿色食品、放心食品。质量关系健康!质量关系生命!

现在学校旁边许多小商小贩在摆摊,有的同学经不住诱惑,可一想想很便宜(有的才5角钱1包),便买来吃。即使他们知道食品过了期,但馋瘾使他们没有在意。吃完后,症状全都出来了,一是肚子疼;一是拉肚子。吃多了,可能还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我告诉你们这些食品都是三无产品。所以,在买东西时,要认准保质期,生产日期,生产地址产品的合格证等。如果发现过期了,你可以投诉,或者退还。不然你一时的嘴馋可能会危害你的健康。我们生活中的许多物品都没有保质期,所以我们用东西时始终放心不下。我建议:为了让大家能够放放心心的使用各种物品,我们不要制造伪劣产品,让大家健康的生活在这家园里。

说完了物品、食物的质量。再说说空气的质量。

现在的人们环保意识差,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砍伐山上的树木,使地上的白色垃圾增多了。最重要的是,人类无休止地砍伐树木,他们可曾知道,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供给人们氧气。使人们能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他们也许不知道,每一棵树都是一个氧气发生器和二氧化碳吸收器。一棵椴树一天能吸收16公斤二氧化碳,150公顷的杨、柳、槐等阔叶林一天可产生100吨氧气。城市居民如果平均每人占有10平方米树木或25平方米草地,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就有了去处,所需要的氧气也有了来源。看:这是一些多么惊人的数目呀!再加上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化水平的提高,人类活动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城市,集中了大量的工厂、车辆和人口。空气质量由于以上原因逐渐恶化。如果空气质量不好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危害:影响呼吸道,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统疾病,产生气喘、咳嗽等一系列症状。可吸入颗粒物,能随人体呼吸深入肺部,产生毒害作用,尤其值得关注:二氧化氮对肺组织产生强烈的刺激和腐蚀作用,从而引起肺水肿。这些危害多么恐怖,相信谁都不想得上这些病。所以我呼吁人们要爱护环境,从而提高生活质量,是我们每个人过得幸福安康。

同学们,从以上可知,质量对于我们生活多么重要。所以让我们共筑质量大堤,共享和谐、快乐、健康的社会吧!

绿色生活

今天你低碳了吗?

这句话已成为了时下人们见面是时髦的问候语,他取代了‘你吃了吗’‘你睡得好吗...’之类的直接问候。仔细一想,这句话间接体现了对对方的一种关怀。‘今天你低碳了吗’其实也是一种更见真诚的问候。也许有人会问何以见得?因为低碳生活是一种绿色生活,更多的是对人们生活质量的关心,是对生命的关怀。

绿色生活体现在许多方面,如节约能源:荷兰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人们常把荷兰称为“风车之国”,他们以风力发电的方式为国家省下了不少金钱支出,也利用的是自然风力,没有污染、耗尽之虞,所以它不仅被荷兰人民一直沿用至今,而且也成为今日新能源的一种,深深地吸引着人们。 这带来的好处不是很大吗?

再如绿色出行:2011年度报告显示,2010年底全市注册机动车248.7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70.7万辆,同比增长13.6%,而私人汽车则突破了百万大关,达到了101万辆,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9%。 这些机动车也是要靠有油才能运行的。这也加大了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增加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所以我呼吁少开私家车,骑电瓶车、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设施,这样才能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保证我们能够呼吸上新鲜空气!

再比如说植被的保护,CCTV曾放过一个公益广告讲的是这样的故事:在一个很落后的村子里,有一个人在想怎样富裕起来呢?最终,他站了出来,带领村民们去上山砍树卖钱。几年后,原本绿油油的山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了。再看看那些村民,一个个富裕起来了,盖起了小洋房,一旁停着私家车,都吐着烟圈笑着。几天后发生了一场特大暴雨,因没有树木阻挡便引发了特大山洪,将整个村子都淹没了。看完这则广告,我想:如果他们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的话,那他们可能就不会那样去做了。所以我觉得我们只有通过保护环境,才能做到绿色生活。

其实绿色生活的内涵还有很多。小到少开空调,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等等。关乎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我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创造低碳、绿色的生活!

今天,你低碳了吗!

生活百态

杨庙中学 803班 沈曦 指导老师 孙中辉

第一幕

夜晚,一条寂静的小巷

小偷:(弓着腰,小碎步快步行走至舞台中央)嘻嘻嘻,今天又进账了,咱日子越过越滋润了,哈哈(因过于大声而掩嘴)我得数数有多少。

路人:(吸着烟走出,走至小偷身旁,怀疑的打量,继而快步走开)

(路人甲下)

小偷:(对他啐了一口)他奶奶的,看不起老子!你懂个屁,老子这叫劳动的 果实,这是我生活的资本,生活懂不懂,生活!

响起警笛声

小偷:(急忙跑下)这,也是生活啊,唉。

画外音: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而目的却是相同的,那就是生存,为了生存,有些人选择了被人唾弃的职业,而这,让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生活都有或多或少的阴暗面,就像在阳光中怒放的花朵,总有阴影的存在。生活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身后的影子。

第二幕

正午,川流不息的马路

(喇叭声此起彼伏)

清洁员:(擦汗,躲避车辆)诶呀,差点撞到我,吓死我了,没看见我扫马路呢,我多不容易啊(向前方骂)。

送水工:(扛着水,骑着车)让一下,大娘,让一下(清洁工让开)谢了,大娘。

(送水工下)

清洁员:谁是大妈,你还大叔呢!我有这么老吗。(语气变柔和)唉,算了,人家也怪 不容易的,大热天的出来送水。看他的年纪,家里还有老婆孩子吧。这世道,穷人的生 活怎么就这么难啊,扫一个月的地,还不够一家人用几天。

(继续扫,慢慢下)

画外音:其实,现在很多人在外奔波都是为了家人生活的更好一些,而正是这所谓的生活让他们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因为他们的出色与否,关系着他们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这不仅仅是生存,还有对享受生活的期望。

第三幕

晚饭时,家中

妈妈:(拿着碗筷,摆放着)快出来,要吃饭啦。

(爸爸 孩子上)

爸爸 孩子:来喽(准备用手拿菜吃)

妈妈:(用筷子打父子俩的手)先洗手,再吃饭。

(爸爸 孩子下)

妈妈:(无奈得笑着)这两个活宝啊。

(爸爸 孩子上)

孩子:妈妈,你做的菜越来越好吃了,简直和酒店里的厨师一样,我还要吃,啧啧(拣了很多菜)

爸爸:(看着孩子)你这么夸妈妈,我可要生气了。

孩子:爸爸,别生气,我给你讲一个笑话吧。

(幕布落下,传来笑声)

画外音:也许,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生活,那么,由我来告诉你吧,这就是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各自打拼,努力上进,为了一家人生活得更好,刻苦工作,一起经过风风雨雨,有欢笑,有泪水。可能,还会有一些不尽如意,有一些阴暗的角落,可是,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一定能使那角落充满阳光,美好如诗!总而言之,生活,就是人性的体现,就是爱的体现!

小康生活小康的生活

小康的生活

小康实现程度在进行统计计算时分为三大步骤:第一是小康内涵的界定。小康涵义类似于国际上通用的生活质量的涵义,一般包含三层意思,即物质生活状况,主要内容为食品、衣着、住房、交通等物质条件;生活环境状况,主要指空气是否清新、交通是否拥挤以及水质和绿化状况;社会环境状况,主要内容是社会秩序与安全感、社会道德风尚等状况;第二是确定小康标准临界值和指标权重。第三是计算小康进程,国家统计局采用了区间距离实现程度的方法测算。从标准规定的五个方面看,我国当前经济水平和精神生活已达到小康标准,物质生活、人口素质和生活环境实现程度分别为94.6%、88.4%和91.5%。这是小康的基本生活1979年12月6日,邓小平在会见日本首相大平正芳时使用“小康”一词来描述中国式的现代化。1984年,他又进一步补充说:“所谓小康,就是到本世纪末,国民生产总值年人均800美元。” 就在这是后奔小康的生活很多很多1987年10月,党的十三大正式将实现小康列为“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二步目标。 就在这个世纪很多人有直奔小康过小康的生活1990年12月,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对小康的内涵作了详细的描述,“所谓小康水平,是指在温饱的基础上,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达到丰衣足食……” 2002年11月8日,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今后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