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着臭气的黑色垃圾袋飞进了垃圾桶。不曾想到,它像一个导火索,点燃了一场烽烟四起的战争。

蓝方:可回收垃圾。红方:不可回收垃圾。

战场:垃圾桶。武器:大刀。

这场战争的挑起者是原来垃圾桶的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们首先向黑色垃圾袋发起了进攻。它们大声叫喊着,“请黑色垃圾袋里的不可回收垃圾滚出来,我们这里不容许你们来侵犯,你们为什么来污染我们的家园?”不可回收垃圾也不示弱,大叫道:“我们就是要来,我们也想重生,我们不想就此死去。要杀要剐,我们奉陪到底!”

此时,外面骄阳似火,热得本已受不了的可回收垃圾在不可回收垃圾的挑衅下,纷纷操起大刀,“为了保卫我们的家园,灭了这些不速之客,大家冲呀!”领头的可回收垃圾大喊到。

于是,一场大刀战就这样在垃圾桶里展开。大约过了一个时辰,难分胜负的垃圾们只好偃旗息鼓。

这时,一个老者站了出来。这怎么能说是垃圾们的错,是人们,不分类垃圾,让不可回收垃圾进入了可回收垃圾的家。

这场战争引起的不是垃圾而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