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普通而又平常,但每一次去散步,我都会发现生活的美好。

周末吃完早餐,我又来到小区楼下散步。

清晨,一切都是美好的!小草从地下钻出脑袋,是向我打招呼吗?小花笑吟吟地看着我,是在欢迎我这位远客吗?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是邀我与它唱和吗?

走在小路上,一阵阵花香向我袭来,我的心情也变得十分愉快,远处,我看到一位父亲他身上背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他正笑嘻嘻和孩子讨论什么,他背着孩子背了半个小时,汗就从他的脸颊流了下来。看得出,他已经十分疲惫了,可他为什么还要背着他的儿子呢?我心中不禁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

他们走远了,只留下了背影,这个背影竟有点像儿时爸爸背着我那样。我突然想起,父亲曾带着我散步,而我却一直和母亲讲话,压根儿没理父亲,而父亲也没说什么,他只是默默承受着这份爱。父亲的汗总是在背我的时候狂流,而我却总和母亲好,什么事都母亲讲。

为什么呢?父亲的付出,没有回报,反而加倍的奉还给了母亲!为什么?难道父亲就只能默默随这份痛么?

我走在这条僻静小路上,看着蒲公英慢慢生长,我经长大后肯定会独自飞翔,去寻找属于它的那个天地!那它什么时候才会回报它的父亲呢?我脑海里冒出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

可能永远也不会吧!想到这,我马上停驻了我往前走的脚步,神情突然黯然。

走着走着,我回散了回了家,看见父亲站在阳台上向我挥手,我装着还要走的样,我走了很久,竟发现父亲依然在阳台上默默目送。

散步,生活的美好就能从这体现出来。我生活的美好,也许是我记忆深处的那个季节,父亲背着我……

父爱,深沉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