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作为一款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可被我们的长辈形容为“光怪陆离”玩抖音,无非是消磨时间。而我却不那么认为。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可以刷刷抖音,看着一个个搞笑的视频坏心情也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当你无聊时,刷几个爱生活的人发的生活中的有趣视频,你也会提起兴致让枯燥无味的生活增添乐趣;当你犯了错时,你不知道哪里错了,抖音也会告诉你。

其实,抖音上有些视频是和你生活上的事息息相关的,在这个APP里,没有人认识你,没有贫富、没有等级。但你会在上面遇到知己,你可以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看法,你可以上传各种有趣的、有意义的视频,记录你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你发布的视频是有评论的,陌生人会和你一起笑、一起哭。

抖音是的视频并不是一味的搞笑、搞怪,其实有些视频视频是生活上的真实记录,也有让你感动的瞬间。比如说,有一个打工熊,其实他过得非常苦,在带着熊头罩的时候,总是让人发笑,可有人当着打工熊的面直接将他发的传单扔在地上。他摘下笨重的头罩,默默擦这眼泪。我们知道了每份工作的辛苦,我懂得了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一位女孩发了她奶奶往她手里塞钱的一幕,她说:“这是他年迈的奶奶最后留下的钱,奶奶身上仅有这两百块钱”。看着老人布满皱纹的脸、慈祥的目光、瘦弱手臂上的青筋……我想:以后遇到老人我会多一份尊敬、多一份怜悯。类似的视频还有很多,让我知道了妈妈的疲劳、老师的辛苦、交警执勤的危险、农民工的苦楚……

抖音就像是陪伴在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周末我总会挤时间刷一刷。对于抖音,无论别人如何褒贬,我仍旧喜欢,我坚信:喜欢不沉迷,我不是在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