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虾

你会钓虾吗?钓虾,要先用鱼钩勾住肉,再把钩子放进水里。等到虾来吃肉,马上把鱼杆挑起来,就可以钓到一只虾。一天,风和日丽,我和表弟去湖边钓虾。来到湖边,我们看见清澈的湖水里有许多小虾在游。我把鱼钩放进水里,等了老半天,没有一只虾上钩。我有点不耐烦,挑起鱼杆一看,原来虾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肉吃掉了。我可生气了,往前一跺脚,差一点儿就掉进水里。还有一次,我看见一只虾正准备来吃肉。我也做好准备把鱼杆挑起来。那只虾一吃肉,我连忙把挑鱼杆,可是这只虾力气太大了,费了半天的力气也没有挑起来。我使劲一用力,把鱼钩挂在了树上,虾却逃走了。我一只虾也没有钓到,真不服气,可是一想: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下一次一定能满载而归。于是,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指导教师:徐瑱

钓虾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番禺钓虾,大家都很兴奋。 我们来到了钓虾池。刚开始的时候,工作人员教我们放多少食物到钩上和怎么挂食物。学会后,我和爸妈决定分三组比赛,看谁钓得多。 终于,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我兴奋地开始把猪肉剪成一粒米的大小,又把剪好的虾饵挂在鱼钩上,然后再甩到池中心。我耐心等待着虾上钩,可是等了很久虾也没上钩。这时,我看见爸妈每人已经钓到了一条小虾。我一面替他们高兴,心想他们钓的虾虽小但总比我没钓到的好;一面又很着急。 这时,一只白色大虾朝这边游来。它看见了我的虾饵,像发现新大陆似的,飞快地游到虾饵边。它先不吃,用它那巨大的双钳摇一摇食物,见没有什么反应,就一口吞下去。我见时机成熟就迅速提钩把大虾钓上岸。这时的大虾如梦初醒,赶忙松口,可已经来不及了。我把它放进水桶里,又高兴又兴奋。 到了中午,比赛结束了。结果是我们都钓了十只虾,打了个平手。钓虾真有趣啊!

钓虾

我的外婆家住在乡下,我一到周末就去外婆家玩。

前几天,我去外婆家,看见表哥提着一个小桶正要出门,好奇心驱使着我,便去问表哥:“哥,你去干嘛?”表哥神秘地对我说:“我去钓虾子,你去不去”?“好”我高兴地说。于是,我们出发了。

路上,野花盛开,美丽极了。大树枝叶茂盛,投下一片片树阴。在路上,表哥折了两根树枝,说是做鱼竿,让我拿着。不一会儿,我们来到池塘边,我一看,呀!人真多!我和表哥赶快找个地方坐下来开始钓虾子。表哥从我手拿一根树枝,接着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扎线,用牙咬下一段,系在树枝的一头,又从桶中取出一只小虾,剥了壳,系在线的另一头做饵,然后丢进水中,并把树枝递给我说:“你在这里看好了,如果……”“我知道!我知道!我会看好的,你去忙吧!”我迫不及待的对表哥说。表哥笑笑,拿着另一根树枝到别的地方找位子去了。

表哥走了之后,我一直守在钓竿旁,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过了好一阵了,线还没动,我急了猛地一提钓竿,才发现虾肉早被大虾吃光了,只留下一个小圆圈在那里。这时,表哥跑过来,看着空空的鱼线笑着说:“虾肉被吃光了吧?!嘻嘻!谁叫你不听我把话说完?你这样怎么能钓到?”我气不打一来,对表哥吼道:“谁说我钓不上来?你看着。”说完,我重新弄了块虾肉系好,放入水中,等了大约一分钟再一提,只见一个白白的东西飞向了池塘中心,那是做饵的虾肉……经过两次教训,我学乖了,偷偷看看别人提杆的时间,自己再试试几遍,终于把提杆的时间掌握的不快不慢,直到每次都有虾子上钩。不知不觉就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带的小桶也快被虾子装满了,我和表哥真是满载而归啊!

钓虾真好玩,还能锻炼人的耐心。

钓虾

今天,阳关明媚,万里无云。 吃过早饭后,舅舅决定去钓虾,我和妹妹也跟着去凑凑热闹。我们来到了钓虾场,只见已经有人坐在池塘边钓虾了:有的正在耐心等待虾儿上钩;有的已经钓了好几只虾了,脸上露出得意的笑脸,满载而归了;有的已经坐在那儿几个小时了,但桶里还是空空的,一只虾也没有上钩,脸上显出一副失望的神情,垂头丧气地走出了钓虾场;有的人......

钓虾

钓虾 陆桥实验小学六(4)班 刘育成 愉快的课余时间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欢欣愉悦的歌儿,其中,钓虾就是非常动听的一首。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他火辣竦的“金剑”洒向了大地。我在爸爸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顶着烈日赶往河边钓虾,首先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椭圆形的河,这条河像一块碧绿的翡翠,一阵清风拂过,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层层涟漪,美极了。我们拿着虾竿,端着小凳,各自选定了一个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来。 我把鸡心粒穿上虾钩,然后甩入水中,接下来便静心地等候虾儿的“光顾”。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动了几下,我的心跟着浮漂跳个不停,我用双手紧紧握住虾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来饵料已不见了,就连虾儿的影子也没看到。这“家伙”真狡猾。我重新穿上虾饵后将虾钩甩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浮标又跳动了几下,这次我没有急于提竿,这时浮标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见时机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谁会料到虾儿用了一招“金蝉脱壳”逃走了,这次气得我想扔下虾竿不钓了。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虾儿咬钩可‘刁钻’呢!它先是拖着饵料 ‘闲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时,才会‘品尝’起来,所以你千万不要心浮气躁”。 我听了爸爸说的“秘诀”之后,我又甩下了虾钩。过了一会虾儿上钩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挣扎的虾儿放入网中,初战“告捷”后,我又将钩甩入水中,等待下一个来犯之“敌”…… 不知不觉便日近中天,我提着“战利品”凯旋而归。这件看似极为简单的小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基石”,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