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来,书记说要把中国的每个乡村都脱贫,让每个乡村富起来,收获许多的经济发展。

前几年的秋天,我来到了一个特别贫穷的地方——就是我的姥姥和姥爷的家乡。那里特别贫穷,为什么贫穷呢?因为乡村的环境特别差,花草特别少,地上都是黄牛粪便。特别恶心,而且还会闻到臭烘烘的味道。

这里的乡村不仅环境差,而且常年发过山洪,使这个村子的房子给冲走了,村子里的人觉得这村子是个鬼地方,不是给人住的,于是,有一大堆的人都离开了,到别的地方,这个村子快要变成无人村了。

过了几年后,我又来到了这个村子。看到这里的环境都不一样了!原来,书记带着他的队伍,帮这个村子来改造得跟城里差不多。他们先植树造林,防止山洪,然后再种花种草让村子变得特别有植物城的那种感觉,种完植物以后,在建起三座公园。那三座公园分别是:空中花园、健身公园、农蔬公园,这三个公园一下子把这个环境差了村子,变得跟五星级风景区那样。除了这些,书记带着他的队伍帮助村里破烂的房子重新盖了起来,而且盖的是别墅呢!这是让许多乡镇的人羡慕呀!

书记还在村子里建了灾难所、幼儿园,小学学校、初中学校等等。我特别高兴,因为这个村子真的脱贫了,而且我恨不得想住在这儿,永远不离开这个乡村。

这个村子,他脱贫了,而致富了,没有人不敢说这个村子是个鬼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