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在梦中的我,被这阵叫喊声吵醒了。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穿着新衣服,穿上新鞋帽,吃过早餐准备和家人出门去拜年咯!

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人们三五成群的都在笑嘻嘻着聊着天,喝着茶,磕着瓜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街道上,一排排红红火火的灯笼,高高的挂在每个店门前。再往前走,就到了卖年货的地方,这里是过年最热闹的地方了,摆着各式各样的年货:有鞭炮、灯笼、春联……当然,还有活蹦乱跳的螃蟹,手舞足蹈的龙虾……还有挤满了人山人海买年货的人们,热闹极了!正在我有点迷失方向的时候,我的一个好朋友看到我,并叫住了我。我们俩就这样一边走一边有说有笑着聊了起来……

过年怎么少得了放鞭炮呢?这可是农村才享有的权利。这时我想起爷爷买了好多鞭炮在家里呢!想到这,我和我的朋友如同离弦的箭飞奔回家,拿着鞭炮跑到宽阔的阳台上,并把爷爷奶奶叫上来帮忙。对于鞭炮,我们又爱又怕。我和朋友一边捂着耳朵,一边小心翼翼地拿着香,在爷爷的帮助下点燃了鞭炮的引线。只听见“轰”的一声,眼前如同一道彩色的光闪耀在我们眼前。哇!这景色真美呀!让人眼花缭乱。他们飞向高空,再变成一朵朵彩色的花,组成各式各样的图案。真的美极了,让人流连忘返。

年味是什么?是餐桌上香喷喷的饭菜,是大街上红红火火的灯笼,是爷爷奶奶脸上幸福的笑容,是一家人在一起那浓浓的团圆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