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爸爸带我去鹿江公园玩,因为是第一次去,我特别兴奋。

我们沿着弯弯的草溪河,向鹿江公园走去。草溪河两岸一棵棵翠绿的柳树,在春风中摇摆着,那柔嫩的柳枝多想小姑娘的辫子。一块块绿绿的、厚厚的草坪上开着五颜六色的花,远远望去,就像是色彩斑斓的画卷。

我发现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沙坑,很多小朋友玩得可欢了。他们在沙坑里的单双杠上“荡秋千”、“翻跟斗”,在沙坑里玩“过家家”……这竟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前面的广场更加热闹,大人们在健身跳舞,孩子们在滑冰、做游戏,这里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我站在公园环顾四周,看见草溪河上有拱桥,旁边有美丽的凉亭,累了在里面休息多舒服啊!我不禁赞叹道:“这里真美啊!”爸爸告诉我:“沿着草溪河一路都建了公园。后面是怡心公园,前面是南湖公园,它们都很美。”停了一会儿,爸爸接着说:“草溪河真的变了。”我好奇地问:“草溪河原来是怎样的?”

爸爸回答说:“草溪河原来简直是个垃圾厂。河水缓缓流着,河里积满淤泥,水面上漂满垃圾,河道堵塞,水黑得就像墨汁一样,时时散发恶臭味。两岸更像垃圾场,一袋袋垃圾散落各处,招引许多苍蝇、蚊子等害虫在这安家。这可苦了住在两岸的居民,他们不敢开窗开门,怕会闻到恶臭味,出门会被虫子叮咬。”听到这里,我不由得皱紧没,觉得特恶心。爸爸接着说:“只用了两年时间,草溪河拓宽了,淤泥和垃圾清理了,两岸修成了公园,成了樟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听了爸爸的话,我为草溪河的变化感到高兴。我想再过两年,草溪河会变得更美,樟树也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