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前面有一条街道——龙翔路。这道路两旁栽满了树木和鲜花。只要有阵微风拂过,小花和树就弯着腰,好似在跳舞,风儿吹着口哨,为它们那优美的双人舞伴奏呢!瞧它们那婀娜的舞姿,听那风儿的轻快的华尔兹舞曲!

星期一早晨,我到家对面去买早餐发现那儿人挤得水泄不通,许多人被挤倒在地,里面还不断传出喊骂声来:“明明是我先到的,凭什么先给他……”虽说外面买早餐的很多,却没有一个留下来吃,饭厅里空荡荡的,半个人影也没见到。好不容易买好早餐上了车,想安静躺一会,喇叭交响曲又开始了。“滴——滴——”在我耳中,星期一的喇叭声永远犹如钢针一样,刺在我的身体上,大家都是急急忙忙的。

吁——终于到周末了!我和往常一样去早餐店吃早餐,却发现今天人们有条有理地排着队,悠哉悠哉的,即使偶尔有人插队,后面的人也会说:“没事!”而且还是大部分坐在早餐店吃的。

夜晚,街上灯火通明,色彩艳丽,和过节日似的。街上人声嘈杂,有小贩的吆喝声;有人们的交谈声;还有喇叭的声音。大街上,一把把雨伞,看上去可美了!

这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一样的道理呀!街道不同时间,风景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