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日生凉意的秋天,我在一个周末来到外婆家玩。经过外婆家的小院时,突然传来几声“嘎——嘎——”的叫声,立刻吸引了我。我过去一看,果不其然,是几只鸭子正在引吭高歌呢!

我蹲下身仔细去看看它们。我发现它的脑袋扁长扁长的,眼睛小小的,就像两颗黑黑的小珠子。它的嘴巴是最有特点的了,扁扁的黄黄的,小扁担似的。脖子也是细长细长的,像根小水管。而它的尾巴却是短短的,翘翘的。它还有两条小短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甚是可爱。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总是有意无意地过来看看它们。

就在这一天,有趣的事发生了!

那一天我刚来到鸭舍旁边,就发现有两只鸭子已经下蛋了。有一只鸭子下的蛋多,另一只下的比较少,结果下蛋少的那只就一直盯着另一只鸭子看。看了半天,又低下脑袋来,好像是在思索着什么。这下我来了兴趣,难道这只鸭子是准备干点什么大事吗?我便悄悄地躲在角落里看着。

过了一会儿,那只下蛋较少的鸭子就行动了。只见它慢慢地向另一只鸭子靠近,和它玩了起来,又是“嘎嘎”地叫,又是拍拍翅膀什么的。正当我以为一切就这样风平浪静了的时候,让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那只鸭子竟然悄悄地用鸭掌把对方下的几个蛋往自己身后推,一个,两个……这不就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吗?它的“智慧”让我惊叹不已!

可是,正当它要偷第四个的时候,“失主”突然好像发现了什么,它低头一看,自己的蛋就剩一个了,马上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一下子尖叫了起来,一振翅膀,立刻朝“偷蛋贼”扇了过去!那位“偷蛋贼”还没反应过来呢,连连往旁边躲,差点没摔倒。

很快“偷蛋贼”反应过来了,没想到它竟然丝毫不为刚才的行为感到无地自容,反而不甘示弱,也张开翅膀朝“失主”拍过去。这下那只鸭子的小宇宙彻底爆发了,张开双翅,朝着那位“偷蛋贼”发动了连环攻!这下“偷鸭贼”知道自己真的惹怒对方了,夹着尾巴就逃之夭夭了。

关于这两只鸭子的趣事还多着呢,等我下次再给您慢慢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