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市一小六二班 蒋洁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可水资源却越来越少了。小河里到处是随手乱扔的垃圾,还有工厂排出的污水。因此,小河逐渐地变黑、变脏。 在所有生物之中,不论是人类,动物,还是植物,都离不开水,所以水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水资源,所有的生物都将灭亡,而罪魁祸首就是人类。那人类岂不是毁了地球的罪人吗?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节约用水的地方很多。只要我们善于发现。洗过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洗过菜的水还可以用来浇花,这样不仅节约水资源,还可以让花吸收更都营养,让花开得更灿烂。 我真想发明一种能清洁污水的小豆豆。这样小豆豆可方便啦!只要放几粒在被污染的小河里,不一会儿,小河里的水便会变得很清澈。如果河上有许多垃圾,那么小豆豆便会把垃圾分解,让它变成小豆豆的“食物”。这样小豆豆还可以“生”出更多的小豆豆。 小水滴,一滴滴,汇成江河长千里;小米粒,一粒粒,堆成粮堆高千米。一滴水,一粒米,积少成多了不起。小朋友,要牢记,一滴一粒要爱惜! 大家一起珍惜水资源吧!

珍惜水资源

珍惜水资源珍惜水资源河北省邢台市中心路小学五四班刘新雨我小时候看到无穷无尽的大海时,还以为水都是无穷无尽的。可是,水的确不是无穷无尽的地球其实是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这蓝色就是水,地球还有一个别名叫“水球”,顾名思义,我们居住的地球是一颗水的星球。据调查,我们的地球上有70.8%的水,这么多水,海水就占了97%,陆地上的水,面积仅占0.017%,又有一半在内海和盐湖之中。淡水的根本来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陆地上的水只有10.5万平方米,而这其中的三分之二又被植物吸收或蒸发掉,只有三分之一,也就是3.75万立方米的水可供人类使用。这么少的水,为什么人类还要去浪费?为什么看到水龙头里还“哗哗”流着水还视而不见?为什么浴缸里明明放满了水还开着水龙头?为什么开着洗菜的水就去接电话?为什么我们就不愿动动我们的双手?为什么要让我们的财富渐渐流失?难道真的等到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时才去拯救吗?那不就太晚了吗?尽管现在有很多节水产品,但是最重要的还得靠我们——不浪费、不污染水资源,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水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东西。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就连滔滔江水也会变成沙漠;植物也无法生长;太阳会膨胀;宇宙会灭亡。“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应该不只是一句口号。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履行了吗?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珍惜水资源

星期五下午的那节班会课,学校让我们组织了一个关于“珍惜水资源”的话题,韩老师让黄路、张双景、刘婉怡、郑迪炜这4位同学给我们组织这节班会。 首先他们给我们看了一些关于云南和其他一些地方那些人的水资源是多么稀少,让我们看到了那里的水是多么的浑浊,还给我们看了一些相关的视屏,那里的人是多么希望有一点水。 通过这节班会,我明白了当我们遨游在太空中,遥望着我们的地球母亲时,我们会发现,那是一颗表面覆盖着蓝色的美丽星球。那蓝色正是孕育生命的水。水创造了所有的生命,而且它在所有生命体中都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比如说,如果你有50千克重,那么水就占据了40千克。水还创造了所有自然界的美景。漫无边际的大海,潺潺的小溪,蔚为壮观的暴雨,丝丝绵绵的细雨,甚至路边的小花小草,这些都是水带来的。水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必须要珍惜它。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并不是一句口号,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履行。可是,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的节约水资源呢?我个人的观点是:适当利用水资源,珍惜身边每一滴可以珍惜的水,在可以不用水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更不能玩水。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比如每天在洗澡时尽量节约时间,比如每天在洗手时尽量少有水,比如把每天淘米的水用来刷碗,用擦地的水来刷完等等。 珍惜水资源不仅要做到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还需要做到防止水资源的污染。 让我们珍惜水资源吧,不要等到世界上只剩下你的眼泪这最后一滴水的时候再追悔莫及。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吧!

珍惜水资源

听说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有成千上万的人们无水。我想:怎么会这样呢?中国不是有许多泉源吗?怎么会缺水呢?水不是取之不尽,用力不竭的吗? 后来,我渐渐长大,才明白水总有一天是不存在的。这个问题已经在世界环保日,甚至每日都在呼吁市民,可是,这严峻的形式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继续洗手不关水……你们可以安心吗? 现在的工厂的工业废水注入河里,把垃圾扔进河里。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江水不再象从前那样清澈透明,溪水也不在象从前那样甘甜可口。人们还是一个样,无改变。难道就不能象以色列极为珍惜水,把水视为生命线吗?因此,每位公民都应该从我做起! 如果人们到现在还不珍惜水资源,地球母亲就会失去青山绿水的容貌。而俗话说:“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人们都没做到。将来的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一颗悔恨的眼泪。

珍惜水资源

小朋友,你们一定要珍惜水资源。 我洗脸时常用水龙头哗哗冲水洗脸。洗手擦肥皂时,常常用水冲洗。洗手时还忘记关掉水龙头。洗澡时不间断放水。而且还不用两次水。 一次,我和妈妈去收水费的地方去交费用。我和妈妈惊呆了,水费35元。妈妈回去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想怎么花这么多水费。 我想,我一定要节省水资源。当我们在去收费的地方。水费15元。后来妈妈知道是我节省的水时,夸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