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的源泉,俗话说得好: “人可以几日不吃饭, 但不可几日不喝水”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水, 水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并不多。虽然地球上三分之二的面积都是水,但这些水中97%是海洋。大家都知道,海水是咸的,无法供人饮用。剩余少量的淡水,又大都集中在终年积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极、北极,这样,地球上可供人类利用的水资源就更少了。我国的水资源总量在世界上并不少,但人均占有量却只有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是全球少数几个严重缺水国家之一。据资料统计,全世界有达近20亿人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全世界每年有近5000万人因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这个数字是多么令人触目惊心,由此可见,水之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节约水资源是现在的重中之重。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经常会看到一些浪费水资源的不良现象,如:在校园中会看到一些同学用自来水打“水仗”;在家中父母在洗手搓肥皂时会忘记关掉水龙头等。还会看到一些污染水资源的现象,如:将一些垃圾扔入江湖中;一些工厂将污水排放入河水使水质变坏等。

为了使人类能在地球上永久生存下去,我们人人应该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

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

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最近,我们国家西南部地区发生了八十年一遇的特大干旱,部分地区甚至达到了百年一遇,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份共有1805万人受灾,从2009年秋季开始,我国西南部地区降雨少、储水少、气温高、蒸发大导致对农民生活,工业生产造成了巨大影响,并且,严重的旱情让森林火灾频繁发生,直到2010年3月28日,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36.6亿元。森林火灾发生次数达到2351次。看到这些,我想起了我看过的一本书,叫水珠里的丫丫,这本书里的丫丫住的村子里只有一口泉,叫滴答泉,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滴答泉慢慢干了,丫丫只能每天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挑水,每一次来回都要花上几个小时。村民们每天要花4个小时拉着牛车到200多里外的地方拉6桶水。每天,市里来的送水车都会给村民们送水,但是,送水车司机却要早出晚归,早上6点钟就起床而晚上要九点多钟才回来。大家很关心他们,积极捐水、钱,已表示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和照顾,发扬了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觉得这次大旱的罪魁祸首就是我们人类,是我们人类不爱护大自然,没有当好地球的主人,导致全球气侯变暖、北极熊无家可归,要想当好地球的主人,就要垃圾分类丢弃,保护好野生动物,少用超薄的塑料袋,用笔多用可换芯的,尽量节约每一滴水。只有这样我们才算当好地球的主人,灾难才不会光临我们生活的家园:地球。

珍惜每一滴水

珍惜每一滴水

耿振华

常听老师讲,水是最宝贵的,他和人类关系大着呢!我们要特别珍惜每一滴水。

今天放学时,我看到有两个高年级同学拧开自来水龙头,相互打起水仗来了。就这样,甜甜的自来水白白的流去了。打完水仗,他俩又不拧紧水龙头,扭身就跑。我连忙跑过去把水龙头拧紧。我想这两个大哥哥真不应该浪费水,希望他们能改正,做到节约用水。

珍惜每一滴水

珍惜每一滴水——读《一杯水》有感 暑假,我做完作业闲来无事,便找了本书看看,书中有很多有趣的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文章的题目是《一杯水》,它主要讲述了一个年轻人节约用水的事情:在我国甘肃省民勤,有个小村庄。这个村庄坐落在一片绿洲中,在这个绿洲的西面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东面是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从高空看去,这块绿洲就像一块灰黄绸布上的一颗蓝色的宝石,在太阳下展现着生命的活力。正是因为有了这块绿洲的存在,两块沙漠才没有合并成规模更大的沙漠。可是现在,绿洲却在逐渐缩小着,沙漠每年都向着绿洲迈进十几米,一点点地吞噬着这个村庄。就是在这样一个干旱、常年缺水的村庄里,有一个年轻人,他每天只用一杯水洗脸,用一杯水洗菜,用一杯水洗澡,并用一杯水浇活了10万棵梭梭。在这里,人们常说:“请我喝酒不如请我喝水。”可见水对于他们是多么的宝贵。可我却从不珍惜水,洗手时常把水龙头开得很大,让水哗哗地流着;用过的水也是直接让它进入了下水道,从不重复使用;不知多少水被浪费掉。看了这篇文章,我不禁为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羞愧,也懂得了水的珍贵。洗手时只开一条细细的小水柱,再也没有洗完手忘记关水龙头的坏习惯了。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剩下的还可以刷锅。这样做,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约不少水。我想,只要我们人人都能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那缺水的现象就会越来越少,水也会越来越丰富,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地方闹旱灾了。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水吧,不要让自己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珍惜生命,珍惜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可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懂得去珍惜它。我常常担心如果地球上的水消失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如果没有了水,世界上就没有了树木花草,我们的世界也变的缺少了很多的色彩。因为没有了花草树木,地上会慢慢的变成沙漠,沙尘暴也会经常的光顾我们的生活。没有了水就种不了庄稼,没有庄稼,人们会被饿死。有人说可以吃动物,可动物也是要喝水的。没有了食物,生命将会慢慢的消失,那时的地球将看不到任何的生命,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 小朋友们,让我们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让我们的地球变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