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天气里,路边的树木渐渐减少,空气也不如以前,所以小树林教育就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课。这个既环保又警醒人的活动课,让废品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这次活动课是以“变废为宝”为主题,让同学们把家里的一些废弃物品带过来,做一个自己想要的东西,让这些废品也有一个春天,让它们变得更有意义。

当老师拿着一叠报纸进来,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了一个画面:一些伐木工人在一片森林里砍伐树木。一眨眼间,一棵大树就倒下了,紧接着一排排的大树倒下了,我想用不了多久这片树林将从世界消失。被伐倒的树木换来的是一张张白花花的纸,而这时,人们却开始像流水似的浪费纸张,一叠纸在一瞬间就了无痕迹地消失了。被砍伐的木头不只是用来做纸,还可以做木桌、木椅等各种物品。一些调皮的小朋友时不时就会在木桌上随便刻画,使原本干干净净的桌面一下子就变得脏兮兮的,桌子在哭泣,心在滴血。

习主席提倡要节约,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也就是因为人们的浪费,路边的树木渐渐地减少了,空气不再是那么的清新了。树木还能抵御风沙,可以减少海啸带来的自然灾害。人们都把树木砍掉了,我们还能很安全吗?

人们不单是浪费纸张,水也是一样不节约。上完了厕所,水龙头还没关,人就已经走开了,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像是一滴滴眼泪辛酸地流着。请节约水资源,不要让水这样被浪费掉,否则最后一滴水将是你的眼泪。

如果再这么浪费下去,灾难的脚步会步步向我们逼近。请节约家里的废弃物品吧,好好地利用它,让废品也有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