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暑假,我都要参加一个“钢琴考级培训班”,每天下午,老师都会为我们准备不一样的点心,奖励我们。今天有些不一样哦!

我先练完最后一个琴点,老师端着一大锅浓浓的绿汤来了,大家都在猜测那是“何方神圣”一个同学阴阳怪气地说:“老师,你确定这汤能喝?”他说完,大家都笑了。老师提示我们是一种果汁,我们便争先恐后地去闻它的气味。不是黄瓜也不是弥猴桃,难道……太可怕了,竟然是苦瓜汁。接着老师让我们把杯里的开水先喝完,有些同学故意留了一些水,老师也没有阻拦,反而只给他加一点点。我虽没有喝过苦瓜汁,但是苦瓜我可是见识过的。带着一点好奇心,我把杯子里的水喝完了,想让老师少给我倒点。老师笑了,毫不犹豫地倒了一杯给我。什么?让我喝这么多一点糖都没有加的苦瓜汁,算了,一口闷吧,我喝了一大口,刚开始是没味儿的,可是后来,一大股浓厚的苦味从喉咙里冲出来,实在是太苦了。我忍着喝完所有的苦瓜汁,整个人都不好了,立马喝了开水来解苦。

这时老师递给我们几个没兑过水的苦瓜汁的同学,一人一根棒棒糖,说:“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要先苦后甜,你们练琴也是这样的,披荆斩棘到最后,回望自己的成就才倍感欣慰。”

是呀,阳光总在风雨后,付出才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