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这件简单的事情,但一日三餐却是一顿不能少的呀,对于每天需匆匆忙忙赶到学校的我们,晚餐,才是真正重要而有意义的。

一日的开始——早晨,必不可少的则是早餐,但吃不吃又有什么关系呢?有时候起晚了,什么都顾不上了,匆匆忙忙的将一碗粥与一杯牛奶吃完就奔向学校,这一餐对于我来说,只管在上午学习不会饿,但味道没有仔细品尝。

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但又要面对吃午饭这个难题,到了食堂,三两下看好菜单,选好两个素菜和一碗饭,就急急忙忙的去买菜、打饭,一切准备好后,跑到座位前,伴着菜三两下把饭菜吃光了,每餐都没有时间盛汤,就要把饭吃完了。

夕阳西下,肚子早已经咕咕地开始抗议了,幸好这时,我最期待的由妈妈精心烹饪的晚餐开始了,仔细听,滋啦啦的声音传遍了这间屋子。闻一闻,咦,厨房里怎么有一股我最爱的红烧牛排味?不大一会儿功夫,这道菜做好了,端出来一看,呀,这可就是我爱的红烧牛排呀!这红烧牛排以前吃过,鲜美而爽嫩的肉质,每一位品尝过的人都会赞不绝口,美味诱人的牛排,未加秘制酱料时,早已拥有诱人的美味,加上秘制酱料时,更是难以言喻,这牛排的口感根本没有油腻,清淡、烫、单调的感觉。现在又看到那么大一块,那么红的牛排,恨不得马上就夹上一筷子。

菜全部都上齐了,全家人坐在餐桌前,饭菜的热气向上飘去,这才是全家人一天能放松的时候,大家聊一聊天,就这样切下牛排,吃一口牛肉,扒一口饭,时间仿佛定格在一刻……

晚饭,这个一天放松的时刻,才能品尝饭菜真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