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一马平川,没有一点起伏,但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人人都能成功,那就没有这么多伟人了,因为人人都是成功者!

一开始,我期的成功。我期盼考试成功,期盼在长大后工作成功,期盼自已什么都成功。直到有一天爸爸对我说:“期盼挫折吧!不要只想着期盼成功,成功需要自己努力,而在这努力的过程,挫折是通往成功的一条直线。”

挫折,在不同人眼里面观念是不同的。在强者和意志坚强的人眼里,它是一块铺在路上的石头。在弱者和意志较弱的人眼里它是一块无法跨越的沟。在强者眼里挫折可以让自已走的更高,在弱者眼里挫折则是让自己摔跤的巨石。

只自勇取的不畏艰难的人才可以充分的利用挫折让自已更上一层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功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难中坚持不懈,勇敢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确是这样的,没有跌倒过的人生不可称之为真正的人生,没有失败过的经历不可能铸造辉煌的成功。挫折像泥潭,当我们用力奋跑在曲折的人生之路时,一不小心就会沾满身泥浆能可让我们才步难行,但只要我们不灰心丧气,失去前进的斗志,总有一天泥浆也会干燥掉落,而我们本身所散发的光忙,却能因此变得更加耀眼。勇敢、自信会让我们“飞”的更高更远!

我们不要逃避挫折,只有挫折才会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经历,让我们成长!

成长需要挫折!我期待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