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睡觉,梦见我变成了百花仙子,我身穿各种花的花瓣,做成的五彩连衣裙,手举着魔力花棒,我的头和手脚都套着小花环,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是用花做成的。而且,我就住在百花山谷,那是花的世界,什么芍药,杜鹃,玫瑰......各种名贵花种,在我随处可见,可漂亮了,可是我想去帮助人,怎么办呢?

由是,我趁土地爷爷不注意,我便溜了。首先我来到了大街上。看见人们乱扔垃圾,我便用魔力花棒,变出了一个万能垃圾箱,只要一有垃圾,它就会自动把垃圾收过来,这样城市就干净了。接着,我又看见一辆车和另辆车相撞上了。于是,我又用魔力花棒念起咒语。让车快停下,我又阻止了一场车祸。

我又来到了山区,看见儿童们贫困的样子,不禁心痛起来。他们又寒冷又饿还上不了学,只是因为没钱。我又用魔力花棒变出了学校,让他们上学不用交钱,而且又变出了漂亮衣服,又变出了各种粮食。这也算做了件好事。

在回来的路上,一片片绿茵茵的森林,突然又听见了什么声音,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有人在砍伐树木。我三番五次地叫住他们,可是他们,可是他们不听,我就急了,又用魔力棒花棒,念起咒语,让他们走进历史书,带他们去了那个被雨水冲走了的小村庄。让他们看见砍伐树木的危害,我又用魔力花棒返回现实,回来之后,他们对我说:“以后我们再也不砍树了”。

我高兴极了,又趁着土地爷爷不注意,跑了回来,一看我的花全都枯了,原来是太阳公公发威了,把花全弄枯了,得赶紧浇水。连忙到圣水湖边用魔力花棒引水浇灌花朵们,把花救活了。

做了这么多好事,百花仙子累了,变成了一朵大百合花,甜美的地睡了。这就是百花仙子,美丽善良,助人为乐。

突然间,我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假如,我真是百花仙子,那该多好啊!

的高中状物作文:我家的牵牛花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草,其中有一株是牵牛花。

牵牛花把弯曲的柔茎缠绕在身旁的竹竿上,高高地昂起粉红色的脸,摇摆着翠绿色的衣裙,随着微风娇媚地舞动着。

在我的印象中,牵牛花是个弱者。她必须有所依靠才能向上生长,她的身躯是那样柔弱无力,经受不起任何的风雨。没想到一场大风雨使我改变了对牵牛花的看法。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厚厚的乌云笼罩着大地。风 “ 呼 —— 呼 —— ” 地一阵比一阵吹得急了。霎时间,瓢泼的大雨倾泻下来。 “ 哗,哗,哗 ” 豆大的雨滴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我冒着风雨回到了家。来到阳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惊呆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姹紫嫣红的芍药,它们经过一场风雨的袭击后,往日的神采,旧时的风姿均一扫而光;有的花瓣纷纷洒落在花盆边,有的腰枝折断了,有的被连根拔起。牵牛花呢,也倒在地上,她惊惶失措地缩成一团,连头都不敢抬,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顿时凉了大半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眼泪不觉地滴落下来。难道这一切都完了?我这几年的心血竟被一场大风雨全给毁掉了。

翌日,我再次来到阳台,准备收拾一下那些残败的花草时,我却惊异于那株牵牛花了:在那满地狼籍的残花败枝中,唯独那株牵牛花,已凭借着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立了起来,正伸出纤弱的手,紧紧地缠绕住竹竿不断地向上攀登,一阵风吹来,她又能随着微风,快乐地摇晃着身子了。望着这柔弱而又无比顽强的牵牛花,我的心激动了,从她翩翩的舞姿上,从她高昂的花朵上,我看到生命力的顽强和旺盛!

一束阳光柔和地洒在她柔弱娇小的身躯上,此时的牵牛花比原来更翠绿,更鲜艳动人,经过风雨的考验,她会生长得比以前更快,更灿烂……

望着那牵牛花,我不禁陷入深沉的思考:一个人在事业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即使历尽磨难,也不应该气馁,不应该一蹶不振,应以牵牛花为榜样,顽强地重新站起来,努力向上……

牡丹花、菊花和小蝴蝶花

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开着一朵紫色的小蝴蝶花。小小的花瓣不时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吸引着蜜蜂、蝴蝶前来采蜜。小蝴蝶看了看自己的周围,不过是一些平平常常的小花小草。它们是那么不起眼,也没有

什么香气。小蝴蝶花骄傲了:我跟这些小草小花在一起,几时才有出头之日呀?

这时来了一个小姑娘,她被这朵美丽的小蝴蝶花给吸引住了。“多美的花儿!”小姑娘一边自言自语一边

小心翼翼地把它连根拔起。她准备把它带回家,种在自己家的花园里。小蝴蝶花高兴极了!它终于可以摆脱这

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们。

就这样蝴蝶花离开了它大自然的家,来到了一处美丽的花园里。小蝴蝶花新奇地看了看四周,它有些头昏

目眩。呀,这里有好多名花奇葩:雍荣华贵的牡丹花、争奇斗艳的月季花、火红鲜艳的芍药,还有那含苞欲放

的菊花……小蝴蝶花低头看了看自己。自己没有华丽的外表,淡淡的香味也早已淹没在这百花浓郁的香气中。

自己成了百花中最寒碜的花了。它不禁气起来。

这时,艳丽的牡丹花发出嘲讽:这是哪里来的野花,它怎么配和我们做邻居呢。”牡丹花一边舞弄自己娇

媚的身姿一边说道。一旁的娇艳欲滴的月季花也不甘示弱,它昂首怒放,散发出一阵阵沁人肺腑的甜香……

小蝴蝶花垂头丧气的,它懊恼极了。看着这满目的姹紫嫣红,它后悔了。这时菊花开口说话了;“其实你们

都不要骄傲,也不要自卑。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优点。蝴蝶花,难道你忘了,如果你 一无是处,你又怎么会

到这里来呢。”菊花的话语也没有令小蝴蝶花恢复自信。

时间很快过去了,转眼间,秋天来了,牡丹花、月季花……枯萎了,凋谢了。它们纷纷褪下了那身华丽

的衣裳。在萧瑟的秋风中颤抖着。这时,唯有菊花仙子悄然开放:那红的象火,黄的如金,绿的如翡翠,白

的象雪……千姿百态,惹人喜爱。

在寒风中傲然挺立的还有那不起眼的小蝴蝶花。它那弱小的身影在这百花凋零的时节仿佛有了一点生气。

小蝴蝶花看了看枯萎的牡丹花,再望了望正在盛开的菊花。它似乎明白了:自己根本没有必要自卑,也没有

必要骄傲。大家各自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想到这儿。小蝴蝶花努力地挺直了自己的身子,它不再烦恼了。

我爱牵牛花

我爱牵牛花 当大自然用她那神奇的笔画绿大地,一切都变得翠绿后,姹紫嫣红的鲜花便开始争妍斗艳了。这时,我家那盆牵牛花早已爬上了高高的铁丝架。在和煦的春风中,朵朵喇叭渐渐张开嘴,像是向人们问好,又像是为人们吹奏着一首首美妙的乐曲。 它的藤或是在铁丝架上爬行,或是在其它的花枝上盘缠。细细的藤牵着一串串喇叭穿行在花丛中。它的花是单薄的,很难与牡丹、芍药相提并论。它的藤是细弱的,只能依靠别人向上爬行,不能独自向上生长,不像牡丹、芍药的枝干那么粗壮。种种比较下,牵牛花就像是弱者的象征,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 牵牛花面对困难不会低头,而是勇敢地迎接。你用石头拦住它的去路,它会沿着石头蜿蜒而上;你把它的细藤拦腰折断,第二天,它便会再抽驴呀,越长越高......可见,牵牛花面对困难时那种强者的精神是赛过牡丹,超过芍药的。它会不断向上攀登,不畏一切困难,突破各种险阻;它会越长越高,越长越茂,越长越精神;它会超过牡丹,超过芍药,高过房顶,享受着阳光的明媚,雨露的甘甜,春风的温暖! 我爱牵牛花那可爱的花朵,但我更爱的却是牵牛花那种不怕艰难险阻,不断攀登的可贵精神!

菊花家族

在阵阵萧瑟的秋风中,我默默地开放了。刚睁开眼的我就看到了我的兄弟姐妹: 有花蕾硕大的独本菊,有色彩斑斓的塔菊,还有陡峭的悬崖菊……色彩鲜艳美丽,有黄的、有白的、有紫的,有红黄交错的,还有黄瓣红蕊的……每逢花开时节,他们各显其能、争芳斗艳。

我们菊花家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中国已有3000多年了,我们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大君子,广受人喜爱。古代许许多多的诗人都用优美的诗句来赞美我们,说我们不畏秋风“扫荡”,迎风而开,展示自己的美丽。

我们家族有一万多种菊花,被分为五大类、三十型。五大类分别是:平瓣类、匙瓣类、管瓣类、畸瓣类、桂瓣类。三十型为:松针型、荷花型、球型、莲花型、宽带型、芍药型、舞环型、平带型……

我们的很多兄弟姐妹都有很特别的名字:“高山流水”、“金甲英雄”、“白素贞”、 绿牡丹、绿云、墨荷、西湖柳月、帅旗、凤凰折羽……这些奇特的名字勾起了人们无尽的遐想。

我——“高山流水”,外表十分美丽。我的茎粗壮挺立,叶子肥大而又稠密,而且下垂,一片一片的,如流云,似流水。我的叶子紧紧地抱在一起,就如山崖绝壁。我的花朵并不大,但花瓣特别长。我长着白白的,长长的,细细的花瓣,稀稀拉拉地从绿叶中垂了下来,恰似悬崖上挂着的涓涓细流;快拖到地上时,向上一翘,弯成一个圆圈,又像溅起一朵朵浪花。侧耳细听,你仿佛能听到潺潺的水声……这就是我姓名的由来。

我们耐寒,喜欢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可不能浇水太多哦。

我们可以作成很好的清凉饮料;可以作成药,,我们的味道虽然有些苦,但能清热解毒,平肝明目;我们还可以美化、净化大气,是一种理想的保护植物,被人们称为“净化空气的卫士”。

这就是我们菊花家族,一个值得骄傲的家族。

花样人生

花儿的一生时间很短暂,只有一年、几个月,甚至是几天;花儿的一生愿望很简单,只求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笑容。花儿的一生就在为这个而不断的努力。 ——题记 芍药,花香浓郁,有着和牡丹相媲美的雍容华贵的花朵。当她绽放在阳光下的时候,你一定会为之心动倾倒。我家门口就有一棵芍药花。我常常想她应是花世界里的佼佼者,应该属于高贵的上层人士,有着幸福、无忧、典雅的生活。 我希望自己也能如她一般,即使我只是个农村里的孩子。并把它当作自己的梦想去追逐。 春天又来了,天气乍暖还寒。芍药从土里探出红红的嫩芽,渐渐地长成绿色的新苗,几周后就舒展出像手掌似的叶子,不久在绿叶丛中露出一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她精神饱满地立在阳光中,如世界顶尖模特一般高傲地顶着桂冠亭亭地、优雅地站着。 正当我为她倾心时,不幸发生了——花骨朵被不懂事的小孩摘了。 我呆呆地望着空空的断枝,心想:此刻花儿会是怎样的心情呢?一定会在哭泣吧?那是她一生的希望与骄傲,是她美丽青春的见证呀。可是现在美丽还来不及展现,希望就已经破碎。芍药会绝望吗?我不也处在青春的路口,拥有自己美好的梦想,期待自己如芍药一样绽放出自己的精彩。 看着芍药,我想起了在地震中失去左脚的那个爱跳舞的女孩李月。人有旦夕祸福!我突然有了悲伤:如果有一天我也和她们一样突然失去了追逐梦想的翅膀,我会怎么样呢? 我没有再去看芍药,生怕无名的忧伤缠绕着自己。 今年的春季也如我的心情一般,缠缠绵绵地一直下雨。又是周末,我站住窗前向外张望。啊,芍药开花了! 我冲了出去。芍药丛又开着一朵黄蕊红瓣的花,在雨的洗礼下,依然在吐露着芬芳。我仔细一看,是在断枝的底端又抽出一杆嫩枝,吐绿,长叶,开花。 原来芍药不曾绝望,而是努力地孕育了另一个希望。这才是花样人生吧! 那个失去左脚的女孩李月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翩然起舞,用手臂舞蹈一段《永不停跳的舞步》,感动了多少人! 是的,人生之路总有坎坷与磨难,但只要怀有梦想,坚持不懈地追求,一定会有另一扇门为你打开着! 我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