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鱼的样子很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好看。花椒安安静静地躺在最底下,葱花洒在汤上,像刚刚被大水冲过似的。辣椒轻轻的睡在汤上,一片片滑滑的鱼片跳进水中快活的游泳,小巧柔弱的辣椒粉一点一点地掉进汤中,像夜空中天上闪烁的小星星呢。

水煮鱼的样子不仅好看,而且颜色也很全。火红火红汤底飘在眼前,棕色的花椒正在底下安静地躺着,深绿色与浅绿色的葱花飘在汤面上,正红色的辣椒轻轻地睡在汤上,白白嫩嫩的鱼片跳进水里快乐地玩耍,粉红粉红的辣椒粉正在慢慢地洒进水里。啊!水煮鱼真是五颜六色,什么颜色都在这里啊。

在我第一次吃水煮鱼前,我一直在想:水煮鱼会不会很淡,辣味不合我,我又想水煮鱼会不会很辣,也不合我口味。我一直想啊想,直到上了水煮鱼我才不想,我看着水煮鱼那火辣辣的汤底,心里想:这水煮鱼一定不适合我。可妈妈说:“这水煮鱼特别好吃,你一定会喜欢的。”听到妈妈这么说,我夹起了一片小小的鱼片,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尝,吃了一口后,真是太好吃了,我一下子吃完了全部。

水煮鱼真是太好吃了,我好喜欢水煮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