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我们学校开始流行感冒,我的下铺,还有旁边的旁边的同学都相继感冒了,可是,唯独我没感冒。

那天晚自修,A班的女生所剩无几,挂针的挂针,看病的看病,晚上等到我们都睡下后才一脸疲倦地相继回来,不久他们的病情便十万火急地传到家里,于是一一被家里接走了。看着逐渐空荡的房间,我心里一直想喊:同学!你们好幸福啊!

真想发烧,就让自己一直发烧到40摄氏度,那样我就可以回家了,对!住个一星期,那该有多好呀!家里天天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们会给我做好多好多我爱吃的菜,如炖鸡、红烧鱼、炸鸡腿、可乐鸡翅等,想得我都快流口水了;还有香蕉、苹果、橙汁只要我没咳嗽东西便会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更有爸爸的微笑、妈妈的抚摸多么幸福的享受。可是上帝对我好像特别照顾,就我没感冒。“真是的,想生病的人不能生病(发烧),不想生病的人却病了!”我每天晚上都这样抱怨着。

今天,是我在家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又要离开家了,下星期六上课,又要少一天在家,唉!如果今天晚上一夜间我病了该多好啊!我这样想着不禁脱口说了一句:“今晚我要是发高烧就好了,明天不用回学校喽!”没想到被身边的妈妈听见了。“傻孩子,哪有希望自己生病的,生病多难受呀!”妈妈说道。“我是开玩笑的。”我赶忙回答。

同学,你是否是住校生?如果是,有没有勾起同样的感受呢?

真想不到

真想不到,雨后竟然是这样一番奇异景致。

小步下来楼梯,缩着脖儿,抱着肩,预备掉进凉风里去。猛然抬头,呵!如果说雨前是一个刻板无趣的土世界,那么,雨后——则是一个充满灵性的水世界啊!

是那样湿润。空气里弥漫着清新舒爽的味道,邻居家房前种下的油菜花,仿佛被水浸着,那么新鲜娇嫩,黄色的小花傲然地抬着头,对着天空做出一副“我是美女我怕谁”的姿态,真想不到,春雨,竟有这样一番魔力。

是那样纯洁。那个蒙了一层灰的调子被雨水洗涮,褪下了一层阴暗,返回了世界最初的光明,连我家的小狗也不再淘气,不再对着人家的门口撒尿,而是看着眼前这个气味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愣愣的发呆。呵!春雨让那些顽劣的性情改变了!

是那样清新。所有的生命都眨着晶莹的眼睛,新奇地看着这一切。这种清新,是从未有过的,清新着空气,清新着灰尘,清新着世界,清新着心灵……清新的奇异,清新的芬芳,清新的洁净,清新的透亮……呆呆地看着这一切,忘了忧郁,忘了烦恼,忘了恩怨,忘了仇恨。忽的,一阵风吹来,打了个冷战,却仍不肯上楼稍作歇息。恋上了这雨后,是那么痴迷。

继续走着,难得这份宁静,心在“扑通”地跳着,渐渐,跑了起来,血液循环的热烈抗击着雨后的寒冷,宁静中,只听得老看车工在挥舞着那巨大的扫帚,一下下地扫,“唰——唰,唰——唰”,真想不到呵!雨后,竟有这份宁静而充满节奏的韵律。

真想不到,雨后,这样奇异。这时,天大亮了,雨后的世界渐渐远去,想抓住它,却只留下一片尘埃……

真想永远不长大

“现在不好好学习,长大了该怎么办?”这是很多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说的话。“都是要长大的人啦,应该学会做家务了!”妈妈也这样对我说过。“长大”这个词的含义,在我眼中就是要会做家务、会干活儿、会自力更生、会挣钱、会创办企业,还得按期交水费、电费、油费、房产费、邮费、车费……不仅得做一个“万能人”,还得做个“工作狂”:每天努力工作、早出晚归。实在是太复杂了。因此,我从小就在心中竖立了一个概念:做大人真难,什么事儿都得自己做! 跟我同龄的伙伴们都不认同我的观点,说:“做大人有什么不好,每天都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时间,随便什么时候睡觉都可以,多好呀!”“就是就是。他们还经常说什么‘我们想回到童年’呢!他们要是知道我们的童年是什么样子的,就肯定不会这么说了!他们上班不容易,那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呀!生活已经被学习、考试、作业和兴趣班霸占了,学校还布置那么多综合学习任务,烦死了!还得天天被老师派去干活,干不好就挨批,说我们不负责任;当班干部还得因为班里很吵而被老师批评!哼!” 可是,我们要干的事跟爸爸妈妈要干的事,那真的是没法比。每当我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总是暗自庆幸道:“唉,幸亏我还没有长大!”我有时还会莫名奇妙地担心起来:“以后长大了,什么都得会做,怎么办呀?” 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去出国旅游。我当然高兴得手舞足蹈,但是爸爸妈妈可忙坏了。仔细想想,出国旅游爸爸妈妈要做的事儿可真不简单哪:选旅行社、定时间、办签证、订酒店、确定行程、了解当地天气以便确定衣物、订机票、整理行装……真是麻烦极了!而且到了外国,我只要痛痛快快地玩就可以了,然而爸爸妈妈却没有空闲的时候,光是一日三餐的事儿就可以让他们忙得焦头烂额,更不要说其他事情了。每天晚上在酒店房间里,我已经在柔软的床上甜甜地入睡、进入了梦乡,而爸爸妈妈仍就在收拾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整理好一切后,忙碌的他们还得打开电脑,工作到深夜……孩子可以在旅途中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大人却不能。因此,我总是想:我们孩子可真幸运呀!尽管有一天,我们也会长大。 爸爸妈妈还经常为工作而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他们搞的那些什么什么“企业规划蓝图”“创新争优”、什么什么“企业发展”,听着就让人觉得头大。然而,爸爸妈妈却为这些我左思右想却不知其意的东西天天努力工作,不知疲惫。大人,就是难当。谁让他们已经“长大”了呢! 我真想当个永远不长大的孩子,无忧无虑地度过永远是童年的人生。|||

真想不到

有一次,语文老师说:“每位同学回家炒一盘菜,下午带来,比一比看谁炒的好。”听到这消息我就愁了一个中午,好不容易想到一道水煮鱼,可是我不会做呀。于是,我就问妈妈:“这道菜怎么做呀?”妈妈说:“我也不会做呀!”这下可把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琢磨了一下。我突然想起,炒鸡蛋可不可以,但是炒鸡蛋人人都会呀,我要做的有特色一点。于是我就动手做了起来,先挑了两个鲜鸡蛋,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接着把油倒入锅里,油热后把搅拌好的蛋液倒入锅里煎,在煎蛋的同时放点酱油,炒一会儿就好了。盛出来后,妈妈一看:“什么呀,黑乎乎的,没有一点色相,能吃吗?”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妈妈苦着脸,勉强夹了一块放在嘴里嚼着。“好!好!真好吃,真好吃!”妈妈说到。爸爸听了很疑惑,也夹了一块,紧接着就竖起大拇指来。

真想不到,第一次炒鸡蛋竟然成功了,而且还是一盘与众不同的炒鸡蛋。

真想不到

真想不到

假期里,我随父母到外地游玩。有一天,我们去一所古庙参观,发现香火旺盛,很多人。不由得很奇怪。我问:“这么怎么会这么热闹?”

一位老人神秘地说:“这儿得佛地可灵了,求他的事他都会办好。”我似乎明白了几许,就随着人群走进了大殿。

进了大殿,这么的人更多了,许多人在求签。一对夫妇求了个签,想请佛爷推算一下是生男,是生女。由于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夫妇两人高兴极了,满怀着生男孩的希望捐了10元钱。还有一位老大爷,他跪在佛爷前,恳求佛爷保佑他家人丁兴旺,年年有余。他抽出了一支签。啊,又是一支“上上签”。老人高兴极了,也毫不犹豫地捐了10元钱。就这样,佛爷面前的钱箱里10元钱堆积如山。看来佛爷赚钱的本领还不小呢!

看着大家那么高兴的样子,我也忍不住想试试。于是,我学着他们的样子跪在佛爷面前,暗暗念道:“请佛爷保佑我下学期,学习成绩提高,佛爷保佑”。我咬着牙抽了一支签。我睁眼一看,也是一支“上上签”。我高兴极了,自然也捐了钱,我正想把这个好休息告诉父母时,谁知不小心手一挥,撞翻了那只“求签筒”筒里的签撒了一地。我赶紧去拾,“咦,怎么都是上上签呢!难道……”我这一叫,所有的人都围了过来,看到我手中的签,全都像张飞绣花——大眼瞪小眼。大殿里一片寂静,好久才发出一阵惊叹。我完全明白了。看了一眼佛像,他似乎也在叹气……

真想不到

早上,吃过早饭后,我骑着自行车来到大街上买东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突然,一个镜头吸引着我。这么多人围在一起干什么?我下了车走近了,呻吟声,哭泣声,接连不断。挤近人群当中,眼前的这一幕,使我惊呆住了。

只见地面上有一滩鲜红的血,沿着血我看见了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件右手腕上插着一把水果刀,从上穿到下,鲜血不断地流出来,站在一旁的恐怕是这位老伯的老件。只见她用哀求的口气在路边乞讨着:“好心人啊!可怜可怜我家老头吧!我们从外地来找不到工作,又无儿女,希望你们发发慈悲,给点买饭钱吧!”

听着听着,我被感动了,看着这俩位无家可归的老人,我连忙兜里掏出了30元现金递了过去,同情地说:“快点去包扎一个,伤口吧!”老伯收下了我的钱,千恩万谢道,围观的人也纷纷掏钱给老人,在一阵阵谢意声中,老人走了,围欢的人群也纷纷散走了。老人年纪这么大,经得起这样鲜血直流吗?老人为什么不去向包扎而在等待了带着一个个颖问。

随后,我偷偷地跟在两个老人后面,真想不到,就走了一会儿,在转弯处老伯发现没有人注意了,就把手上的刀取下来,他的老伴笑眯眯地说:“想不到,嘿嘿,以“血”换钱这招还挺灵的吗?”看着手上的刀,我似乎全明白了。原来,他们将一把水果刀折成三段,又将中间的一段去掉,其余两段分别用胶水死死的粘住,这们看来,跟真的就完全没有两样,再加上点红药水,这把戏就弄假成真了。被蒙在鼓里的人还不知道上当受骗呢!

世界上做假的人实在太可恶了。“黑心棉”丧尽天良,毒大米害百家,假药谋财害人,伸吟,凄惨的场面令人同情,可谁能料到,他们竟然利用同情心行骗。警惕啊。善良的人们,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啊。

今天我虽然丢失了30元钱,但是我却明白了一个大道理,一个人间的真谛啊。善良的人们啊千万不要被那些意料不到的事情所迷倒,所蒙蔽。

我真想长大

我真想长大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大家对S.H.E的吗《不想长大》这首歌非常熟悉吧。大人经常说:“现在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大人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不如做个孩子。”可我却渴望长大。 我真想长大。因为大人可以不受拘束的做自己乐意做的事,做错了,也没有人批评。小孩就不一样了,有时候不小心说错了话,大人就会以说话没大没小的罪名把我们斥责一顿。如果再加以反驳,大人就会再给我们加上一条顶嘴的恶名。并且我们还处处受到家长的管教,小孩子不能做自己爱做的事,做错了,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没了。有时只是要下一下象棋,增长一点棋艺和智慧,在家长的眼中都是“不务正业”。可是大人们却没有从从我们的角度考虑过,我们也有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目标,我多么想变成一只翱翔天空的苍鹰,到那时,我便可以敞开胸怀,迎接美好的未来,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报效祖国,保卫家园。 小孩子不仅处处受到管教,而且还要为那所谓的“分数”而担心。每天当我们完成学习任务,刚刚沉浸在玩耍的喜悦之中,家长们却抱来一张张题单,一张张试卷压在我们身上,是我们翻不了身。在学校里还流行着一句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有时我们刚一回家,大人就会问:“今天考试了没有?考了多少分?排在第几名?”一连串的问题听得我头晕眼花。虽然孩子们处处受到家人的管教,但家长也是不幸的,家长比孩子承受的压力更重。孩子的累是累在身上,睡一觉醒来又会活蹦乱跳。家长的累是累在心里,从孩子上学那天,直到考入大学,再到大学毕业分配,爬过一道门又一道门,一颗心从没有落到过心里。 我真想长大。长大后,可以做自己爱做的事,长大后可以报答父母......啊,我渴望长大。

真想不到

生活里的新鲜事可真不少,前几天我家就有一件新鲜事。听我慢慢给你讲。 我家门前有许多草,可是我发现草这几天少了许多。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是怎么力,最近又没人来拔草,草怎么会少落了呢?我准备调查一下。我躲在门后面,想看看草是怎么少的,等了半天,才看到我家的小猫走着猫步走向草丛,我很奇怪小猫去草丛干吗,我便跟着进去,小猫正在照草,他找到几根好看的小草,把小草拔起来,吃掉了。我想小毛前几天生病了,她为社么跑出来吃草呢?我跑去文爸爸,爸爸告诉我小猫在治病呢,我之能告诉你这些,剩下的你自己去查资料。我在书房力查了一会,才查到,小猫得了胃病,持草准备治病那,我一开始不信,照了 好几本资料,结果都一样的是我不得不相信。看来生活中还有像小猫持草的趣事。这件事告诉我们:只要细心观察,就会有许多发现,可能是小发现或是大发现。 大家说说,我说的这件小猫吃草这事是不是一间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