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春天

春天的冬天看着遥远

爱上冬天的春天对棉衣却依旧爱怜

羞涩的朵儿紧缩着花苞

低沉的燕子偏寒的鸣叫

春意阑珊,无奈徘徊

白的口罩,绿色的阿司匹林

怎也止不住

——感冒

冬眠的熊娃娃在母亲怀里不醒

迷舞的蝴蝶还在地下蛹中蠕动

从土壤里阵阵睡意吹来

让它们知道:

春天,还很冷

我怀念十年的春天

怀念河畔的萋萋芳草和堤上青青垂柳

怀念天籁的小憩和绵绵细雨的抚慰

怀念春来水碧荷画船春游

十年

狼籍残红,春去匆匆

只留下伤残的春心和破碎的春梦

三月的黄昏纵横

想哪温柔乡的日出有多柔情

草香薰蒸,深深怀念

春天,不抛弃 不放弃

即使春网里塞满咸雨

迎着暴风继续追下去.....

天花板上的灯,醒了

躺在床上的我,呻吟

冬天已经离去,春天在哪里?

怀念春天

乐:

乐,你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我对你的思念。

秋风正劲,落叶满天。自然而然地怀念起那个春天。

那个春天,鲜花芳艳,比不上你美丽的笑脸;那个春天,鸟鸣婉转,比不上你柔美的声线;那个春天,因为有你,所以鲜艳。

多少次坐在窗前,向外望你的笑脸,你的一颦一笑在我的心中沉淀;多少次和你对面,渴望你能多看我一眼,让我的影子在你心中闪现。

记不清那是多久的从前,仿佛一百年,又好象昨天。你走了,到远方去追逐明天,留下我独自留恋。

这个秋天,落叶翩跹,将我的思想飘干;这个秋天,大雁南迁,满载着我的思念。这个秋天,因为没有你,所以孤单。

静谧的夜空一片深蓝,弯弯的月儿遥挂天边,星星在眨眼,一闪一闪,一遍一遍,传递着我的思念。

乐,你在他乡还好么?是否还记得那春天?

想你的蓝

怀念

突然很想念那些走失了的朋友,想起我们曾在青春的空洞里肩并肩地走过来,一路坎坷一路泪水一路欢笑,而现在我只能记住那么一点点,心里很难过。

――题记

怀念

看看今晚那深沉的穹苍,我站在时间的旷野里,蓦然回首,望望那曾经汹涌的情感,涌现的一些人一些事是怎样地逐点后退,最终消失在时间旷野的地平线上。而我看着,无能为力。想着想着,我就难过地哭起来。

我清楚地知道成长的旅途是一个人孤独地行走,没有谁能与我们同行;我清楚地知道青春的重量是一个人独自地扛着,没有谁能与我们分担。而我依然想念着曾经怀念着过去,却忘了怎么去展现未来,对前途我迷失了所有的方向。人人都说高中的生活繁忙而充实,而我所能感到的是内心一大片的空虚与孤寂。我会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摇晃的身影很快熟睡,而周围却是大把大把的辛辛学子在埋头苦干,学无止境。参照物相差太大,一时间我不能平衡了。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掉队的大雁,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同伴,在空中盘旋着,一脸茫然,没有人知道我的惶恐不安和那淡淡的优伤。初中时那样单纯快乐的时光就真的这么一去不复返,坐在舞台的栏杆上我悲哀地想。还记得那时我们最喜欢坐在这里,看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叶,还有篮球场上男孩飞跃的身影,一脸幸福。这样坐过了听嫩芽爆裂的春天,坐过了听知了歌唱的夏天,坐过了看落叶飞舞的秋天,坐过了看雪花纷扬的冬天,坐到了各奔东西,却坐不到天荒地老。昨天已远逝,今天我又坐在这里回首过去,草木依旧而人面全非。

我就这样沉溺在怀念曾经,怀念那些事那些渐行渐远的背影,不能自拔。我像英语里那些动词的过去式,早已定格在过去时中,命中注定劫数难逃。

我走在那有着浓密树阴的寂静校道上,看看地面上那些光亮的斑点在跳动,映在我眼帘,刻在我心头。我们曾在这里许下诺言: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我现在是万念俱灰,迷茫不知所措。我站在青春道路的十字口上,伫足回顾,发现原来一路走来的那条路空无一人,那些曾经的笑容,响亮的诺言,熟悉的面孔,早已被时间抛弃在荒野里,那里长满了杂草;而我的前方脚下的这条路延伸在黑暗的未知里,我感到一阵阵的透骨凉。朋友,你们在哪里,我怎么把你们丢失了?我抬头大声疾呼。当大片大片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破碎的斑点星光就跃动在我瞳孔里,我感到灼热地刺痛了我的眼睛,于是泪水就大滴大滴地掉下来,落在我手臂上是暖的。我就这样注定被大片大片的阳光所遗弃,只能蹲在破碎的阳光偷偷哭泣。然后发现自己是如此的脆弱与孤独。

在青春的时光隧道里我始终一个人孤独地赶路,时而遇上那些行色匆匆的人檫肩而过,一瞬间触碰一瞬间依靠一瞬间温暖,过后,依然得头也不回地独自赶路,谁也不曾为谁停留诉说各自的悲哀和欢喜。我们像一朵朵居无定所的白云,在蓝天下随风飘荡,轻轻地走过不留痕迹。遗留下来的是那些永恒的校园民摇,记载着一代有一代的迷茫少年踏过花季雨季的悲凉足迹。拿出CD机吧,又听那熟悉的旋律忧伤鲜明地刻下我们的青春。

听朴树又唱起了那些校园民摇,诉说着我们《生如夏花》,我们《活着》就像是《在希望的田野上》绽开的《那些花儿》,在《九月》这个成熟的季节里等待着《旅途》经过的人的《召唤》,来不及说声《我爱你,再见》就匆匆地离开,说不清《今夜的滋味》,就要穿越繁密的《白桦林》各奔东西了。

依然怀念。

我只能带泪归去,总有那么一天我能轻轻地闭上眼睛漠视这个世界的存在沉睡在我的梦想天堂里等待幸福的到来。

怀念

真的好怀念,在三班的日子,面对着如今各奔东西的残忍事实,看着那张早已布满尘埃的毕业照,回想着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

我的心,仿佛进入了冬季。冷风掠过的悲哀,顿时涌上心头。泪,好似已在我心中,化成了雪。这,将是一个下着雪的冬季~~~~~

三班的同志们,也许,我们已不能再重逢。也许吧,我们的相遇只是随春天而来的一股暖流,春天过了,我们也就分开了。而你们所带来的温暖,也慢慢的在我心中消逝。

轻掠着流年的记忆,转身却已相隔天涯;

旧日一切今还在幕,回首才明泪眼模糊。真的好想哭,愿泪水能倾述我之心声。而在踏入初中之时,我已埋葬了过去,埋葬了那个令人怀念的三班。但是,三班,你不要悲伤,不要怨恨,你要深深的明白:你永远是我们生长的地方~~~~~~

闭上眼,穿越时空,看见了三班的教室,那便是藏着我们笑的地方。我躲开一切的一切,就是为了追寻我们三班共同的梦想。而今,我们毕业了,同样,背负着三班的梦想,踏上远方的征途~~~~~~

怀念

怀念是春天的雪花,

怀念是夏天的抽芽,

怀念是秋天的酷暑,

怀念是冬天得飘叶!

怀念着童年,未来是寒冬,

怀念着失败,未来是担忧,

怀念着成功,以后能一帆风顺?

怀念是多愁,也是善感!

怀念既是一种痛苦,又是一种享受!

春暖,夏热,秋凉,冬寒,

年的怀念,生的怀念!

春天

春天春天,明媚的春天,温和的春天,又回来了,又来到了我的身边.你总是温柔地飘舞在山间,是那么亲近,亲切.总让人不能忘怀那令人陶醉的梦.我,行走于林荫树林间,寻找那闪亮的春景. 我涉足于深山巨谷之中.顺着山势,逆流而上.一丝丝带着诗情暖意的风,轻轻吹拂过我的脸颊,总让人怀念.不难让人想象的绿总环绕在你身旁.绿,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它代表了生命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久违的绿,经过一冬,又回复了它的清新与明亮.知了停伏在树林问,跟我捉起迷藏.嘴里唱着春天的赞歌,心里想着夏季的欢愉.不乏的是鸟儿的和音,让人百听不厌. 我时而穿梭在林中,时而又攀爬,站立于岩石上.心中唯一的信念是——不断向上!脚下踏着的是春土,这些土都蕴酿着春的意味,变得滋润,有活力.山谷中流淌下一丝清泉.一直往下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润我心窝.如喝了窖藏多年的老酒,让我略带醉意.我展望远景,仿佛天地都在我胸前.我仿佛是那座山,是掌管着山林青郁的山神.想起总略感自豪.水往下流,山往上长,而我如山,不断朝上进发.近乎九十度的山坡未能使我滑下深谷;狡猾的老树未能把我绊倒.尽管膝盖被撞伤;手被划破;山越高,就越难呼吸;汗如水一般往下淌.可那都是为了抗争的牺牲.抗争自我,抗争自然.眼睛总盯着山顶,目标就在那儿,山最高的那端!人家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今日我穿行于间,吸收的是天地的灵气与日月的精华! 泉水叮咚流入生活,大山广阔记在心中,此是春行之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