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

早晨,太阳公公刚刚露出笑脸我就起床想桌一只美丽的蝴蝶。来到里边的花池中,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不停地扇动着翅膀,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舞,我高兴地抬起两只小手去捉,蝴蝶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把我累得气喘吁吁,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摔在地上,我大哭起来,妈妈跑过来,把我扶起问我要干什么?我哭着说:“我想捉一只蝴蝶。”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用你的小手捉不到它。”我急忙问:“那该用什么呢?”妈妈把我带回家,给我做一个捉蝴蝶的网兜,我心里特别高兴,跟着妈妈去中街的大花园,来到花园里,有许多各种颜色的蝴蝶,只见妈妈轻轻地走到花园边,看准一只蝴蝶正好落在一只花朵上采蜜,妈妈用网兜向上一抖,扑住了一只蝴蝶,我高兴地跳起来笑的合不上嘴,拿回家中,放在纱窗上,自己快乐地观赏,感到特别欣慰。

我多么想变成一只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中心小学二年三班关棋指导老师:王玲

蝴蝶

蝴蝶,轻盈的身躯,五彩缤纷的翅膀,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花园增添了春天的色彩。

清晨,我和姐姐在楼下玩耍,突然看见一只金色的东西从我俩眼前掠过,是什么?我寻找片刻——一只蝴蝶落在花丛中。它触角呈棒槌形,翅膀张开,上面点缀着色彩缤纷的小点点,眼睛亮晶晶的,身躯瘦长,几条腿来回地动,很活泼。

我俩仔细地端详着它:它的小眼睛一会儿看看这里,一会儿看看那里。触角不停的抖动。它又飞落在一丛花上,颤抖着双翅在那里停了半天,它好像正在闻着花儿的香气,欣赏着花儿的美丽。

不一会儿,蝴蝶张开它那多彩的翅膀飞走了,仿佛有一股淡淡的花香飘过!我正要把它捉回来,姐姐拉住我的手,说:“别捉了,让我给你讲一讲关于蝴蝶的一些知识吧。”我认真地听着。

姐姐绘声绘色地讲着:“蝶类形态优美,飞如轻纱。蝶类白天活动,取食花粉,花蜜;有的蝶类为食植性,危害树木庄稼。有的吃蚜虫,是益虫。从活动时间来看,一般种类是在白天活动,有的则是在晚上活动。蝴蝶是从卵、蛹、逐渐成虫。” 姐姐说。“姐姐,你讲的太好了,我还想听。”“想听?那就跟我回家,咱们一起去百科全书里去找关于蝴蝶的资料。”说着,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了解蝴蝶一些知识,那就是在发现、探索中得来的!

蝴蝶

瞧!那在花中飞舞的小天使啊!蝴蝶,你看着她,看着她,看见了什么? 她们,多么无忧无虑的小天使啊!她飞在花丛中,美丽而又善良,飞快的扇动翅膀,从这朵花儿,飞到那朵花儿,装点着自然,给花朵带上可爱的发卡。花丛中,它如同一个快乐的仙子,活得是那么无忧无虑,永远的,在丛中扇动着翅膀,在风中欢快的舞蹈…… 可是,她真的那么无忧无虑吗?不,其实,她活得并不愉快。他那么忙碌,永远的为了花朵,为了他人而忙碌,永远的忽略了自己。她没有家,在晚上只好与花共眠。童年时的她,没有父母的关照,无依无靠,只是充当着大自然中一个小小的角色,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成为蝴蝶后,她曾骄傲,曾自豪,人人都夸她,人人都只看见了她的美丽。可是,又有谁知道她内心的悲伤?她不停的忙碌,忙碌,忙碌三天,也只有三天了,三天寿命,那么短暂,却那么美好。这时,一直走向死亡的蝴蝶进入我的视线,她飞啊飞,用生命的灯油去飞,用对生存的渴望去飞,她飞到树梢上,飞到树顶上,飞到空中,可最终还是……我仿佛看见她不舍的望了花园一眼;我仿佛看见她嘴角上扬,笑了;我仿佛看见她永远的合上了眼睛……风儿把她送到泥土上,大地女神永远的掩埋了她,大树妈妈永远守护着她的灵魂,花朵们永远向她点头微笑,她就这样离开了这个美好而又难忘的世界。 我要用一首诗歌颂她那短暂.忙碌而又美好的金色时光。 蝴蝶 静静丛中飞, 翩翩令人醉。 悄然奉一切, 虽死亦无悔。 我们身边有多少像蝴蝶那样一生忙碌,一生奉献的人啊!讲台上,她展现笑容,面对每一朵花,她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下课了,她展现笑容,看着每一本芳香的作业,她开心的写下了“优”;运动会上,她展现笑容,看着队员的努力,同学的团结,她真心希望胜利到来……老师,她用六年光阴换来一个个祖国栋梁,她认为,再久,也值! 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您是我心目中那永生的蝴蝶!

蝴蝶

蝴蝶

我把奶奶比喻成“蝴蝶”,是因为她将一身的绚丽都赋予了我。一半是她给我的多姿多彩的儿童时代,另一半是她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

春,一个孕育生命的季节,一个花枝招展的季节,一个绿色的季节。

我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中,长大。

那时我还小,而对我印象最深的也就属“宝宝乐园”了。还清晰的记得,里面有十二生肖和两个大象滑梯以及奶奶那永远充满笑容的脸。因为乐园是奶奶先发现的。

十二生肖,左边六个右边六个。那时的生肖对那时的我,真是好不神气!我会在那儿玩儿一下午,然后非常满意的,非常得意地离开。无忧无虑的日子离我而去。我,上学了!

夏,一个炎热的季节,一个让人烦躁不安的季节,一个花色的季节。

上学后,我有了知识,懂的东西仿佛一夜之间就都塞入了我的大脑。所以我便和奶奶的那种“可怕”的节约方式起了冲突。我们大吵一架,最后谁都不理谁。

奶奶踱门而出,我的泪水就像决堤一样,止不住了。我知道是我的话太重了,可以无法挽回。我就在家里等啊,等。等着奶奶回来的责骂。

但我等来的却是一小束丁香花和奶奶那永远充满笑容的脸。我们无语,但我们的心却贴得很近。因为我知道,爱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奶奶爱我,同时我也深爱着我的奶奶。

秋,一个神秘的季节,一个浪漫的季节,一个落叶的季节。

我爱秋的到来,是因为它给我神秘的感觉。我怕秋的到来,是因为它给我身体上的痛苦。

我从不会像其他的孩子那样,无止境的吃“冰棍”。帕胃疼,更怕奶奶无止境的“唠叨”。

我的胃非常脆弱,稍有不好,就有大麻烦!依稀记得:去年秋天,我好像去医院打了两次止疼针,喝了一个月的粥。在那段日子里,我唯一没有忘记的也只有奶奶那永远充满笑容的脸。

我胃的好转,全都归功于奶奶。所以以后,每当我要吃冰棍的时候,都要先听完奶奶的唠叨和那句永远忘不了的话:好了伤疤忘了疼!

冬,一个寒风凛冽的季节,一个雪花飘舞的季节,一个“万物”冬眠的季节。

在我的“字典”里。冬天,不但代表我生日的来到,而且最令我兴奋的就是我可以和奶奶一起去看“扭秧歌”。这是我小时候给冬天的定义。

那时,冬天不管有多冷。只要我有时间,我和奶奶仿佛约定好了似的,一定会去看扭秧歌。虽然冬天冷。但在那大桥下,在看扭秧歌的人群中,在奶奶那永远充满笑容的脸上。我感受不到寒风的凛冽,却心里阵阵的暖意袭来。

我爱奶奶的脸,更爱那充满笑容的脸。那么慈祥,那么有安全感。仿佛,每天的太阳,在我心中升起……

就这样,我的儿童时代结束了,我的小学时代也结束了。

但奶奶的爱没有结束,它伴随我到永远,永远,……

蝴蝶

蝴蝶在绿叶间睡醒了,伸伸懒腰,打个呵欠,飞到蜜蜂身边说:“蜜蜂,你好忙!每天要工作多少时间?” “ 为了给大家创造甜蜜的生活,我们是不论时间工作的----辛苦中也有无限欢乐呀!”蜜蜂说。 “哎呀!你看我一年到头不工作,睡腻了就去跳跳舞,吃吃喝喝,吃饱了就去游花看景----我这样的幸福,难道你不羡慕吗?” 蜜蜂说:“你真有福。” 蝴蝶说:“不,是我特别精明,我呀,我见甜的就上,见苦的就让;见高枝就搂住不放,见底叶踏一下就飞;晴朗时我翩翩起舞,风雨时我绿叶下躲藏......” “呦!你......”蜜蜂想说什么,没说完,蝴蝶就飞走了。 蝴蝶看见了马蜂,又对马蜂说:“马蜂大姐,你比蜜蜂美呵,瞎忙啥?像你这身材,简直是个大舞星,跟我一起游花看景去吧!”说着就去捥马蜂。 “啊呀!我们是有计划工作的,不随便浪费光阴啊!"马蜂连看都不看蝴蝶一眼,便向天边飞去了. “嘿!跟这些傻瓜有啥谈的!”蝴蝶自言自语着“也许这太阳底下就我最美最好最精明最幸福吧!”蝴蝶想着便钻进一朵鲜花里,美美地吃个大饱肚子。然后爬到花朵底下去产卵。 一位园艺家走进了花园,在那朵鲜花下面发现了那只正在产卵的蝴蝶,喃喃地说:“这个蝴蝶外表挺美,却是个典型的害虫---够好的标本。”

我们的蝴蝶园

胜利大街小学 六年级五班 去年“六.一”节时,我们全校师生收到学校送给我们的一份特殊礼物——蝶趣园。 蝶趣园,顾名思义,园是满是美丽可爱的蝴蝶。说起里面的蝴蝶种数可真是数不胜数,有凤尾蝶、粉蝶、斑蝶、枯叶蝶、蛇头蝶……这么多的蝴蝶种类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枯叶蝶了。第一次走进蝶趣园时,我的眼睛都不够用了,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吸引住了。几百只五彩缤纷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翩翩起舞。我一边欣赏着五彩斑斓的蝴蝶绘就的美景,一边寻找着我要找的目标——枯叶蝶。早就从书上看到过这种快要灭绝的蝶种:身上虽然不象凤蝶长有美丽的花纹,不象粉蝶一样小巧玲珑,但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全身的颜色和外形与枯叶相差无几,简直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即使在近距离,如果你不仔细分辨,几乎分辨不出哪是叶子,哪是蝴蝶。在一片绚丽的蝴蝶海洋中,我睁大了眼睛仔细寻找,终于在一棵小树的顶端找到了枯叶蝶!我不由轻声喊了起来,找到它太不容易了!只见那只枯叶蝶优雅地停在尖尖的叶子上,还不时忽闪着它的翅膀。看着那只枯叶蝶,心想,要不是它那微微摆动的翅膀告诉我它不是一片树叶,我还真的发现不了它呢!我悄悄地走到那只枯叶蝶旁边,弯下腰,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这只美丽的小精灵。枯叶蝶的两只翅膀呈土棕色,的确像一片小小的枯叶,但它的翅膀上却有淡淡的横向“血管”,就好象一片脱了水的枯树叶。起初,我刚听到枯叶蝶这个名字的时候,心中就一直充满了好奇,而今终于近距离见到了它才真正发现了它的微妙之处。我站在那里,看着美丽的枯叶蝶,心里无比激动,感觉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竟能把一只小小的蝴蝶造就得如此完美!正当我想要再近一点观察枯叶蝶的时候,它好象发现了有人在看自己,忽记扇了几下翅膀,羞答答地飞走了。它越飞越远,最后和另外几只蝴蝶会合,跳起舞来。默默地看着它离去,我惊讶地发现,它虽然没有那么多绚丽的色彩,但在那些身上有着五彩斑斓花纹的蝶群中却是那么醒目、好看!看上去它虽然有些土,但在我心中它却是最美丽的,因为它的独特。我深深地被枯叶蝶的美丽打动了。这便是我们学校的蝴蝶园――一个等待我们去观察、探索、发现的地方。 指导老师:李凤麟

美丽的蝴蝶园

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 五年级五班 去年夏天,学校新建了一个蝴蝶园,大小蝴蝶上下飞舞着,美丽极了!我看呆了! 蝴蝶园里,各种各样茂盛的树木舒展着自己的完美身姿,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亮亮的,就像给叶子们带上了一条美丽的珍珠项链。花儿也开得绚丽多彩。一阵微风拂过,树叶“沙沙沙”地响,好像在夸自己多美;花儿用尽力气跳舞,好像也在弦耀呢! 蝴蝶就在这样优美的地方玩耍,自由地飞来飞去。你看,蝴蝶们也在跳着巴蕾舞来竞争!还真好看,有蓝色的、还有粉白色的,当然少不了花蝴蝶来比赛,有白色红点的、有黄色桔点的,真像一群仙女无悠无虑地飞着。她们穿着美丽的外衣,轻盈的跳舞。我看呀!不管是花蝴蝶还是粉白的蝴蝶、还是蓝色的……都是那么美,那么自由!我们班的同学都个个嘴里念来念去,在念什么呢?一句语——真美呀,太美了!几个同学不由自主地向楼上走去,因为从楼上看,更能把所有美景都看到眼里。他们边走,边目不转睛地看着蝴蝶飞舞着,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的在飞舞,有的停在枝头,好像在想什么,有的在扇动翅膀,可能是小蝴蝶在学飞…… 花花绿绿的蝴蝶美极了!只看见一只蝴蝶停在一条枝头上,枝头上长满了绿叶,这只蝴蝶的翅膀是粉色的,有大红斑点,在绿叶的掩映下显得美极了!真如天女的化身!不只是这只美丽,一大群的蝴蝶正飞来飞去,看得都有些眼晕了!看,这里有一只红白色的蝴蝶,还略加黄色斑点来点缀,它扇动着翅膀,好像在拍掉身上的灰尘,使自己更加完美。当它“打扮、梳装”好后,轻起轻落地来到一朵美丽的小花前,小花是粉红色的,带着清香。好像在向我们说:“来,给我拍个照吧!”我看着它,觉得它更是最佳代言人了,可以代表我们的蝴蝶园!只可惜我没有带相机! 我们迷醉之时,只听见张坤鹏大叫起来:“哇噻!这有一只好大的蝴蝶,快来看,快来看呀!”他就在楼上站着,手一动不动地指着那只大蝴蝶叫着,又有好几个同学走上楼,我也跟着上去了,“哇哇哇 ”和我上去的几个同学都接连不断地惊叫起来,脸上又再一次露出了惊奇的面目。原来是一只十几厘米的棕白色大蝴蝶,多么惊人呀!只见它在天空中飞着,虽然颜色并不好看,但也引来一大群人。同学们盯着这只蝴蝶看来看去,瞪圆了眼睛。我想,这只蝴蝶好大,也好胖,长得真壮呀,张坤鹏真是一名棒棒的发现者呀,使我们开了眼界,真是Veary good! 看着美丽的蝴蝶园,看着这些可爱的精灵们,不由以为是在梦中,可是又明明是那么真实。再看看这只大蝴蝶,又不由自主地惊呆了……指导教师 李凤麟

蝴蝶梦

蝴蝶梦河北省盐山中学张敏飞过那巍峨的高山,穿越那无际的海洋,追寻我的蝴蝶梦……“抓蝴蝶啊,快来抓蝴蝶啊。”小时候,伙伴们总是习惯叫她蝴蝶仙子,她总是穿着雪白的纱衣,让我们如痴如醉。那时我们也希望像蝴蝶一样翩飞,享受阳光,微风。而今,我长大了,再也不能回到儿时的自己,但追寻蝴蝶之梦却永远留在心间。蝴蝶是理想的化身。李白的梦如翩飞的蝴蝶般美丽,自由,让他于种种束缚中抽身,徜徉于天地之间。喜欢他“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喜欢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洒脱,喜欢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气,但更喜欢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他如蝴蝶般飞离烟尘滚滚的尘嚣,舞于芳香的花蕾之间,清洁一身。蝴蝶是孤独的化身。“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这是诗人刻骨铭心的孤寂。因为孤傲所以他们辞官归隐,为了独处,为了远离喧嚣的尘世。曾记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怡,曾记否“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悠然,曾记否“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清幽……他们成为了田园诗人,成就了田园诗,安享属于他们的孤寂。孤寂是他们的本性,寂寞是他们的伴友。在校园里苦苦寻梦的学子,青灯黄卷,孤独时刻侵袭这颗颗幼弱的心。我们必须冲破心中的枷锁,也如他们般耽于孤独,漫游在书的海洋,在学习中追寻我们的蝴蝶梦。校园寂寂的读书声,幽幽的花园小径,是我们驰骋的田园。蝴蝶是爱的化身。爱如蝴蝶般,让我苦苦追寻、默默守候,为我敞开了一片自由的天地。因为有爱,所以我懂得宽容,懂得回报;因为有爱,我能够忘却种种矛盾,让友谊长存;因为有爱,我懂得去体会别人的不幸,为在困苦中辗转煎熬的人们送去我一份爱心,深深祝愿;因为有爱,让我冲破人生旅途中的种种羁绊,在痛苦中坚强。爱如蝴蝶般动人,让我从困难、不幸中走出,让生命之水永远清澈,永不枯竭。想让才能的浪花永不停息,必须让它汇入理想的大海。想让喧嚣的尘世不成为你的羁绊,必须于孤独中体会幸福。想让生命之花永不枯竭,必须让它在爱的枝头永不凋谢。蝴蝶如梦。

美丽的蝴蝶园

今天我和果果妹妹.哥哥.姥姥.牛阿姨一起去蝴蝶园参观。

我们先去养蝴蝶的地方看蝴蝶,在这个地方的前面有梨树.橡树.樱桃树,那里的蝴蝶非常漂亮,有菊色.有黑色.黄色和枯叶蝶。

接着我们又去了手工艺品店,大家做完手工后,服务员阿姨又给我们介绍了了世界上最小的蝴蝶和最大的蝴蝶,还给我没讲了蛾子和蝴蝶的区别,还给我们看了蝴蝶的食物和家。到了下一个地方,我又和大姐姐们跳舞,和蝴蝶姐姐们放蝴蝶许愿,非常开心,可惜要回家,我们依依不舍的走回家。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美丽的蝴蝶

那天,妈妈带我去蝴蝶展览馆,我可高兴了!!!

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蝴蝶展览馆里,哇!里边有好多好多的蝴蝶标本啊!有各种各样用蝴蝶翅膀粘的画,有好多好多的昆虫标本,还有许许多多的活体蝴蝶呢!这些标本和蝴蝶真是让我眼花缭乱啊!

首先,我和妈妈来到了第一个蝴蝶标本面前。哇!是“光明女神”呀!我饶有兴趣地看了看那只蝴蝶,啊!好漂亮啊!蔚蓝的翅膀闪着紫蓝色的光,只有“光明女神”这个名字才配得上它!我们又来到“豆娘”那里。咦?豆娘?好像是古代的美女名字啊!怎么会在展览馆里呢?吼吼,原来是一种像蜻蜓的昆虫,它的四只翅膀白里透着红,漂亮极啦!还有蝴蝶中的数学家“数字蝶”!嘻嘻,它的每一只翅膀上都有个“88”,好有趣哦!种类繁多的各种蝴蝶标本让人目不暇接。

接着,我们又来到海底贝壳区和海螺区,五颜六色的贝壳让人们刮目相看;有蜘蛛螺、白玉螺、网螺、星螺……蜘蛛螺呢,像一只六条腿的蜘蛛,好吓人哦!白玉螺则像一块雪白的玉石;网螺啊,像一个白色长卷卷一样;星螺就像一颗一颗的小星星一样,很可爱哦!对了,还有各种各样的彩色贝壳呢!这些五颜六色的贝壳让我爱不释手。

然后我又迫不及待的来到了用蝴蝶翅膀粘的画前,真的好漂亮哦!粘的都是古代的仕女图,艺术家们一定花了不少心血和智慧!我真佩服他们!

这些蝴蝶标本栩栩如生,仿佛让人置身在真正的蝴蝶园里!!!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星元小学三年级三班三年级:郭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