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这首歌是我最喜欢听的,不仅仅因为歌曲好听,更因为,在这首美丽的歌的背后,有一个美丽的故事,那是一段令我刻骨铭心、至今难忘的记忆。那年冬天,教我们数学的田丽老师怀孕了,虽然她坚持怀孕带我们上课,可是马上就要生孩子了,总不能上课上着把小孩生出来吧?于是我们又换了个老师。那天正在上课,校长(田老师不在,校长带我们)和一位年轻貌美的老师走了进来,校长笑着说:“同学们这位就是你们的新的数学老师。”顿时班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校长和老师一阵耳语,过了一会儿,老师坐了个凳子在后面听课,校长开始讲了,我们都比往常积极,因为都想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第二天,老师来上数学课,端庄的站在讲台上,微笑着,对大家说:“同学们好,我姓刘,大家可以叫我小刘老师。”“好”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着。看来,这个既美丽又温柔的老师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印象啊!一个学期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但是,新学期却...........新学期的期中考试,我们彻底令老师寒心了,同学们的成绩大幅度下降,下降趋势呈直线水平,就连我这个平时考90多分的好学生仅仅考了80多,别的同学就更不用说了。但是,我们却没有感到一丝丝不安,还在教室里说说笑笑,小刘老师伤心的在一旁哭起来了,这令我们感到十分的不安。于是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成绩来回报小刘老师,永远不再让小刘老师掉眼泪!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在同学们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下,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们考得十分出色。终于换来了小刘老师的笑容。但是,接踵而来的却是一个天大的坏消息。田老师生完小孩了,那就意味着,小刘老师要......我们去办公室去央求老师,不要走,不要走,我们离不开你。老师却带着一种尴尬的微笑摸我们的头说:“傻瓜,谁要走了?”我们带着疑惑离开了办公室,我隐隐的感到事情有些蹊跷,于是偷偷趴在办公室门口等着,等我们都走了,小刘老师趴在桌子上伤心的哭着,边哭边自言自语道:“我也不想离开你们啊!”这一刻,我们的天塌了,那个消息是真的。虽然见了面的第一天就知道,会有分别的那一刻,可是还是忍不住很伤心。我回去告诉了同学们,同学们虽然很伤心,但还是理智的,虽然知道这一切不可能挽回了,所以我们想用另一种方法---送别演唱会。我们表演了节目,一起唱了最动听的歌:“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怀念着伤害我们的......”这首歌也是小刘老师最喜欢的,在小刘老师眼了,我们就是她最好的孩子。直至今天,我们都忘不了那段日子,忘不了小刘老师,忘不了那最美丽的歌。我又不禁唱起“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怀念着爱着我们的.......”

青山区民族路小学六3班秦景指导教师:王洁

我们都是好孩子

“推开窗看天边白色的鸟

想起你薄荷味的笑

那时你 在操场上奔跑

大声喊 我爱你你知不知道

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怕

看咖啡色夕阳又要落下

你说要一直爱一直好

就这样 永远不分开

我们都是好孩子

异想天开的孩子

相信爱 可以永远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善良的孩子

怀念着 伤害我们的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天真的孩子

灿烂的 孤单的 变遥远的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可爱的孩子

在一起 为幸福落泪啊”

不知大家是否听过这首歌,不过我喜欢。好象回到了从前那天真,有趣,可笑和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光。不过,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长大。长大,恩。长大的天空还依旧是蓝蓝的,我喜欢的颜色;长大的白云还是自由自在,一心地为天空做伴;长大的伙伴,和自己一样一同在长大。长大的唯一不同的是从前的那个我们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每每听着这首歌,心里就莫名的空落落的。长大,好不好?想不通,好坏均衡吧!不过,值的高兴的是我们都是好孩子。好孩子的我们,依旧慢慢的长大,明天太阳依旧会从地平线上升起,生活依旧平平淡淡的过着,然后随时光流逝,离开这个和平的世界。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好孩子。从前的我们,现在的我们,以后的我们都是好孩子,灿烂过,疯狂过,孤单过。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

请相信,我们都是好孩子,永永远远都是好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

听说,人来到这个世上前都是好孩子,只是到世间以后才变坏的,我有点相信这个说法,你怎么认为呢?现在是音乐课,但也可以说不是,全班同学在这种课最表现活跃了。唉,MUSIC TEATHER正在一遍又一遍地放着那首[[我们都是好孩子]],自己一边和那些不愿与我交留地练习,一边听着这首歌,听了几遍,觉得练习都看不懂,所以……

我们都是好孩子吗?刚刚有一位同学先是盯着我,然后说:“你是好孩子。”大家都笑了,自己的笑是那种很无奈地笑,我后面地那两位女孩正在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这首歌,唱得还不错。回到主题,刚刚提到这个问题:我们都是好孩子吗?在学习上,我们是认真听从老师及家长的教诲,这应该算是好孩子吧?可是这就苦了我们这些欲飞的笨鸟,有飞翔地雄心,可就是飞不起来呀!真的很无奈,笑一笑吧!现在想起了那句歌词: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我们能做到吗?也许可以吧。异想天开,哦,那是一个距我很遥远的世界了,不知什么时候我才能回到那个世界,是否还有童话般的境界呢?

当这一切的乌云散去,当那些压力被我们顽强的生命力冲破时,我想我们才是好孩子,一个天真.异想天开的孩子。

请你保持那份童真.,不要迷失了他们,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阳光的照耀!做一个好孩子吧!

——也许,我们都是好孩子。

[061232008041602]

我们都是好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都是异想天开的孩子。

独自一人静静的来到这个孤单的世界,匆匆地寻觅着生命的另一部分......

生命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没有达官贵人所说的富有;也没有乞丐所说的贫穷;亦没有文人所言的那样美丽那样幻化无穷;更没有庸者所想的那样丑恶,那样一无所有。人的生命都是有价值的,但无贵贱之言,有的只是我们心中的宽容与伟岸。

当我们踏上时间的旅途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就被一点点的消耗着,童年在幻想中度过;少年在追求中成长;青年在盲目中浪费;成年就在弥补中错过。等我们从中醒悟的时候,在时间尽头等待的只剩下了老年。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

在初升的朝阳中成长,在炙热的烈日下煎熬,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期待着明天......

日出惊风雨,月落黯消魂。梦里的日出月落在不经意间划过每一个角落,时间老人的脚步从岁月的指间踏过,梦落的日子就在那一瞬间而已,生命的开始,梦的结束全在这个不经意的时候。

槐花盛开的时候,我在夜里的空气中用尽心底的力气呼唤着它的名字。

夜,静的,心,或冷或热或感慨。槐花的气息依旧,沁透着身体的细微,心底深处弥漫着的欲望在跳跃着。也许我们还是一个孩子而已......

我们都是好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开始都注定是一片空白。我们是一位画家,等待画笔的出现,拿起马良神笔为自己的人生涂鸦上不同的色彩。黑得痛苦,红得欢乐;灰得哀伤,橙得愉快;紫得妖娆,白得纯洁。同样的人生由不同的人去掌握,得到的是不同的效果。

汪精卫是人人得而诛之的叛国贼,他的小时候与人人崇敬的毛泽东一样,是一个只懂得说“婴儿国”语言的孩子。但,不同的是,他为自己的人生画纸涂上了黑色、灰色和紫色。成为一个不合群的人,久而久之,他离开了群众,投向了与他有共同语言的敌人。但,他给自己换来的只是众人的唾弃。

我们都是好孩子,谁说自己的命运是天注定的?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生活,共同的国家,共同的地球。我们是一样的,无等级之分的孩子。我们从共同的出发点向人生出发,向未来出发。而坚强,就是我们生存的源动力,是我们唯一能拿出来展示给敌人的武器。

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有着一样纯洁的心。坚强,不是我们给别人留下的忤逆。自信,是在我们受伤时,唯一的保护。好孩子并不是长辈说向东就向东,说向西就向西的人。那些,叫做乖孩子。我们的心是烈焰红,是悄然无声的服从与无人察觉的灵敏。

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的手心都抓着一只无法看清的鸟。黑色的可怕,白色的温顺。愤怒时,它是红色的。快乐时,它是粉色的。乐观者告诉我,他每天都看到了如非洲音乐般欢快、狂野的鸟儿。悲观者告诉我,他每天都与死神打照面。于是,积极者日益欢乐,消极者日渐消沉。

我们都是好孩子,拥有一个空空的宝箱。快乐时,它会多出一份快乐。悲伤时,它会少掉两份快乐。不停地流泪,不停的放走辛辛苦苦存下来的漂亮的鸟儿。悲伤极了,继续悲伤。快乐时,永远快乐。

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渴望长大,渴望理解,渴望幸福,却,不希望有孤单。我们单纯,但,我们不幸福。我们幸福,却,没有单纯的心。我们不怕困难,但害怕孤独。我们不怕输,却害怕过程没有人知道我们的辛酸。

我们,不擅于表达。但,我们拥有最为善良的心,最异想天开的想法。说错了,不是我们的错;而,批评我们的却是天大的错误。童言无忌,何必当真。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只是,现在的大人,再次从孩子身上回忆自己的曾经。又怎会不体会到他们的内心?

“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我们曾经的点滴,记录在我们的心底。我们单纯,是因为我们渴望幸福。越单纯越幸福,虽然,这是一个很笨的做法。但,也许坚持,能让我们更幸福。

我们都是好孩子

其实,我们一直都是好孩子。以前是,现在也是,自始至终都是。

我们彼此有着相同的方向,虽然我们以不同的方式生活着。我们有着相同的性格,虽然我们活着两个不同的世界。我们是相同的,也是不同的。

相同有着不同。

我们是那样的固执,那样幼稚的固执。彼此会赌气说“再也不要见面了,做陌生人好了。”偶然遇到,彼此没有打招呼,匆匆走过,彼此没有看对方。

走过之后,我蹲下来,哭了。原来,真的,可以成为陌生人,真的可以彼此互相不认识,我们是那样的幼稚。

你说你的未来在未名湖,我说我没有目标,我的目标是追随着你,看你快乐就快乐。你说那样太假,不现实。我说你太庸俗,太势利。然后我们一起笑了,笑着笑着,我很想哭,不知道为什么,是为你的庸俗的理想还是我的太过于虚幻的梦想。

你说你要为读书而奋斗了,所以要舍弃一些东西。我倔强顶嘴说我要发愤学习了,为幻想而努力,所以必须舍弃那些东西。然后彼此沉默了,沉默到彼此都心慌了。你转身说再见,我说再也不要见了。你慢慢抬起头走了,你说你真的很麻木,麻木到幼稚。我看着你的背影,很久才说,其实幼稚的不只是我自己。

现在的你,拼命于各个学科之间,挣扎在繁琐分数之中。

现在的我,固执的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意念去生活,只为那一个信念。

一个屋顶,我可以坐在上面,在上面数星星,可以有一个人,陪我一起数,陪我到天亮。

这个梦境,被撕碎,一点点被撕碎,然后散落在地。

仿佛一朵朵白色的盛开的花,美丽,鲜艳,而且一尘不染,散落在这个漆黑的肮脏的世界。

天空下再也没有了,孩子,数星星的孩子。

其实,我们都是好孩子,听话的好孩子。

至少以前是,曾经是。

好孩子变成了回忆,我们成为了过去。

我们都是好孩子

异想天开的孩子

相信爱 可以永远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善良的孩子

怀念着 伤害我们的

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怕

看咖啡色夕阳又要落下

你说要 一直爱一直好

就这样 永远不分开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天真的孩子

灿烂的 孤单的 变遥远的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可爱的孩子

在一起 为幸福落泪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异想天开的孩子

相信爱 可以永远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善良的孩子

怀念着 伤害我们的

推开窗看天边白色的鸟

想起你薄荷味的笑

那时你在操场上奔跑

大声喊 我爱你你知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