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六十年的七月十五

一年一度的七月十五又到来了,河曲人民喜气洋洋的迎接七月十五的到来。河曲人把“七月十五”定为“河灯节”。因此七月十五这天13万河曲儿女欢聚在一起共度这个传统的节日。

七月十五一到表演歌舞的、各种游乐项目繁多真是五花八门。卖东西的都把街道挤的水泄不通,有一些商店为了迎接七月十五把商品的价格全都降了。七月十五这天是我们孩子最喜欢的,因为七月十五这天我们都放假一天,我们可以在这一天里自由自在的玩耍,如看表演、到游乐场开心游玩等等享受七月十五我们河曲人的“河灯节”。

七月十五这天大街上张灯结彩,彩旗高高的悬挂在空中上人们看了一目了然。

七月十五最精彩的是放河灯了。历史上的放河灯只是为祭奠在河里失事的亡灵,现在河灯节完全变成了招商引资的口岸,河灯漂流高达数万盏。

今年河曲的七月十五,异彩纷呈,别具特色,除了放河灯、放焰火还有几个杂技艺术团为七月十五添彩。今年政府专门在鲁能电厂南侧下面留出了一片空地为河曲的广大群众表演省城歌舞演唱会“唱响河曲”来自保地的演员带着对河曲文明热土的激情,超常发挥,将最美好的节日奉献给大家,为河曲人过上富裕的生活而载歌载舞。

七月河曲的日子真红火,放开嗓子唱河曲“二人台”,这已是我们河曲的传统美德和福份。在外河曲乡亲每年逢这个日子都一定要回家共享这美好的时光,来享受河曲民歌的独特风味。

今年七月十五,从歌声里我深深感受到我们河曲人民大步走向富裕文明的新时代,我要加倍努力学习,为建设我们家乡河曲添砖加瓦。

如果我是一名教师—六年二 杨宇

如果我是一名教师—六年二 杨宇

在各个学校里,有教法各种各样的老师,如:有严厉的老师,也有可爱可亲的老师,也有玩的方式教育学生的老师。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带领我的学生到我的家乡土左旗来逛一逛,让他们吸收新鲜的空气和感受大自然所么奥妙,让他们知道大自然是多么美好,领悟其中的道理。

我还要带领他们看名胜古迹,还要去长城,让他们看一看古代建筑着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修筑了这条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还要看颐和园,理解它的过去和现在。让每一位学生带一个小笔记本,记录资料活做笔记和观后感,这样既能直观让学生感受,又可以从中感悟千年历史文化的不休只处。使我得学生开阔视野,知识丰富。

我们还要去大型的科技博物馆,了解现在的科技是怎么样发展的,让他们多吸收科技的养分,也许学生学习的效率会更加提高,自然也就更上一层楼了。学习是有灵感的,我要多培养他们。

如果我是一名教师,我加会把我一生的知识都传授给我的学生,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现在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会努力学习,为这以目标奋斗。

指导教师:陆宝莲

感受祖国

感受祖国2001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掀开了历史的新一页。翻开这一页页历史,满是记载着中国人民屈辱的事情。1842年清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割让了我们的明珠香港岛;1856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烧杀抢掠,无恶不作;1894年清政府签订了《马关条约》,割让我们的宝岛台湾;1901年又签订《辛丑条约》,使中国完全沦为了帝国之一统治中国的工具,中国陷入深重灾难之中。现在,中国逐渐走向辉煌,但历史谨记我们要勿忘国耻,只有不断发展进步才能不会因“落后而被挨打”。2003年“神舟五号”成功发射,2005年又成功发射“神舟六号”,直到2007年发射“嫦娥一号”,并成功登山月球,又如今天的“神七”发射,一幕幕的宏伟蓝图,展现了我们祖国的进步,人民的坚强不息!纵观历史,中国的历史进程是在坎坷艰难中度过的。我们青少年要勿忘国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创造新的局面。祖国在我心中,我是中国人,我因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感受祖国巨变,感受祖国的发展。我们是中华儿女,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快乐的学习 小记者课堂感受(六)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晴|||今天是“记者时间”的最后一节课,将更加深入地了解采访,并做采访实践。 |||最后一节课,主要是采访实践。老师首先讲了采访时主要的问题分为封闭式问题与开放式问题。封闭式问题是指问些“好不好”、“高不高兴”之类的问题,这种问法获得的信息较少。开放式问题则相反,开发式问题是将一个概括性的问题分成一个个具体详细的问题,可以了解更多详细的资料,补充报道。而且在提问一定用简单的问题,不能太复杂,也不能问题几个一起问,这样会让对方很难回答。在采访时,如要用照相机或是录音笔之类的东西一定要经过他人的同意才可以使用,不能擅自使用。|||讲完这些,这后就是采访实践,小记者们自己的时间。在简单的做了采访计划后,我与同桌一起采访。首先,我们找到了一位小女孩,向他询问了几个已经准备好的问题,她一一做答了。我们一共采访了五位小朋友,但是只有三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其他两位都不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到教室后,老师却说遇见被拒绝是好事情,仔细想想也是的遇见被拒绝的人也是一件好事,在以后会遇见更多的人说不定还会被拒绝的。|||就这样我们还算顺利的结束了采访。|||

小学六年

小学六年在人生中都会经过一个短暂的学习过程——小学六年。转眼时间飞逝,六年难忘的小学生活边临末端,回想起来,那一场场演出,一个个比赛;一次次欢呼,一下下哭泣都充满了我们的感情。喜怒哀乐是那样与我们密不可分,与同学在一起的那种纯真的快乐,是值得让人一辈子去体会、感受与回味的。我们犹如春天里盛开的百花,拥有自己最美的回忆.那些一起哭过笑过的画面被定格在了脑海里.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2011年已到,2012年还会远吗?朋友,我可以用这样一个称呼来叫你吗?因为我想让我们之间的距离能够拉近.每一次的调皮都只能记在心·告别了母校里·再见了同学·离开了小学老师·走进了初中生涯。六中六年级一班

六年时光如梦

从我哇哇落地那天起,我就独自踏上了一条长长的旅程,这趟旅程有喜有悲,有爱有恨,这就像是一场梦,一晚的梦,就这么一眨眼就消失在脑海里,带来的只是回忆。

当我踏进小学的大门,我那天真可爱的模样在保留;当我踏上第二个旅程时,我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的友爱,老师对我的关爱,还有父母对自己的溺爱;第三个旅程,它让我懂得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同学,朋友,这个令人感到意味深长的词,它代表着什么?它代表着友谊,友谊珍贵,认识一个朋友就是你的幸运,那个朋友将陪伴着你六年的岁月,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的困难,他们都陪着你一起熬过;第四个旅程,我知道原来班级荣誉对我们每个人究竟有多重要,当流动红旗落到别人班的手中,我们都会垂头丧气,都抱着一种同样的心理,那就是:为班级争光,无论有多么困难,我们都会坚强地熬过去,哪怕只有一点点,我们都会尽全力;第五个旅程,我会常想如何去珍惜这剩下的两年,每当我想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我们这一班同学互相认识是一种缘分,上天给每个人带来了60多个朋友为自己分享快乐与悲伤;当旅程准备到达终点站时,回头遥望我曾经经过的每一个地方与角落,只能在回忆,而不能再走回去感受那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咸。

六年就准备与我擦肩而过,那梦就剩下短短的“两个小时”了,我们该如何去珍惜这短短的两个月呢?也许18岁后我们再次相遇,互相回忆起那曾经美好的六年中,我们是怎样一起度过的;互相评价对方,与小时候的自己相比,可能是一天一地;不管是在哪相遇,我们还是那60多个天真的孩子,永远……永远……

不管我们以后是否相遇,我们都像是天上的星星,都在闪着金灿灿的光芒…

军训感受

很久以前,我就盼望着能和解放军打交道,这大概和军人受过严厉的磨练训练出来的刚强意志有关吧。

一转六年过去了,刚迈入中学的我们对一切都很好奇,大约是在22号吧,我爸接到了学校的通知,25号开始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人的训练,24日晚上,我一想到解放军来就激动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开始,同学们的热情大过天上太阳的热度。第二天,有就有点怀念,精彩的游戏和丰富的电视节目,所以就出现了许多擦汗的,东张西望的,交头接耳的,只有少数坚持了下来。下午,由于上午学习站军姿,下午二话不说先站5分钟的军姿,一站下来,可让我们的教官伤心至极。擦汗的,偷懒的占了多数。时间紧迫,教官也顾不上这么多,只好快快的进入下一个环节。第三天,第四天,时间过得很快,第五天就是我们把这五天以来辛苦的训练的成果汇报表演的时候了,精彩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但紧张的成果还在后面:8.0分。我们五天的成果以失败告终。但是我自我感觉我们并没有失败。我们从精神上收获的比别班还要多很多。这才是我们军训的结果。

军训感受

通过了在学校的七天军训,我也有了许多感受。

军人真的很难当,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军人们的样子,真的好羡慕他们,可从来都没有想过这样的成果都是用努力换过来的!而如今,我终于也成为了一个小军人,与教官和同学们一起训练,努力……虽然很累,也要坚持;虽然特别渴,也不能喝水;虽然很想挠一下痒痒,也要忍着……我们经过了六天的学习,终于学会了期盼已久的正步走,你表面上看它很容易就会了,其实学起来也是很难的!

看,家长们都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出色的表现,阅兵仪式上我们都信心满满地大步大步往前走。我们一起坚持,努力,带着自己辛勤劳累的结晶,带着我们的喜悦,一步一步向前面前进。因为我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正步走。齐步走、稍息、立正、向右转、向左转等等,我们都按着顺序一个一个做了出来,没有一个错误,没有一个卡壳,迎来了一阵阵老师、教官、同学们以及老师的掌声,得到了教官们的认可,获得了“军训标兵班称号”的荣誉证书。我们笑了,笑得好开心,为什么?因为我们一个星期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能让大家认可我们了。

而现在呢?虽然帮我们军训的杨教官已经走了,军训七天已经过去了,但是军训那段美好的记忆还是印在我们四年级五班每位同学们的脑海里。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风华小学四年五班四年级:王梓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