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自己的心跳,像是没有规则的旋律,有一种不想被打扰的微妙感觉。望着窗外的小雨,每一滴地洒落,都像是在叙述一个动人的故事。

撑起一把伞,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道上,聆听着雨滴敲击着瓦砾的乐曲,呼吸着雨天沉闷的空气。远处的天灰蒙蒙的,心中就像是一个落叶的季节。感觉到自然界的变化如此奇特。

雨,在我心中一直都不是个朋友,因为我不喜欢哭泣的朋友。撑着伞漫步于田间,却让我看到了一张张笑脸。麦苗笑了,因为雨是它们的朋友。雨,滋润着它们的生长;雨,提供着它们所需要的物质。这位如期而至的老朋友啊,给予了它们多么无穷的力量啊!渐渐的,我爱上了雨,它成为了我的朋友。我开始喜欢感受雨的存在,喜欢倾听与的哭泣。

雨后的天空,总是会绽放出放晴后的面容。我静静的望着天空,试着寻找应该出现的那一道彩虹,但是却只找到了没有杂质的蓝天和被雨水洗涤过的清新。残留在树叶上的水滴分外剔透,格外耀眼。就在此时,我想要与大自然紧紧地拥在一起。感受它那令人陶醉的诗意。

风停了雨知道,雨停了云知道。当天空不再蔚蓝,当溪水不再清澈时,只有自然知道。大自然住在这世间的一切梦境。倘若这些梦境消失不再重现时,叫我如何再去感受自然的诗意?

大量的污水使其河流“沉鱼”;猎人的子弹使其飞禽“落雁”;升入夜空的烟雾使其夜景“闭月”;这样的环境使其自然“羞花”。倘若环境如此动人,我们就会永远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自然中生存。试问,那时的我们感受到的是自然的诗意还是自然的失意?

我听着雨滴对我诉说的故事,感受着自然的诗意。忽然发觉我爱上了自然的这种感觉,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

因为我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所以我不能让他它到失意!

——后记

感受自然

感受自然看碧海蓝天一望无际我喜欢这种海阔天空的景色躺在草地上细细品味草的芬芳,田野的淡香仰望天空看见那淡淡的几朵云静静地飘着晚上,坐在草堆上听虫儿唱歌倾听萤火虫说悄悄话抬头,仰望星空用轻轻的眼神数星星看月亮在夜雾中忽隐忽现黎明,走在地毯似的嫩草上闻着阵阵花香贪婪地呼吸着大地给予我们的新鲜空气看着花朵上的滴滴露珠晨雾在空中弥漫自然的感受,真好

感受自然

自然之美,需要我们一同去寻找,走进自然,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在这片安静祥和的世界里,用心去感受自然的力量。

用眼去看,大自然的美景尽收眼底。树林里,几只鸟儿正在枝头高声鸣叫,呼朋引伴的卖弄自己清脆的喉咙。树下的野花开的正艳,红的,绿的,黄的,五颜六色的。一群群蜜蜂和蝴蝶绕着花儿们转着,和鸟儿们的歌声应和着,他们也来凑热闹,跳着欢快的舞蹈,上演了一部有趣的舞台戏。

用耳去听,大自然的美传入耳中。“哗哗”的流水声,“咕咕”的布谷鸟动听的叫声,还有“嗡嗡”作响的蜜蜂。仔细去听,一阵暖风吹过,“呼呼”的声音正应合着虫鸣鸟啼形成了一部无比优美的乐章。听着悦耳的叫声,是不是还传来阵阵笛声。奥,那是牧童正吹这他心爱的笛子,原来他也沉静在这个美丽的花园里,用笛声同他们一起演奏。

看山水,听鸟语,闻花香。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伟大。“自然”并不遥远,用心去感受,总会感觉到的。因为,它就在我们身边。

感受自然

为了让我可以自由放松,为了让我感受美丽的自然,爸爸把我送到乡下生活几日,让我更好的体会生活,我也满怀着那份对大自然的向往,踏上了那充满泥草芳香的小路……

没有行李,没有压力。我一个人来到了广阔的农村,清纯的空气,质朴地沉淀在泥土里的气息,还有那些只能在山间飘逸的鸟鸣,早已把我带出了市井里的繁杂,带入了乡间,带入了自然。我已以忍不住,大口地,贪婪地呼吸着这些清澈的空气。一条河相隔的这个世界,是怎样的呢?带着好奇,我开始了自己在乡间的生活。

小路的蜿蜒着,把我带向了一座在山腰的小房子。白色的外墙,青色的砖瓦,还有时不时飘出的缕缕炊烟,一切都与自然融合——这便是我的目的地。房屋的主人伯伯和伯母都热情地上前迎接,简单的休息,我的身体却丝毫不疲倦。门外的风景,山尖树丛的翠绿,与天空蔚蓝的邂逅,是何等的清新,心灵与肉体的疲惫都在这绿与蓝的交响中化为乌有。

吃过午饭,我早已按耐不住对广阔自然的向往,在鸟类的鸣唱,与缕缕的清风里感受自然。冬日的严寒,似乎没有阻挡绿色的脚步,近处,依旧弥漫着生机与绿意,三两只雏鸭,丝毫不把冬日的气息放在眼里,欢游、嬉戏,俨然是大自然的音符,池塘边,田野间每一寸土壤似乎都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远处的群山上,交错着,层层叠加的梯田,雄浑有力地勾勒山脊的力量,简单平行的线条,与沉睡的绿意交织,用泥土和壮丽的景象,显出几丝人类与自然的伟大。而那些隐藏在自然深处的神秘,和人类对世界求知欲,在山谷里和繁茂的树林中,让人去寻找。也许,只有松柏,才有在冬日里美丽的权力吧,优雅地在山间点缀,构成大自然最华丽的琴键。每一处景似乎都是一幅画,而每一幅画的背后,又是一个多么美丽的自然。

愿山尖那最青幽的绿意,化为浓烟,伴着淙淙的流水,流入我的心田。让我的内心一片空白,只有最生机与美丽在心中回荡,因为我爱自然的美。

人与自然是相互依存的,当我们去感悟自然的美时,却发现有的来自我们人类。

第二日,伯伯家的大哥哥将带着我去走亲戚,这种农村淳朴的风俗,仿佛让我找到更多的自然之美。一路上,我俩有说有笑,那种来自农村人的热情与质朴的感情令人温暖又亲近,每个农村家庭都是平凡的,每一个农民也都是朴实而善良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与汗水,培育着守候着丰收,也曾用黝黑的脊梁扛起家庭重担,渴望着走出深山,来到大城市,但唯一不变的,是那颗自然般美好的心灵。一路上,田野重叠,一路上,炊烟缕缕,一路上,人们辛勤地劳作,耕耘。人与自然相得与共,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似乎又看见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土地平坦,屋舍俨然,有良田,桑竹之属,鸡犬相闻,其中往来耕种……啊,原来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他们也似乎是一种清新淡雅,反璞归真的美丽。我爱这质朴的自然……

走入自然,用眼、用耳、用心去感悟,不只是美丽。

走入自然感悟自然,去体会它的质朴,体会它人与自然的美好画卷。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这泥草芳香的小路,而我的心仍旧依偎在自然 的怀抱……

感受自然

大自然是人类的家园,它有很多很多的生命、动物和幸福.但由于人类的破坏,使它的资源越来越少;使能感受自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呼吸清新的空气多舒服呀!在森林里唱歌、欢笑、打闹......这感觉真的很棒! 有一回,我和爸爸去了一座山上,至于那是什么山嘛,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我还很清楚的记得它带给我的感觉...... 住在大城市里的孩子是不懂得山里的孩子的幸福.因为山里的孩子较自由,负担很轻;而城里的孩子缺少自由,负担很重!所以,我才会选择去山上,我想感受一下大自然给予我的自由,我想感受一下大自然给我的欢笑! 我在草地上奔跑;我帮树上的小鸟拍照;我和蝴蝶玩耍......这时候我才发现它们生活有多么幸福!那么自由!那么轻松!一点都不为学习和竞争烦恼! 微风轻轻吹这你的翠发;小鸟在树上歌唱;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玩耍......淡淡的花香飘进你的心里;自由缓缓地滋润在你的生活中......忘掉一切,拥抱自然!它能使你昏迷在着美丽的世界里......感受自然的力量吧!它会让你越来越喜欢这个可爱又可悲的世界......

感受自然

大自然是人类的家园,它有很多很多的生命、动物和幸福.但由于人类的破坏,使它的资源越来越少;使能感受自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呼吸清新的空气多舒服呀!在森林里唱歌、欢笑、打闹......这感觉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