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蓝鼻子的小巫女后,小木偶回到了家里跟老木匠说:“爸爸,对不起,小红狐把你给我的红背包骗走了。”说完,小木偶便哇哇大哭起来。老木匠摸了摸小木偶的头说:“没关系的,我还有一个绿背包呢。”老木匠边说就边把绿背包递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再次准备环游世界时,已经长了个心眼,并且在背包上写上自己名字。过了大约一个月后,小木偶来到了一座森林里面,刚走了几步,便看到了一个在寻找食物老人,小木偶觉得他非常可怜,便把背包包括背包里的所有东西都给了他。那位老人非常感激小木偶,便把一顶帽子送给了小木偶,并说:“带在你身边,以后或许它会对你有用处的。”

小木偶在森林里住了十一天后,忽然被一棵已经倒下的大树给绊倒了。过了一分钟后,大树慢慢的变形了,不一会儿,大树就变成了一只怪兽。怪兽一边活动了一下筋骨,一边嘀咕着:“要不是上次那可恶的绿帽子小法师,把我变成了大树,如今我早就可以变成全世界的大王了呢!”怪兽忽然发现了小木偶,冷笑了一下,便假惺惺地说:“谢谢你,我的救命恩人,在你死前我可以告诉你,我的身体是被一个遥控器控制的,而那个遥控器却在一块奇怪的石头里,而那块奇怪的石头却在一个地洞里,而那个地洞却在一顶帽子里,并且那顶帽子是在一位老人的手里。小木偶忽然想起老人给他的那顶帽子,便赶紧打开帽子钻了进去,最后经过努力,小木偶终于破坏了那遥控器,把怪兽消灭了。

最后,小木偶回到了家里,跟老木匠一直过着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