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我增长知识,从书中领略到世界各地的风采,它是一个知识的乐园,带我尽情遨游。每当我读到犹如潺潺流水般的文字时,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感叹:“我阅读,我快乐!”

我爱阅读,爱那书中的诗林词苑,它深深的吸引了我。当我读到《老子》这本书中的一句话“轻诺必寡信”,让我知道轻易许下的诺言,必定很少能够兑现的。当我读到“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就感觉和杜甫一起感受春天的美丽。当我读到大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就感受到背井离乡那种思乡情怀。

我爱阅读,爱那书中精美的童话。每当读到《丑小鸭》,从一开始感到十分同情,但到最后不禁破涕为笑,这让我知道,任何人都有机会从丑小鸭变成雪白的天鹅。当读到《白雪公主》,我为皇后的举动感到很愤怒,又为白雪公主遭到皇后的陷害感到悲伤。当读到《渔夫的故事》,我为渔夫妻子的贪得无厌而想奉劝一句。童话滋润了我的心田,丰富了我的视野。

我爱阅读,喜爱那文学的佳作。我读到曹文轩写的《草房子》,让我深受喜爱,让我看到淘气的桑桑,还有麻油地小学里那天真、质朴的孩子。我读到列夫。托尔斯泰写的《穷人》,让我十分同情穷人的生活,也让我知道穷人虽穷,但有着高尚的心灵。当我读到刘慈欣写的《当恐龙遇到蚂蚁》,我十分佩服他的想象力。我读到每一本书,就像身在其中,看到宽阔的草原,蔚蓝的天空,看到美丽的湖泊,看到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伟大建筑——万里长城。我一会儿泪流满面;一会儿我把故事联系到实际,感到深深的歉意;一会儿感到幸福和快乐。这让我收获到无穷的乐趣。

书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我的心田;书是是冬日中的一片阳光,温暖我的心田;书是一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安慰我的心灵。我阅读,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