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链。

锁,毫无生命可言的东西。在母亲节,你可否打开缚在妈妈身上的锁?

“天上的雨呀,哗哗的下。我在窗前等妈妈等妈妈……”调好音量,我轻哼了一两句,眼前浮现出一幅画:一个女孩在窗前忧郁的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雨中奔跑着一个女人,狼狈不堪……还未等我陶醉于其中,所有的一切便被一道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琴涛,这件衣服怎么样?”我不满的嘟了嘟嘴,“还行,就是胖了点……”“是吗?”怎么不是?心中嘟哝着,也再无心思去唱那首歌了,索性懒洋洋的扑通躺床上,半眯着眼睛惬意的享受着午后的阳光。“真烦……”我心想。

“琴涛,可去逛街?”妈妈也不生气,站在梳妆台前摆了个自认为好看的动作,笑问——看得出她心情挺好。

“好呀!”我一向喜欢凑热闹,于是爽快的答应了。“可别再看衣服了!”心中暗想,迅速换鞋,下楼。

午后的阳光果然好,虽说热了点。往日街上的熙熙攘攘早已不见,只有屈指可数的缪缪几人在懒散的散步,看样子也准备回去了。果不其然,妈妈打了鸡血似的兴奋地看了看服装店,而我却流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又开始了。”想着,一咬牙正准备进去,却被拉了回去,一抬头,对上了妈妈含笑的眼眸。也许是妈妈发现了我的情绪,她仅仅只看了几眼,转身牵了牵我的手,继续向前走。我愣了愣,跟了上去。

这一路,皆无言。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为了满足我想吃“紫薯小丸子”的怪想法,被烧的直冒泡的滚油烫伤了脸,毁了容,我却吃到了小丸子。

关于妈妈的事是说不完的,但我亲爱的妈妈却被岁月从宝匣里拿走了一样美好的东西——青春。同时也被岁月缚上了这样一个锁——光阴。

日月如梭,妈妈已不再年轻,但她拥有了女人的一切——孩子。如果可以,我想说:

岁月,你可否打开缚在妈妈身上的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