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枝在和煦的微风中摇摆,柔嫩的枝条在空中舞蹈,微风好像在给柳树梳妆。

我乘坐公车去南坪,下车后来到一幢写字楼的顶层学习画画,那里种满了翠绿的柳树。

上课了我坐在木椅上,静静地看着柳树。就在这时我的老师过来了,他用手在我的面前晃了晃,然后说:“你没事吧?”我摇了摇头,老师坐在我的身旁也看了看柳树。

老师看完后,若有所思。

他走到讲台上,大声喊道:“今天,我们上写生课!”大家听了,纷纷朝外面跑去。我拿起画板和木椅也走了出去。这时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一缕阳光透过柳枝照射到我的画板上。

我反复的绘画在微风中摇摆的嫩柳,然而总是画不好,让我有些伤心。

风停了,柳树的枝条低垂下来。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让我更加伤心了。这时老师走过来了,他拿起我的笔,帮我画了一个轮廓。对我说:“加油,别放弃,你会成功的!”听后,我点了点头。

风又来了,我得抓住这个机会。

我慢慢的勾出柳树上飘逸的柳枝,再小心的画出它的嫩叶,然后用勾线笔一笔一画的勾勒出轮廓,用马克笔上色,让柳树更加活灵活现,最后用颜料画出背景。这样,我的柳树写生就完成了。

太阳落山后,大家都画完了。最后老师在评选本次写生最好作品时我十分紧张,意料之外的是我的柳树写生居然得了第一名。

那一刻,柳絮飞扬,我心中的花也绽放开来。懵懂中带着一丝喜悦,诧异中带着点点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