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红毛丹我爱家乡的红毛丹

保亭县思源实验学校三(2)班陈煜晖

我的家乡在保亭,这里景色优美,风景如画,空气新鲜,到处鸟语花香,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我的家乡的特产是红毛丹,我爱家乡的红毛丹。

红毛丹在2月至4月开花,白色的小花在春风下轻轻摆动。红毛丹在6月至8月结果,圆圆的果实像一个个红、黄的小灯笼。红毛丹圆圆的果实上长着细细的红的、黄的毛,像一只只的小刺猬。红毛丹的外表真好看啊!它素有“热带果王”的称号。假如在红毛丹成熟的季节,你来到红毛丹果园,你就会看到树上硕果累累,这一串,那一串,整个果圆像被红云盖住。工人正在忙碌地采摘果子,脸上寤出钳美的笑容,整个果园一片欢声笑语。

红毛丹有18个品种,其中四号、五号和七号的品种,种植较为成功,市场卖的就是这三个品种。全海南岛,就是保亭的气候最适合种植红毛丹,而且产量很高。红毛丹味道非常香甜可口,拨开红毛丹的壳一看,里面有一个洁白如雪的果肉,像一个洁白的坡漓球体。它的果肉肥厚、滑嫩、果汁很多,一放进嘴里,真是香甜可口啊!

记得有一次,妈妈上街回来买了一大袋的红毛丹。妈妈往桌子一放,我就抢过来,坐在客厅的椅子猛吃、猛吃。妈妈说:“慢点吃,没人要抢你的。”不一会儿,我的肚子都吃饱了,打了一个饱呵,但我还是觉得想吃,真甜!

你们觉得我的家乡漂亮吗?想来我的家乡吃红毛丹吗?那你们就来吧!我随时都欢迎你们!

(指导老师:黄恒宝)

家 乡 的 变 化(倪震)

我的家乡在麻江。以前,我的家乡很穷,许多年都过去了,社会进步得非常快,我们的家乡像变了一个样似的,不再是以前的家乡了。

五年前,麻江还没有超市,只是一些小卖部里却没有多少东西卖。现在,麻江的小卖部都变成了大超市,而且有好几家超市了。超市里的东西很丰富,想要买的东西,超市里就有什么东西,并且质量安全,价格也很便宜。

以前的麻江,公路地面不平坦,路面上有很多的沙土,风一吹,灰尘满天都是,搞得到处都是灰扑扑的。现在麻江富裕了,公路全部都是水泥铺成的,地面非常平坦,给人们的行走带来了许多方便。

近几年来,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麻江没有一个旅游景点,现在的麻江经济突飞猛进,在下司开发了旅游景点,每年还要举行很多有趣的活动,比如:斗牛、斗狗、斗鸡、斗鸟、划龙舟、皮划艇比赛等,给人们创造了娱乐休闲的地方。

我们的麻江特产有很多,有红蒜、地雪莲、锌硒米、红薯………在以前的麻江,那时还没有那些特产,现在麻江经济发展得很快,我们麻江大批生产了很多特产,给人民带来了很多的经济利益。

五年前,家乡麻江的环境很差,到处都是食垃圾、塑料袋、废弃泡沫等等,水泥厂还大量排放有害气体,污染了整个麻江县。经过政府的管理,几年都过去了,麻江变成了文明小县城,街道变清洁了,家乡人民懂得了怎样利用回收垃圾了。

可以说,近几年来,家乡的经济发展得很快,现在的麻江早已不是以前的麻江了,已经不是那贫穷落后的麻江了,而是美丽富饶的麻江。

我们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爱变化中的家乡!

(作者:贵州省麻江县杏山中心学校六(3)班倪震指导教师:张贵敏)

家乡新貌(狄东钰)

家乡新貌中卫五小六四班狄东钰改革开放20年来,祖国改变了以往贫穷的面貌,科技突飞猛进。随着祖国的日益富裕,各地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我的家乡——中卫也是如此。这几天,奶奶家在装修房子,看着精美的壁纸,柔软的茶几······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我看见奶奶闲着,便问奶奶她过去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奶奶慈祥地对我说:“过去的生活呀,比现在差远了!以前,由于政府没有实施计划生育,所以一家子,大大小小都有七八口甚至十几口人。那时候,我们住的都是土房子,一下雨,屋子就不停地往下漏雨,不得不用盆子接着。很多家庭非常贫穷,迫不得已,只能让孩子辍学,天天脏活累活满天飞,早晨拿一两个干饼子,背一个竹篓,到山上捡牛粪,好让庄稼更快地生长。几个干饼子,就是一天的饭。尤其是那三年的粮食关,由于干旱,由于交不起税由于国家贫穷,农民因没有好收成而吃不饱饭,不少人都活活饿死在街头。那些成堆的尸体仿佛在诉说上天的不公。”听着听着,我的眼睛湿润了:现在的生活,多好呀!以往泥泞的羊肠小道,换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以往破烂不堪的土房子,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以往到了夜晚伸手不见五指,现在,两路旁却出现了明亮的电灯;以往穷困潦倒的人们,摇身一变,成了穿着华丽的老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改变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单调生活,多了酒店,多了娱乐设施,多了广场,多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最重要的是:中卫的旅游景点——被国家评为5A级的沙波头,也是有趣好玩。滑沙,多爽快!滑索道,领略黄河母亲的风姿。坐骆驼,享受‘‘沙漠之舟”带来的快乐。多美好的生活呀!中卫的沙坡头不仅世界闻名,连土特产也驰名中外。硒砂瓜消署解渴,枸杞养气补血,软梨子泻火清肺。每到这些土特产上市之际,人们都争先恐后地购买着,连一些外国人也慕名而来。名胜古迹:高庙更是名扬四海。这是明朝永乐间所建造的,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高庙中间有一片湖,清澈的湖里,时不时地冒出一条条色彩鲜艳的鱼。湖旁种着成排的柳树,长长的柳条垂在湖面上,像是一个绿色的大花环,给湖面添了几分典雅的韵味。一条长廊坐落在湖旁,上面画着很多栩栩如生的古代人,有的在划船,有的在斗武,有的时不时地打扮着自己。不用说,这都是古代人用勤劳的汗水凝结成的。有趣的娱乐项目,美味的土特产,还有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名胜古迹,无疑证明了,中卫是一座欣欣向荣的小城。它虽然地处大沙漠,却没有减退以往的风姿,它虽然没有上海那些大城市繁华,却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欢乐。他虽然没有桂林美丽的漓江,却有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名胜古迹。啊!中卫,我可爱的故乡,我爱你!!!!!指导老师:李彩霞

我爱家乡的水果

我爱家乡的水果 浙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沈臻杰 我们家乡的水果十分有营养,吃了它们对你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我的家乡在乌镇,那里盛产杭白菊,它还很有名气哩!姑嫂饼、三白酒、三珍斋酱鸡酱鸭……也都是我们家乡的土特产。我们家乡的水果更好吃了。那里有桃子、李子、葡萄、西瓜、草莓,还有杏子等高级的水果。我最欢吃我们家乡的水果。家乡的水果新鲜娇嫩,非常可口,营养价值又非常高,而且价格便宜。桃子对我来说是最好吃的。只要把它洗一洗,我就一口咬下去。啊,多么甘甜呀!可口的味道不多见,它甜中带酸,酸中带鲜,而且维生素特别丰富,有利于身体的健康。那西瓜大小不一,大的有几十公斤重,几个人一天都吃不完。小的一斤都不到,我一下子就吃了五六只。西瓜不但可以解渴,瓜皮还可以用于当作中药材入药治疗暑病。我们家乡的水果各种各样,都是人间珍品。如果你有机会到我们乌镇来,就一定要亲自品尝。千万不要忘记!家乡的水果,你带给我们欢乐和健康!我爱你——家乡的水果!

指导教师:冯永康

我爱家乡(作者:王晓娟)

我爱家乡乌兰浩特市胜利一小五(4)班  王晓娟乌兰浩特,一个让我熟悉并感到温暖的名字,一个养育了我十几年的地方。它就是我的家乡。虽没有大都市的繁华热闹,也不像江南水乡那样幽静秀雅,但更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神形是自然的,气韵是淳朴的。

我的家乡,仿佛一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姑娘。人们常说:“女大十八变。”我的家乡也是越变越漂亮。这几年,家乡的人们都欣喜地看到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家乡是那样破旧和苍凉,像是一位年远古稀、历经沧桑的老人。现在,高高的大楼斗拱飞檐,画栋雕梁,红墙绿瓦,脊兽腾跃,家乡俨然像一个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青年。

以前,乌兰浩特没有一条美丽、宽广、平坦的水泥路,我小时候天天盼望有一条平坦的水泥路。现在,只见笔直宽敞的大道清爽干净,大道边上一座座新楼拔地而起,醒目的广告牌下面有许多多多的商家,放出流行音乐。尽情展现着现代风采。

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休闲娱乐方式多种多样。从家乡人们的笑脸中,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欣喜和变化。

以前,学校的环境很差。现在,家乡人非常重于学校建设。我们学校盖了新楼,平垫了操场。我眼下走的水泥道,直通向操场后面的四层教学楼,把操场分为三块。西半边是草坪,东半边是体育场。北面是活动区。

以前,家乡的夜晚空荡荡的,没有灯,没有路人。现在,红城的夜晚,灯火辉煌,霓虹闪烁。五一路、兴安路灯火通明。行人三三两两地上街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阵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

家乡的水异常清澈、纯净、质清味甜。归流河水酿造了香甜的美酒,漂香四溢。家乡的草原,广袤无边,为家乡增添了生机,增添了色彩。无论在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家乡的花很亮丽,百花飘香,万紫千红。

家乡的特产是西瓜、香瓜,把它切开,就会露出红色的瓜瓤,咬上一口真好吃,既鲜嫩水灵,又果甜瓜甜。香瓜肥嫩硕大,可口诱人。

家乡的交通发达。车站终归是热闹的地方,把一批旅客吐出来,又把另一批旅客吞进去。喧闹一阵,冷静一阵,极有节奏。喧闹时感觉着归来的喜悦,相聚的欢乐。

我爱家乡的山!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                    指导教师:张 颖

我的家乡——土默特左旗(赛夫)

我的家乡——土默特左旗(赛夫)我的家乡有连绵起伏的大青山,大青山上松柏成林、鸟语花香。著名的喇嘛洞、白石头沟、九峰山、红领巾水库、五一水库、万家沟水库、金銮盘山路都在这里。素有“塞外西湖”的哈素海也在我的家乡境内,这里的湖水碧波荡漾一望无际。成片的芦苇数也数不清,成群的海鸟时而飞起时而落在水面,十分壮观。远远望去,哈素海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镶嵌在土默特大地上。我的家乡有许多革命先烈,他们是贾力更、乌兰夫、荣耀先、奎壁、吉雅太等。乌兰夫故居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的家乡土地肥沃、特产丰富。还有许多现代化牧场。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土默特左旗!

我爱家乡的特产

我爱家乡的特产我的家乡——通渭,被誉为马铃薯之乡,这里土质肥沃,气温适中是马铃薯生长的最好环境。马铃薯,又名土豆、洋芋。对人体的健康和维生素需求有着非常大的功能其一:非高的营养价值,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营养、抗衰老的食物,人们就容易想到人参、燕窝、蜂王浆等高档的珍稀食品,却很少想到像马铃薯这样的“大众货”。听妈妈说,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人的肌体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其二:马铃薯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食之能使其“胖”,胖人食之则使其“瘦”,且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马铃薯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吃全脂奶和马铃薯,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因此减肥者不需要担心吃马铃薯会导致营养不良。不过,减肥者要注意将马铃薯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来吃。煮马铃薯、薯条或煎薯饼都是很好的选择。每日坚持一餐只吃马铃薯,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很有效。山西人爱说“山药蛋宝中宝,顿顿饭离不了”。而我们通渭人爱说“洋芋蛋宝中宝,顿顿饭离不了”。家乡人是特别好客热情的,给家里的来客人,只要端上一盘刚刚出锅的煮洋芋,客人就会高兴之极,同时也体现出朋友亲戚之间特殊的那份热情和温暖。它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炸着吃,炒着吃,煎着吃,切成块,丝,疙瘩,配上合适的作料,摆成各种土豆美食怎么样做都好吃。这样一种既有丰富营养且既是美味的家乡特产,能不使人骄傲吗,无论我长大以后走到那里,我都不会忘记家乡土豆香味!无论我走多远,只要有洋芋散发出那种特殊的香味,就会感觉到家乡的那种温暖亲切熟悉的感觉。家乡的特产,土豆,你真是餐桌上一道最美味的佳肴,让人百吃不厌,我爱你!通渭县西关小学五(3)班

我爱家乡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通师一附四(2)班唐思佳我的家乡——南通濒江临海,物产丰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真是个人间福地。我爱家乡,爱家乡的山。在我的家乡有“八小佛教名山”之首的狼山。虽然它只有106·94米,但是“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不仅是南通人,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不远万里来到狼山,烧香拜佛求平安。站在狼山上眺望,你能看到莽莽长江,雾气茫茫。还能看到南通的美景……在狼山的两侧还座落着军山、剑山、马鞍山、黄泥山。它们各有各的特点:黄泥山、马鞍山是观江景、听江涛的好地方。军山是观日出的胜地。剑山赤壁是探奇峰秘洞的好去处。这五座山秀美万状,没来得着、魅丽多姿,连绵不断,像五盆天然的水石盆景。摆放在南通城里,形成了闻名中外的狼山风景区。我爱家乡,爱家乡的河。在我的家乡有一条被称为“少女脖子上流光溢彩的翡翠项链”的古护城河——濠河。它环绕在城市的中心,形成了水护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的水域风貌。濠河全长10公里,最宽215米,最窄10米。形成倒置葫芦。河道弯弯曲曲,迂回激荡,活水长流,连通长江。濠河碧波荡漾,河岸两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高楼林立,景色宜人。夜晚,华灯初上,当你乘上游船,在濠河里游玩时,你会看到更加美丽的濠河景色。城在水中坐,船在画中游;水在画中流,人在画中走。难怪有人称濠河为东方的塞纳河。我爱家乡,爱家乡的桥。在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的桥。如:三元桥、友谊桥、怡桥、城闸大桥……最值得一提的“世界第一大跨斜拉桥——苏通大桥”。它全长32、4公里,由主跨1088米双塔斜拉桥及辅桥组成。它的建成大大缩短了南通到上海、苏州等地的路程。我爱家乡,爱家乡的土特产。因为南通濒江临海,所以江鲜、海鲜比比皆是。还有香甜的西亭脆饼、美味的狼山鸡、活灵活现的风筝、制作工艺讲究的蓝印花布……真是说也说不完。我爱家乡,爱家乡的人杰地灵。在我的家乡出现过清末状元,伟大的实业家、教育家张謇。他为南通新办实业、新办教育,让南通成为了“中国近代第一城”。还出现过许多奥运冠军,所以南通又被称为“体育之乡”……我爱家乡,爱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