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里应,那儿到处都有桃花,四季如春。那儿的春天最美了。在来的路上,会看见一路上都是桃花,漫山遍野,好像是一座粉红的山,好看极了。最具有特色的是夏天,夏天正是桃子丰收的季节。那儿的桃子很多,一收就有十大篮左右,都去卖了,有时人很多也卖不完。那儿的桃子就是奉化的特产——水蜜桃,香甜、可口、清凉,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秋天也不错。虽然那儿的桃树花和叶子没了,不过还是比较美的,光秃秃的,像一个个挺立的战士在守卫家园。冬天也不落后。虽然到处都是雪,但很多人家的桃树都有木架子,雪都连在一起,像一个护身盾牌一样守护着我们,没趣时还可以玩捉迷藏呢……这就是我的家乡。怎么样,我的家乡美吧?居敬小学五(3)班

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在威海荣成市靠海的小山村。那里出产苹果、无花果、水蜜桃、鸭梨等水果。到了秋季,人们最喜爱的苹果就成熟了。

那里的苹果树都种在山坡上。修剪过的苹果树比较矮,长出的叶子非常茂盛。那里出产的苹果有国光、红香蕉、金帅,最有名的是红富士,吃起来甜、脆、香。

为了保证苹果的香甜可口,农民伯伯在苹果未成熟的夏天,就给它穿上了黑色的“衣服”。

苹果丰收了,农民伯伯把最好的苹果挑选出来,装到箱子里。一部分运到城市去,另一部分运到国外去。

要是你秋天到我的家乡去,一定会吃到最好的苹果。

家乡的特产

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位于浙东的一个小镇,这里四面环山,一面临海.家乡物产丰富,千层饼、血橙、水蜜桃……不过这里的还是那酸甜可口的柑橘.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吧!

春雨过后柑橘花蕊钻出了一粒粒珍珠大小的果实,仿佛一颗颗绿宝石一样,逗人喜爱.

柑橘外观呈现球形,颜色橘黄油亮.用手一扒开它,七个月牙儿般的柑橘,紧紧

得合抱在一起,发出一阵阵浓郁的幽香,沁人心脾.

秋天的果园,柑橘好似迷雾里的火球,又像是顽皮的小孩,扒开绿叶,一个劲儿

地向你点头微笑.

柑橘的用处可多了:在乘车或者在坐飞机的时候,要是晕车或晕机的话,可以把柑橘皮给剥下嗅一嗅就行了奇了吧!提醒你们一下哦:柑橘多吃不好,容易上火,

脸上会长一些小痘痘.

这柑橘的味道可好了.塞一个进嘴巴,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啊!真是水果佳肴

啊!我对柑橘有三个喜好:第一它能够解渴,第二它能够治病,第三它可以做柑橘

灯.家乡的柑橘销售的很好,柑橘纷纷运往天津、杭州、宁波等地.

有机会到我们家乡来,尝尝柑橘的酸甜滋味!

阳山水蜜桃

我的家乡在无锡,阳山水蜜桃是那儿的特产之一,距今已有近七十年的栽培历史。产于中国著名桃乡江苏无锡市阳山镇,,阳山水蜜桃以其形美、色艳、味佳、肉细、皮韧易剥、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等特点而驰名中外。

水蜜桃,它可有普通桃子的两三倍大呢!它的形状圆圆的,头上的“刘海”稍微往旁边弯一点。全身都软绵绵的。有的水蜜桃是整个都红的;有的水蜜桃是半红半绿;还有的水蜜桃是绿中一点红。虽然它们的颜色不同,但味道是一样的——甜。吃一口,哇!那就像在里面加了蜜似的。而且,它还十分有水分。咬一口,汁马上就溢出来。真的是名副其实——又有水分又甜蜜,怪不得叫水蜜桃呢!熟透的水蜜桃,不用水果刀切,直接用手剥就行了。看来,这人间的水蜜桃都能和王母娘娘的蟠桃相媲美了。

水蜜桃不但好吃,营养价值还极其的高呢!

它含丰富铁质,能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古人相传常吃桃子能“益颜色”,原因可能在此。桃子的贡献,除了桃肉能养血美颜,当中的桃仁还有活血化瘀、平喘止咳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桃仁能活血,经量过多或行经期间不宜食用。桃树流出来的树胶就又是一味妙药,既能强壮滋补,又能调节血糖水平。鲜桃还有护肤功效。宫廷秘方有用桃花煮水洗面、沐浴、饮用。也有用桃子榨汁加淘米水洗面,以润泽肌肤之说。

不过,桃子虽然营养丰富,含较多脂肪和蛋白质,不宜多食。一则桃子性温,多吃会令人内热过盛。二则营养丰富,过量会导致胃胀胸闷。不过,只要适量食用,就没有问题。但相信你吃了水蜜桃,也一定会回味无穷的。

不信?那就来这儿尝一尝吧!

看,那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那道亮丽的风景线 抬头仰望那迷人的天空,望着那明亮的星星,我忽然想起了她,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

我是在旅游时认识她的。她告诉我她的名字叫吴凯妮,在北斗小学读书,下学期上五年级。

她的反应很快。一次,导游在车上考我们一道题目。她听了后,马上答出来了,并且还向我们介绍了北京的特产。可以说,她是我们的小导游。

她的口才很棒。一次,我们吃完晚饭在路边买水果。我们想买北京特产:水蜜桃,但是小贩开得价钱很高,我们无法买下。她看见后,对小贩说:“叔叔啊,我们是从深圳来的游客。

看在我们是游客的份上,便宜点吧!”她刚刚说完,小贩立即降价了。你说,她的口才棒吗?

她很聪明。一次,我们去皇帝的御善房吃午饭。在御善房门外有一个专门把名字画成画的小卖部。由于有一个外国人想画一幅画,而店主又不懂英语,无法交易成功。她看见了,连忙走上去与那位外国人交谈。后来,她帮助店主完成了这一庄生意,店主送给她一幅画。你看,她是不是一举两得?

她很乖巧。她妈妈要求她每天写一篇日记,不管是在旅游,还是在家里。在回深圳的飞机上,我们几个小朋友本想坐在一起谈心。但是她却拒绝,而是乖乖地坐在位置上写日记。你看,她是不是很乖巧?

我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让我能与她多聚一刻!

(水库小学 六(4)班 邱嘉淇 指导老师:蒋肖容)

花果山

连云港有一座山,哪里就是孙大圣的老家--花果山,今天我就给你介绍介绍吧! 先来到水帘洞,水帘洞的路口要经过一条大瀑布,好像是水做成的帘子。我们看看其他人,都打着雨伞进去了,我们随便找来了一把雨伞,带着好奇心进去了,我们刚进去,就看到了一只石头做的座位,对了! 只就是猴王--孙大圣的宝座。岩洞上方还刻着几只小猴子在嬉戏的图片······出了水帘洞,见到的又是一片新的天地,我们刚走不远,又看见了一尊猴象,一问导游才知道原来是大圣佛呀! 我们接着,又作着缆车来到了玉女峰,我们刚刚来到玉女峰,就看到了一件趣事:一个游客手里拿了一个当地的特产,也是猴子们的最爱——水蜜桃,一只小猴子突然窜了出来抢走了游客手中的水蜜桃。有几只小猴子在练习‘飞檐走壁’看的大家是目瞪口呆。 到了中午一点多中云渐渐的升上来了,到处是云,真称得上是人间仙境了,整个玉女峰云雾弥漫像是在仙境一般。我爱花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