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过四十,精神充沛,走路时脚下生风,仿佛踏了个风火轮。最叫绝的是他那双眼睛,虽然架了副眼镜,目光却十分犀利。透过眼镜在镜边上留下一个小白点,由白点折射出一道灼灼的寒光,令人冷得毛骨悚然。你一定要留神,一不小心就会被寒光射中,刺得你魂不附体,半天也会瑟瑟发抖。我们班上一直传着这一条训诫:在此老师课上,必须全神贯注。如有半点差池,必将“凄凄惨惨戚戚。”此人便是吾师——张中华老师。

他十分爱“找茬儿”,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是人人口中称赞的严师。

那是一年夏季,我们正在班上考数学,炙热的阳光无情地晒着我们后背,燥热无比。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滚动,滴在我们的考卷上,卷子上立刻开出了几朵花。考卷异常的难,空气闷得我们喘不过去气。我咬起牙齿,牙齿吱吱的响。我忍着炽热往下做,终于“步履艰难”地完成了,马不停蹄,又开始检查,可是铃声响了,只得交卷。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了下一节课的学习。这节课我度秒如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一心想着上节课的考试。“铃铃铃”下课铃响了,一个身影怒气冲冲地闯进教室,向我招招手。我僵硬地起身,机械地走进办公室,桌上赫然摆着张试卷,用红笔大大地打了个“99”。这时张老师说:“看看你多不认真,数字5写得像3。”他指着试卷上那处鲜红的大叉叉,“你这个样子中考怎么办,中考批卷子可是电子阅卷,来不得半点马虎,现在不培养你做事认真的态度,将来走进社会如何了得!以此为戒,下不为例!下次再这样的学习态度,就不给分!”听了这段话,我羞愧不已。今后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好心,一定要端正态度。

这就是我们爱“找茬儿”的张老师。